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2015-09-09 08:36:01)
标签:

亲子阅读

育儿

分类: 亲子阅读。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文/小美

  小熊系类的书籍已经全部读完,重新给小温馨购置了一套,每天基本都会给她讲两个小故事才肯睡觉。通过每天定期陪读小温馨渐渐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不管是早上还是晚上,只要她愿意听,我都会尽力为她读。一篇故事的时间不长,五到十分钟,有时我也会提一些问题让她思考,题目一般都很简单,看图找物,说一个动物的名字让她自己在书里找。有时也会反过来看物说物,指着书里的一个图案让孩子自己说出它的名字。答对了我会鼓励,答错了会给她时间直到找到正确的答案为止。

  有一天晚上,我在给小温馨讲《丑小鸭》的故事:

  一个美丽的夏天,鸭妈妈正坐在窝里,耐心等待着它的孩子们能跳出鸭蛋壳。

  所有的鸭子一个接一个得“噼啦!噼啦!”从鸭蛋壳里钻出来。

  唯独还有一个最大的蛋没有动静。

  鸭妈妈很着急,想着:“为什么这孩子还不出来呢,那就再坐一会吧,多坐一会儿没关系。

  小家伙肯定也很着急要出来。”

  最后,这只大蛋裂开了,钻出来一只又大又丑的鸭子。

  鸭妈妈还怀疑得以为自己生了只小火鸡。

  可看到它在水里灵活得摆来摆去,那么会游泳肯定是自己的孩子,错不了。

  鸭妈妈仔细得看着它说:“你就是我亲生的孩子,长得还算漂亮哦。”

  这下,别的小鸭子听到后十分不开心,它们一直嘲笑它,啄打它。

  而它总是处处小心,时时留意,面对不喜欢它的兄弟姐妹它也总是谦让。

  后来,不只是自己的兄弟姐妹欺负它,连别的动物也来讽刺挖苦它。

  鸭妈妈也无可奈何,只能说服它离开这个是非之地。

  就这样,它急匆匆得逃走了。

  它觉得,像它这般丑的模样得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待着。

  第二天,当它睁开眼睛发现四周一群野鸭正围在身边。

  野鸭以警告的语气对它说:“你长得这么丑希望你不要再到这里来。”

  丑小鸭正准备默默走开,突然来了一条大猎狗扑到它身边。

  可猎狗吐着长长的红舌头,用它的粗鼻子“哼哼”两声,转身就走了。

  丑小鸭失落得叹了口气:“哎,我丑的连大猎狗都不想吃我了。”

  秋天来了,一群美丽的大鸟从湖面上空飞过,准备飞到温暖的地方去。

  丑小鸭从来没看过这么美丽的大鸟,它们全身像雪一样白亮,

  脖颈又长又软,还能发出奇怪响亮的声音。

  丑小鸭一高兴也模仿着天鹅的声音,发出奇怪的鸣叫。它很害怕,急忙钻进水里。

  再次浮上水面时,那些漂亮得天鹅也早已离开。

  冬天,丑小鸭再也游不动了。河面上结满了冰块,它冻得晕了过去。

  好心的农民将它抱回了家,几个孩子想和它一起玩。

  可把它吓坏了,它四处乱跳,一下子到了这家人的饭盆里。

  女主人生气得拿着火钳赶来打它,它更是惊慌得从大门里逃了出去。

  春天来,丑小鸭拍拍翅膀,发现自己的翅膀比以前更有力量了。

  它轻松得飞向天空,自由自在得翱翔。

  它停在了一条完完全全的小河边,有三只美丽的天鹅向它身边游来。

  它认出了天鹅,心里又激动又难过,不过还是安慰自己

  说:“没关系,能够被这些美丽高贵的鸟儿杀死,总比自己曾经受过的那些苦要好受的多。

  于是,它飞到美丽的天鹅身边,直接说:“请你们杀死我吧。”

  说完,它低头准备等死。

  可意外的是,在清澈的河水中,它发现了自己的倒影。

  原来,它变成了一只真正的天鹅!

  小温馨很喜欢小鸭子,所以每次给她讲《丑小鸭》这个故事的时候听得津津有味。合上书本,我又不禁在想:这个故事究竟是想告诉我们什么?从丑小鸭的出生,到它后来所遭遇的种种挫折,丑小鸭从来都没有埋怨过任何人,反而一直坚持努力得在努力。虽然出生后就历尽千辛万苦,可最终还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成为了一直最美丽神圣的天鹅。

  在陪小温馨共读的这段日子,不只是孩子,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很大的蜕变。以前觉得读书是一件很枯燥无味的事情,可是因为小温馨,我也渐渐的爱上并且习惯这样的亲子时光。每天晚上小温馨会主动得对我说:“妈妈,读书。”简单的一句,妈妈,读书。让我明白,小温馨也已经习惯了妈妈陪着她一起读书的日子。《丑小鸭》这篇故事已经讲了无数遍,可小温馨百听不厌甚至越听越想要听。有时,我会问她:“宝贝,丑小鸭丑不丑?”她会笑着点头回答:“丑。”我说:“是啊,她出生下来就受人排挤,许多人都不愿意跟她做朋友,猎狗看到都要离她远远的。但是,这些挫折和困难并没有让她放弃对生活的希望,对不对?所以,宝贝,你觉得她内心是不是很强大?”宝贝会继续点头:“是的,很强。”

  所以,我想这个故事大概就是在告诉我们:一个人当你正在承受磨难,身处逆境之中时,不要害怕不要沮丧。只要不放弃希望,坚持到底,就一定会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孩子,以后你也会有自己的梦想,但妈妈希望你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都要勇敢,丑小鸭从出生就遭遇排挤,历经那么多打击和折磨之后,终于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相信自己,不管身处什么样的逆境,只要你坚持不懈,最终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读绘本《丑小鸭》教孩子身处逆境要勇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