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2016-06-02 08:32:20)
标签:

育儿

我的小影子

亲子绘本

读书时间

分类: 亲子阅读。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文/许小美

  那天,我们一起看了绘本《我的小影子》,小温馨不断在问我:我的影子在哪里呀,我怎么看不见呢?孩子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都很强,总会提出许多一连串的问题来。晚上,我带她去拿快递,在灯光的照耀下,小温馨突然尖叫起来:“妈妈,我看到我们的影子了。你看,在那儿。”我顺着她指着的方向看去,果真看到了我和小温馨的影子了。

  读书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不仅能增加幼儿的词汇量,加强孩子的表达能力和观察能力,拉近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信任和距离,同时也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小温馨看到奇妙的小影子开始问东问西,妈妈,为什么小影子一直跟着我们呢?因为她就是我们自己呀。妈妈,为什么小影子一会儿在左边一会儿在右边呢?因为光线不同啊,你在光线左面,光线照到你的右面,影子就会在你左面啦。噢,这样啊,宝宝还是不知道。恩,没关系,等宝宝长大了自然就明白了。

  《我的小影子》本书由英国文坛巨匠罗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所写,全书的语言都比较简单,影子有时很平淡无趣,甚至在生活中常常被我们忽视,可影子却是变幻多姿能带给我们新奇感。故事中是以孩子的口吻去讲述的,生活中,我也以孩子的口吻去给小温馨讲了影子的故事。

奇妙的小影子日常中是很普通的,很容易被我们忽略,可在充满童真的孩子眼里,她却弥足珍贵,满是稀奇。本书诙谐幽默、带有律动、充满想象力。讲了一遍后小温馨意犹未尽,读了好几遍后才发现很多细节,才明白插画大师的巧妙心意。

读到:宝宝扑向床时,他会抢先一步。对于一些晚上爱闹腾不愿意睡觉的小孩,我们可以利用小影子的故事去引导孩子和影子比赛,看谁先进被窝睡觉觉。相信孩子听了小影子的故事会更愿意乖乖睡觉吧。

读到:最有趣的是,影子竟然有独特的成长方式。一动一静,一快一慢,运用这种对比的方式告诉孩子的奇妙之处。小温馨在外面发现自己的身影变长了特别惊讶,她会感慨道:“妈妈,我长得比你还高了呢。妈妈,我手好长呀。妈妈,你快和我奔跑呢,小影子也一直跟着我做运动呢!”

读到:影子一点都不懂游戏规则,只会捉弄我。我告诉小温馨,有影子不仅有好处还有小烦恼呢?她好奇的看着我问:“问什么呢?”我指了指那个躲在树后面的小孩问道:“你看看,小哥哥在干吗啊?”小温馨开心得回答:“他们在捉迷藏啊。”我在指了指小影子说:“是啊,你看他们在捉迷藏,可小哥哥的影子已经暴露了啊,小姐姐看到影子很快就会找到他了,是不是?”小温馨点了点头,皱起眉头回答:“是的呀,影子一直跟着很容易被发现的。”

《我的小影子》比较简短,只有几页,讲给孩子听十分钟就可以搞定。细心地我们会认真的寻找书中的每一处细节,小影子会在什么情况下出现?光线是沿直线传播的,在传播过程中遇见了不透明物体,就会形成影子的存在我们可以引导孩子慢慢去发掘,去寻找答案。太阳光能让影子变长,晚上伴随着月光小影子无处不在,一点都不孤单。

每次发现一本好的绘本小温馨都会爱不释手,囔囔着我讲给她听。遇到自己喜欢的故事总听不腻,有时会连续讲好几遍,反反复复。我经常在不经意间发现,小温馨在早上或者晚上自己捧着一本书在细细品读。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我希望我们都能正确引导孩子多读书,读适合他们喜欢的书,让他们在绘本的世界里徜徉!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我的小影子》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