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2015-08-17 09:02:56)
标签:

育儿

亲子阅读

分类: 亲子阅读。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文/小美

  如今小温馨语言能力不断在爆发。路上,她看到一只小花猫在四处跑。她急忙跟着过去指给我看,嘴巴里在不停的喊着:“小猫,猫猫。”有一次她正喝着水,外面突然放起了鞭炮,她立刻捂住耳朵告诉我:“炮炮,放炮炮。”带她去逛超市的时候,她会摸着玩具小熊告诉我:“熊,小熊。”我为她这些进步得表现感到高兴,急忙伸出大拇指告诉她:你真棒!

  每周我都会定期花点时间陪小温馨阅读,不是为了逼迫她去学点什么,只是单纯的想让阅读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带小温馨逛商场看到一些生活用品时,我也会有意识的告诉她。通过看,听,摸,走的形式来阅读,这样多样化的形式也大大提高了小温馨对于读书的乐趣!读书的好处有很多,培根先生曾说过:”知识就是力量。“现在我完全认同,多读书不仅能为自己增长知识,还能使自己变聪明,让心情得到快乐。

  上个周末我躺在床上,而小温馨就坐在地上玩。我随口说了句:“宝贝,妈妈最近在练车好辛苦呀,等妈妈练完车就带你出去玩好吗?”小温馨对着我笑了笑,手指着小轿车回答:“汽车,汽车。”我很惊奇,原来她人虽在玩可实际上她的心是和你靠近的,她说完汽车后又指了指马车,在外游玩的时候她看到小坐车就会囔囔不停:马车,马车。她语言能力有限,可是她还是尽力在表达心里的所想。

  我认为阅读不仅仅只是拿本书读给孩子听,阅读就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只要你还活着,你就得去阅读去学习。阅读也能丰富孩子的语言累积,对她的说话和表达定有所帮助。陪小温馨读书让我感到浑身充满力量,她认真用心得倾听我热情洋溢的朗读,我们共同遨游在书的海洋里,静静享受,受益匪浅。

  阅读,它其实很简单,就像孩子饿了要吃饭,渴了要喝水,累了要睡觉等等。阅读离不开我们的生活,若能伴随一生谁又愿意半途而废?阅读也是认识字汇的基础,多给孩子读书只会有益处,我在墙门上贴了字卡方便小温馨自自己认识。短短时间,一张张小字卡已经被小温馨完全消化了。看过《爸爸回来了》里面有一期唐志中利用卡片教孩子认识水果,我觉得值得效仿。包括家里的门,窗户,椅子桌子,柜子,沙发,灯具等等都可以利用字卡来配合。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孩子的记忆力也能达到孩子识字的目的。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我是个特别喜欢记录的人。阅读,终究成了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到现在我还喜欢写日记,这么多年一直坚持着。几乎每年都会有一本日记本,里面记录着我每一年的生活,感悟。电子记录虽然方便,可始终觉得没有手笔写得自在。我看到一些优美的词句也习惯性得摘录下来,经常有事没事的拿出摘录的文字诵读品味,感受语言的美丽和熏陶真是人生一大乐事。我也希望小温馨能够继承这样的好习惯,让它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

  和孩子一起阅读等于是在和她一起探讨未来的生活,我不希望阅读成为她的负担和任务,只想和她静静享受阅读所带来的快乐。现在,阅读已经成为我和小温馨生活中的一部分,也希望陪读时光能成为她童年时期里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读书给人知识和智慧的同时也能让我的心情得到放松快乐。我喜欢阅读,我也会用自己的方式去引导小温馨,让阅读不离不弃伴随我们一生。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曦窗盈荷』阅读是孩子生活中的一部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