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刚生完娃婆婆说没钱要办出院

(2016-07-28 10:49:50)
标签:

婆婆要住院

新生儿

产后分娩

分类: 婚姻情感。

刚生完娃婆婆说没钱要办出院
刚生完娃婆婆说没钱要办出院

  文/许小美

  昨天带小温馨去医院,无意间看到一个老奶奶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小孩,还有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似乎两个人在争论着什么。最吸引我的就是那个抱在怀里的小婴儿,她仿佛未被周围的环境所打扰,睡得特别香甜。

  此刻小温馨也早已在我怀里睡着,旁边的老奶奶似乎想带着小婴儿办理出院,可医生表示孩子刚出生,为什么就要急着出院?老奶奶表示,身上没带钱,得先回趟家。医生不同意,说孩子太小,万一出啥事他们担不起这个责任,让对方先付押金,签协议才可走。站在一旁的男人好像是老奶奶的儿子,他表示身上真没钱,希望医生能够同意让他们出院回家。

  双方就为此事而争执着,引来了许多旁观者。大家都看着娇小的孩子,被这一群大人给折腾着。医生非常生气的说:“搞不懂你们这些大人,现在都什么时候了,还去考虑钱,孩子的生命安全是最重要的。你们不能因为生完了就万事大吉,刚生完的孩子还得要做一些检查,在医院万一有啥情况也能及时处理。可大人们偏偏一致坚持要求要出院,出任何问题都和医院无关,会自己承担。

  顺产也得住院两三天观察观察,可这家人的婆婆嫌住院花钱多,还不如带他们回去调理调理。医生好心告知万一出院有风险怎么办?婆婆自以为是的说:“大不了有问题再来医院好了。”可医生说:“医院不是你家开的,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我们都是有规定的,而且住院都是提前预定的,你们如果明天过来我们不一定会收的。”可婆婆根本不觉得事情的严重,旁边的老公也是犹豫不决的。最后医生无奈的说:哎,还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家长,生完孩子第一天就要出院的。因为产妇家人的坚持,护士只能拿来一份协议给他们,签完就可以出院。

  老妈看了看情况,摇摇头对我说,哎,孩子刚出生就闹着要出院这不是瞎折腾吗?何况产妇身子哪能受得了,幼小的孩子更是,再没钱也不能苦了孩子啊。孩子生也生了,再没钱也得先度过今天晚上呀。这么急呵呵的要出院,这不是拿生命开玩笑嘛?

  我记得身边一个朋友因为顺产完第二天就回去了,觉得医院里面住的不方便,想回家带着。可第二天老公又焦急不安的带她来了医院,原因是因为产妇突然大出血,晕倒在了厕所。这一家人当场吓得不知所措,老公更是马不停蹄得送到急诊室。当时医生就建议过,并不是生完就没事了,生产对女人的身体损害很大,得住院多观察。医院里的器材设备比较齐全,万一有啥事能及时应付。可惜现在的人这样的意识都太浅,总认为孩子生了就万事大吉了。

  这年头什么事还都有,孩子刚出生婆婆怕花钱坚持出院的。生完孩子之后产妇和小孩都需要安静的环境休息,产妇的老公似乎叫了一辆车说准备带他们回老家去坐月子。天气那么热,产妇生完本来就容易出虚汗,这般折腾她的身体如何受得了?生产对身体的损失很大,子宫和卵巢都需要修复。平时省点钱就算了,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就不能大方一点吗?遇到这样的抠门的一家人,真为那个产妇觉得不值!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不良信息反馈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