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恰逢与书』 君应有语 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2014-05-12 21:21:34)
标签:

育儿

分类: 馨姐一路成长。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小美

 

 

上周六我的宝贝总算和馨婆馨爷一起坐大巴车回苏州了,在家呆了十几天,馨婆说累得腰酸背痛。确实,一个人带孩子太累了。加上家里本来就在装修,谁能腾出空去照顾一下小温馨呢?馨婆后悔的说,早知道就不回去了,回去真遭罪。我说,算了,都过去了,那么多天不也熬过去了嘛,回来就好了。

 

冒着雨,我和馨爸在车站一直焦急如焚的等待着他们,等待着那班回家的车,等待着我的心肝宝贝回来的那一刻。雨一直下着,我的心是激动的。馨爸说,至于吗。我说,至于,你不懂一颗做母亲的心。他笑了笑,说,逗你的,我懂你。那,也是我的女儿。我拉着他的手,他冲我微微一笑,我们的目光都集中在那辆车上,有宝贝在的那一班车。

 

终于看到了宝贝的影子,她被馨婆抱在手上,很乖,很听话。一开始她听见馨爸在叫她,她显得很惊讶,然后我拍了拍手,她寻找声音的来源,一看到我,居然哭了。从馨婆手上接过她之后竟然更委屈了,依偎在我的怀里痛哭了起来。我轻抚着她的后背,和她贴一贴小脸,她的泪水模糊了整个脸颊,我用纸巾给她擦去,她还不乐意,把头一扭,和我怄气了。

 

我悄悄的和她说,宝贝,你是不是在怪妈妈这些天没有陪着你?宝贝,你知道妈妈有多想你吗?宝贝,妈妈错了,以后妈妈一直陪在你身边,好不好?你原谅妈妈好不好,不要这样,你不理妈妈,妈妈会难过的。其实,说这些话的时候内心充满着忧伤,当见到宝贝的那瞬间,一切煎熬都变得不以为奇。没有什么比她真实的陪在身边还要让我快乐的,她内心其实还是要我的,还是舍不得我的。她意识到妈妈其实并没有抛弃她,妈妈其实是爱她的,她靠在我的怀里,双手搂着我的脖子,和我没有半点生分反而的更加紧密相连。馨婆说,哪有不认识自己妈妈的孩子呢,对着我说,你的担心是多余的。

 

原本一直都担心宝贝离开身边这么久多多少少会和我有点距离。从车站到家我都紧紧的抱着她,她也一直用很好奇的眼神看着我。这小眼神里透露出许多的疑问,她好像在问:妈妈,为什么这么多天你都不来看我?你都去哪儿了?为什么只有我和奶奶在一起?你想我了吗?我好想你?你爱我吗?你现在又带我去哪儿?我们还会分开吗?

 

我知道她还是害怕我会突然的不在身边,突然的离她而去。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一旦不在身边她就会哭着喊着,看到馨婆在面前晃过的时候会陶陶大哭,不管是谁都哄不住,只认馨婆。我看馨婆累了那么多天,我也好长时间没有和小温馨睡觉觉了。趁着周末我就带一晚她吧,想想她应该也能适应。可是,当我给她脱掉衣服,裹起睡袋准备入睡的时候,她突然一阵嚎啕大哭,我急忙抱起她,拍了拍,可是对于她一点用都没有。馨婆听到哭声也赶紧走上前抱起她,不知道为什么还是一点效果都没有。我想,她应该是和我赌气了,想想还是觉得一肚子的委屈需要吐露,还是没有办法原谅妈妈,心里还是责怪妈妈。

 

我又将她接到手里来,哄啊,跳啊,唱啊,估算着等她气消了就好了。差不多哭了5分钟,看我的表现还可以之后就停止了哭声。又撒娇般的把头靠在我的怀里,依依不舍的样子着实的让我心疼。我知道,她肯定觉得自己受委屈了,她要把心里的不愉快全部哭出来,一直独立坚强了这么久,总算可以卸下包袱了,总算等到妈妈温暖的怀抱了。宝贝,对不起,妈妈都懂,妈妈都明白,妈妈知道你不想一个人,你需要妈妈。其实,妈妈也需要你。

 

宝贝回来之后生活又变得十分的有意义,上下班都会很积极了。听见她哭,她笑,她乐,她开心,她手舞足蹈,她的一切动作都让我欣喜。虽然每天都要起的很早,带她也会很累,很吃力。可是,那种感觉是建立在幸福之上的。有了她一切都会显得与众不同,没有她的话一切都会黯然失色。我想,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什么比她还要重要的。我,离不开她了。

 

我知道我需要她,比她需要我还要多许多。再也不要分离这么久了,原来,思念一个人是如此的牵肠挂肚,在身边的时候还没有这样的感悟,只有当分离真正的来临的时候才领悟到。宝贝,妈妈现在每天都能看到你那灿烂的笑容。这样的滋味让我想沉浸其中永远都不要醒来,妈妈有你好幸福。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恰逢与书』 <wbr>君应有语 <wbr>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