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225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2014-07-03 14:22:27)
标签:

育儿

缘君物语

分类: 每月成长小结。

 

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文/小美

 

馨宝贝8个月了,现在家里玩具是一箩筐啊,馨宝贝长得太快了,每次都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惊喜。昨天晚上回家,馨宝贝看到麻麻回来了,会主动和我打招呼了。馨宝贝已经长了五六颗牙齿,笑起来就能看到她的小乳牙啦,亮堂堂的。不过有一点不好,就是每次亲她嘴巴的时候会咬我一口,上次一没注意,就被她咬痛啦。馨婆看到我被咬了,还嘲笑说:“哎呀,忘了跟你说了,馨宝贝现在的牙齿可厉害了,不让人亲了。”我撅了撅嘴,说:“你故意的,不早点告诉我。”馨婆大笑起来,我也无辜的看着馨宝贝。

 

现在馨婆晚上都要去学跳舞了,之前下了一周的雨搞的心情十分郁闷,再加上我的好朋友来了整个人显得特别没精神。馨宝喜欢有人陪着,没人陪着她就会大哭大闹,哇哇哇的哭个不停。有时候我也会烦躁,但是还是耐着性子去和她讲道理。馨宝贝喜欢玩躲猫猫的游戏,我一般都会拉着帘子躲在后面然后偷偷看她有没有发现,馨宝贝若是发现麻麻不见了,就会自己拽开帘子,我就趁机把手拿开,并发出“喵,喵,喵“的声音来引起她的注意,她很好奇,一开始面无表情接着就会大笑出声音。看得出馨宝贝很喜欢这个躲猫猫的游戏,我也常常做此游戏来逗她开心。

 

其实馨宝贝要求很简单,有人陪她,有人逗她。馨婆白天带馨宝贝确实很辛苦,我也十分的感谢她帮忙照顾这个家,照顾馨宝贝。晚上馨宝贝就交给我带,和馨宝贝在一起的时间越长对她的依赖就会越多。和她在一起,我尽量让她快乐,有时候会很枯燥,我便学着给馨宝贝做搞怪的鬼脸,有时候还配上一些可爱有趣的小动作,就比如筷子兄弟唱的《小苹果》我就会学着胡编节奏在她面前表演,她看到我各种搞怪的表情和动作就会开怀大笑。无意间也会发现她也会抖抖小脚,摇摇手臂,拍拍小手来逗我们开心。可爱的馨宝贝,真的是有样学样。

 

当我故意用一些夸张的腔调和宝贝说话时,馨宝贝会一直看着我,无辜的表情有时候看得我心里怪怪的,但是若我对着她笑了笑她也会露出一张小笑脸给我。包括有时候馨爸会吹一吹口哨来馨宝的注意,馨宝的听力特别好,只要有一丁点的声音发出来她就会转过头去看,馨婆做饭时油炸开了锅发出的声音特别响,馨宝一下子就会看过去,若是挡着她的视线了,还会自己挪开身子看去。看来,什么都阻挡不了一颗好奇的心啊。

 

现在假如我用小球或玩具举起来在馨宝的视线范围内摇晃的话,馨宝会立刻来抓我手里的东西,我慢慢的引诱她,在她快要抓到的时候假装的抽离,馨宝会努力的翻身转身来向我拿东西,有时候发现麻麻在逗她会主动泄气,可是一旦抓住了,自己就会乐呵不停。有时候她拿到了玩具,我也会偷偷的将她手里的玩具拿走来观察她的反应,若是馨宝贝的反应很大我就知道馨宝贝喜欢这个玩具,若是表现的无所谓,那么说明这个玩具在她看来也起不到多大作用。据说这样的游戏也能锻炼宝宝的综合感觉,是促进大脑发育的智力游戏。

 

馨宝贝现在会爬行也会往后倒退,楼下几个阿姨说自己的宝贝十几个月了都还不会爬行,其实我觉得要让宝宝会爬行并不是就把宝贝放在某一个位置等着她自己动,家长要学会去诱导她,指导她,鼓励她。而且爬行的时候也要让宝宝在一个干净的环境下爬行,之前看到一个老奶奶直接把宝贝放在草坪上爬行,殊不知这样的环境很容易感染到宝贝,处理不干净容易导致宝贝生病的。而且爬行的时候最好要穿上爬行服,这样能保护好宝贝的手和脚,避免有摩擦。每次馨宝爬行的时候我会在她的面前摆一些小玩具来吸引她的注意和好奇我们应该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孩子自己学会爬行,学会成长。

 

2014上半年都过去了,下半年也正在开始着。馨宝贝一天天的成长,现在的她已经八个多月,再过几天就要九个月了,时间总是如此匆匆。现在的她可以坐,自己要是坐的倒下来了没有人帮扶的时候自己会努力的翻动然后再坐起来。偶尔在她愉快的时候,嘴巴里会发出ma-ma,nai-nai,dia-dia等一些话语。每一次都会让我们惊喜和感动。每次我都会幸福的亲吻她并且鼓励她。馨宝贝,你如此可爱,你造吗?7月了,女儿是人生最美丽的礼物,让我跟她一起尽情的成长吧。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缘君物语』(8M)7月新开始陪着你一起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