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8,293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2016-05-31 19:37:14)
标签:

育儿

分类: 馨姐一路成长。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文/许小美

  日期:2016-5-29

  周末带小温馨去参加了亲子活动课,马上就要六一儿童节了,孩子们都很期待啊。活动上许多家长都穿上了亲子装,先是亲子互动,然后一起制作属于孩子的帽子,我和小温馨一起穿上了亲子装,然后美美的走了一次T台秀。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孩子们沉浸在欢乐的世界里不肯离开......

  这周六我没课,小温馨也一直不肯宅家,一出去玩激动得手舞足蹈的。活动时间是十点半开始,我们也早早地起床刷牙。小温馨感冒还没好,早上给她做了点青菜粥,可有胃口了,吃得特别香。可能知道要出去,表现很好。乖乖的穿鞋子穿衣服,还主动让我给她扎辫子,说要打扮的美美的出门玩。

  这两个月家里在装修,大王每天都会过去监督一下。可对于小温馨的陪伴,他再忙都会选择参加。我和他前后去活动现场,我先带着小温馨去活动现场,他随后跟上。到现场的时候大家都已经找好位置坐好了,看来大家都很积极的等待这场活动的到来!

  六一属于每一个儿童的节日,带小温馨去参加这样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也是为了能让这一天成为她最难忘最开心的时刻。活动分为四部分,每个环节小朋友们都很投入。这一次来的小朋友年龄段都差不多,都在2-5岁左右。这个阶段的孩子充满着好奇心和探索欲,而家长都很愿意放手让孩子独立去完成每一个项目。

  第一个环节:亲子互动

  家长需在一旁引导孩子要挨个爬过小桥,有的孩子比较胆小,坚决不愿意配合,过多强迫孩子哭得更凶。有的孩子比较勇敢,看前面一个小孩爬远了,主动地蹲下身来爬进桥。轮到小温馨的时候,她很自觉地蹲下来往前爬,桥长约三米,小温馨爬到最顶端的时候我给她竖起了大拇指,她满脸乐坏了花。爬过小桥后我们得攀爬,也是排好队一个接一个。

  攀爬结束后要让每个孩子继续S型跨过每一个障碍物。每一步小温馨都很积极的配合着,甚至在跨过S型障碍物的时候甩开我的手,她说想自己来。有些项目孩子还没有规则,但需要家长的引导,看到一些孩子不守规则得四处乱跑,家长表现得也很烦躁。其实大可不必这样,毕竟这是一场属于孩子的活动,最重要的不是输赢,而是孩子是否得到真正的快乐。跨过障碍物以后我就上舞台去领取属于自己的小奖品。

  第二个环节:制作帽子

  第一环节结束后,大王终于匆匆忙忙赶过来了。制作帽子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和创造能力。这个项目由大王和小温馨一起完成。大王负责一些针线活的工作,将帽子的边沿和顶部缝合起来即可。最后由小温馨负责修饰,在帽子上贴一些图案,一款可爱的帽子就DIY成功啦。这款帽子很简单,一点都不复杂。最重要的是小温馨喜欢,而且是我们自己手工完成的,更觉得珍贵。

和孩子一起制作帽子不仅是孩子探索求知的一个途径,通过动手去做孩子学到的东西也会越多。小温馨特别自信的戴上帽子,开心的告诉我们:“爸爸,妈妈,我好喜欢这款黄色的帽子啊!”是啊,手工让孩子得到了锻炼同时也让孩子找到自信和快乐。虽然过程中也有些爱调皮捣蛋的孩子,面对孩子的捣乱有些家长会止不住的怒火。其实无需动怒,孩子需要我们正确的引导,让他去体验动手的快乐,而不是处处阻止。

  第三个环节:T台走秀

每个家长和孩子都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那款帽子后,我们都要依次带着孩子来一场T台秀。现场一共分成三组,这一次主持人说从第二组开始上台走秀。小温馨早早地跑到前面排队,我告诉她要做的几个动作,上台需要注意哪些等等?不得不说T台走秀锻炼的不仅仅乐观积极的态度,还有孩子的自信心。有的孩子一上舞台就不知所措,站在那动也不动,父母在一旁着急的看着催着,都无济于事。

小温馨和我穿的是亲子装,我们一起走在舞台上,自信的面对身边的一切。镜头,人群,掌声和欢笑。小温馨还没有什么规则,她不知道什么时候做什么事。走完T台后她说她还想去,我让她等一会儿,毕竟这是一场秀,得等其他人依次走完才行。正确的引导后她还算听话,安安静静的坐在一旁喝了起来。有的孩子十分爱恋这个舞台,和爸爸或者妈妈手拉手一起从舞台这头走到那头,浑身散发着自信的光芒。不畏惧,不胆怯更不会退缩。多带孩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提升了气质,也培养了自信心!

  第四个环节:合影留念

这场活动办的有声有色,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情感体验,还让孩子变得更积极乐观起来。我们一起走上舞台,和孩子一起留下最珍贵的瞬间。我很喜欢和小温馨一起参加各种活动,我也不害怕,觉得很有乐趣。每一次活动结束后都恋恋不舍,总觉得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

每个周末都会陪着小温馨一起,是她让我重新又体验了一下童年的快乐时光。我享受和她一起成长的快乐,不管是做她独自去走T台,或者亲子手工,或者看着她融入到其他小朋友的圈子里,我都愿意去参与,去配合她。我会站在她看得到的地方,给她鼓励,为她加油。

户外的活动非常有趣,多带孩子参加意义非凡。手工锻炼了孩子的观察力和想象力;T台走秀培养了孩子的自信心,让她变得更主动积极;亲子互动拉拢了我们和孩子之间的距离,我们终于明白,只有付出汗水才能走向成功。2016年的六一儿童节将至,和孩子一起度过属于他们的假期吧!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宝贝假期》提前带娃庆六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