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神奇的专注力训练游戏书》——迷宫大冒险读后感

(2017-01-10 10:49:30)
标签:

育儿

亲子阅读

迷宫大冒险读后感

分类: 亲子阅读。

《神奇的专注力训练游戏书》——迷宫大冒险读后感

《神奇的专注力训练游戏书》-迷宫大冒险读后感

文/许小美

《迷宫大冒险》这本书拿到手之后就一直吸引着小温馨去探索,她会对里面的内容感兴趣,会问许多的问题。我和paul商量过,每天给小温馨讲一篇里面的故事,增加她探索的欲望。

小温馨之前注意力总是不集中,而《迷宫大冒险》这本书可以全方位的锻炼孩子的思维能力,训练她的观察力和专注力等。每一页都有一个小故事,需要自己去闯迷宫,有起点到终点的路线,但一路上会遇到许多的障碍物,所以需要孩子去思考,该寻找怎样的路才能顺利才能够起点到达终点。

小温馨在看到许多僵尸的时候有点害怕,我先抚平她的情绪,告诉她这些都是从墓地里抛出来的小僵尸,他们太贪玩跑出来现在不知道如何回自己的家了,我们帮帮他们好不好?

好心的小温馨慢慢的不再胆怯,小手指着画面上的僵尸,一个,两个,三个…...十个。妈妈一共有十个僵尸。我夸赞她数得很正确,一个都没落下。那么现在起,从起点出发,找一条能把这十个僵尸一起带上回终点才行,落下一个都不可以哦。

小温馨开动脑筋,一路上她也会忘东忘西,还会带着这些僵尸走到布满障碍物的路上。遇到困难的时候她也会很惆怅,找妈妈帮忙?而我也会耐心的引导她,给她建议,让她去思考。最终,我们两一起跨过了重重的困难和障碍,将这十个僵尸送到了目的地。这下,小温馨非常兴奋地说,妈妈,你好棒哦,你把他们都送到自己的家了,这下他们再也不会乱跑了。我也不忘了夸赞她,宝贝做的也很棒哦,一路上遇到困难不害怕,勇敢向前。这些也是你的功劳哦。

不得不说这本书的游戏种类非常多样,画面也是丰富多彩,培养了孩子的兴趣,也锻炼了孩子的专注力。我和小温馨在游戏的过程中也是脑洞大开,积极探索。印象最深的还有一个鲨鱼在海里面,而帮潜水员绕过这条鲨鱼顺利回到船上。

​小温馨也会有提不完的问题,妈妈,为什么潜水员会在海里呢?她会不会被鲨鱼吃掉?我们该怎么帮助她回到船上呢?正因为孩子的好奇心,所以才会提出许多的问题。而也许有些问题对我们来说非常简单,但对于孩子来说她未必了解,所以需要我们耐心的引导孩子自己去思考。

好奇心是孩子的天性,求知欲也是我们的本能小温馨有着与生俱来的好奇和求知欲望。她非常想帮助这个潜水员回到岸上,不希望她被鲨鱼吃掉。我让她认真观察,书上有许多的泡泡,有些泡泡被小鱼儿堵住了,那么我们得绕过一条通道顺利送潜水员回到岸上。所以每次小温馨碰到堵住的路就得返回,重新去寻找新的路。快靠近鲨鱼的时候,她也非常害怕,仿佛自己已经融入到这个情景里。

积财千万,无过读书。这本书不仅培养了孩子的专注力,也锻炼的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每个孩子都有调查和探究的本能,我们需要多给孩子营造一个宽松的,自由的,平等和谐的环境氛围,让孩子自己去探究书本里的乐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