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225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乐趣多多

(2015-04-20 18:36:11)
标签:

育儿

孩子玩沙子

愉快的周末

小温馨十八个月成长记

分类: 馨姐一路成长。

和沙子,海洋球为伴乐趣多多

文/小美

 

照片拍摄日期:2015-4-12

 

周末阳光明媚,小温馨起得很早,醒来后就到我的房间敲门。难得的周末连懒觉都没得睡了,馨婆做完早饭就回去了,馨爸还要加班,家里只剩下我和小温馨了。我不想宅家,趁天气那么好,还是果断的带上小温馨出门玩去了。

 

下午阳光太热,晒得小温馨满脸通红。小温馨一眼看到了小白马,手指着它所在的方向用渴望的眼神看着我。我猜到她的心思,抱她坐上马背后一点都不畏惧。不需要我搀扶,勇敢的抓着两边,随着音乐的节奏摇摆着。此刻她是欢乐的,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结束后小温馨有点意犹未尽,小眼神里流露着向往和不舍,最后她还主动的和小马挥手再见。

 

来到社区看到有一帮孩子围着圈正兴高采烈得玩着沙子和海洋球。小温馨似乎很羡慕和向往。我问:宝贝,咱们也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沙子好不好?她以微笑的方式回应了我。看得出她是很想参与其中,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玩。我抱着她,给她脱掉鞋子,走进了这个充满欢乐和笑语只属于孩子们的世界里。

 

小温馨观察着别的孩子看他们是怎么玩的,后来才开始慢慢的找到感觉,拿上勺子和铲子,看见沙子在漏斗里,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开心的合不拢嘴。小温馨很喜欢玩水,玩沙子。几个小伙伴围在一起玩,对他们的身心发展很有帮助。何况沙子本来就是天然的玩具,也不要花什么钱,孩子随时都可以玩到。小区里5元一次,许多小朋友玩得不亦乐乎。不过玩的过程中家长也要负责看护,切不可让沙子进到孩子的眼里,嘴里。

 

小温馨手抓着沙子站了起来,旁边一个小女孩趁机拿走了她的凳子。小温馨刚准备坐下,我立刻喊住了她,重新拿了一个凳子给她坐下。小温馨并没有被这些琐事而影响玩耍的心情,她拿着铲子高高举起,突然又来了一个男孩把她的漏斗拿走了,小温馨生气的往后退,表情很不满。男孩的妈妈想从他手里夺过东西还给小温馨,我急忙说:算了,那个漏斗就给哥哥吧,咱们重新再拿一个好了。说着我从闲置的地方又拿了一个漏斗给小温馨,她看到有新的漏斗也就不计较了。

 

小温馨玩累了又对海洋球感兴趣,她跑到海洋池里转了一圈,看到一个粉色球,伸手就抱在怀里。一旁的弟弟就过来想要抢她的球球,小温馨不想给,就紧紧抱住。我一看在小男孩身后有一个蓝色的球,急忙指着那个位置告诉小温馨,说:宝贝,你看,那边也有个球。你把手上的球给弟弟,咱们去拿另一个好不?小温馨可能没明白我的意思,但是她已经注意到那个蓝色的球了。她直接抱着粉色的球过去拿了蓝色的球,原本我以为她是想霸占两个球。可是,我错了,孩子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自私,只见她抱着那个蓝色的球递给了小男孩。孩子总会在不经意间给我们惊喜,小温馨的行为让我佩服和骄傲,听着男孩妈妈对她连连的说着:谢谢,谢谢。小温馨还兴奋的抱着弟弟,亲了亲。看来,赞美孩子她也是有感觉的。

 

孩子太小,还不会用自己的语言来表达她的想法。孩子在一起玩多多少少会遇到一些不愉快,对于孩子之间的矛盾和争执,让孩子自己去处理吧。父母也不要强行的去处理孩子之间的矛盾和问题。不管谁是谁非,我们都要鼓励少责骂,教育孩子做一个团结友爱,懂礼貌的好孩子。周末的短暂时光结束了,带上孩子出去玩,和沙子,海洋球为伴乐趣多多哦。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悦漪绾缘』和沙子,海洋球为伴 <wbr>乐趣多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