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2014-05-08 14:40:05)
标签:

育儿

断奶成功

分类: 馨姐一路成长。

四天成功断奶记。

文/小美

 

原本以为断奶了一切就解脱了,可当真正断奶了却又开始回味和宝宝相互依赖的日子。人啊,总是充满矛盾。很多人都说我给小温馨断的太早了,会对我产生一些误解,以为我是为了图轻松,图自己快乐,也有人说我是个狠心的妈妈,这么小就给小温馨断奶了。听着,看着,内心是深有感触。我不想过多的解释,只能说是时候了,该断了。

 

我是在彻底断了奶之后让她和馨婆一起回家的,起初我听了许多人说孩子断奶的时候妈妈最好陪着,不然孩子在面临断奶的痛苦还要和妈妈分离这样对于孩子的心理是很残忍的。我趁着五一到来的时候提前将奶断了。有人问我,既然断了奶为什么还要和孩子分开呢,为什么不留在身边呢?

 

从小温馨出生之后馨婆就一直帮我带着她,连外婆生病住院了都没有赶回去看望过,正巧家里最近也在装修,很多事情都赶在了一起让她不得不回去看看。馨婆内心其实是一直想回家去的,可是碍于对小温馨的不舍一直没说。可这些我做女儿的是看在心里的。索性这一次我就决定让她带着小温馨一起回家去,或许我也舍不得和小温馨分开,可是,我不能再让馨婆太难过了。她,为我们付出的已经够多了。我们不能这么自私的只想到自己,也要为她的处境所考虑。

 

说说断奶的过程吧,从断奶前的那一夜我就没打算让小温馨吸了,刚好那个时候馨爸和馨婆都不在身边,家里只有我和小温馨两个人。当时,我想着只要在五一之前把奶断掉,一切就好办了。小温馨第一个夜晚还很好应付,基本吃吃奶粉,小馒头,还有一些苹果。陪她玩一玩,很快就困了慢慢的进入了梦乡。夜里醒来的时候会哇哇哇的大哭,这个时候她需要我的拥抱,抱起她哄哄也很快就入睡了。

 

断奶第一天

第一晚安然度过,隔天起床的时候,她一直看着我,用小手抓抓头,显得很不耐烦。我知道小温馨是有奶瘾的,她好像以为是我忘记给她喂奶了,用她那懵懂的小眼神看着我,然后冲我微微的笑笑。这一次她没有哭,没有闹,她用恳求的小眼神再向我发出提示,妈妈,你该给我喂奶了。妈妈,你是不是忘记给我喂奶了,你以前都很敬业的,一到点我就能吃到奶奶的。

 

我假装没有看到她的眼神,不管不顾的跑了客厅去给她泡奶,在我刚刚转身的时候,她哇的一声哭了。我当没有听见,还是先去泡了奶抱起来然后喂她喝。她的眼神里积满了泪水,小手拽着我的衣角,边喝奶边看着我。她好像意识到妈妈今天是有意不想给她喝奶,睡觉的时候一直在哭,可是我抱抱她,亲亲她,很快她也不再哭闹了。

 

到了晚上我开始涨了,抱着她有点吃力了。小温馨夜里醒来好几次,哭得眼泪哗哗的。慢慢的拍一拍她,唱着微妙的入眠曲,她感觉到妈妈在身边,便不再害怕。睁开眼睛看了我一会,又放心的睡下了。

 

断奶第二天

朋友发信息问我的情况,我说还没有太大的感觉,就感觉两边开始涨的紧绷绷的根本不能动。听见敲门声一看馨婆居然回来了,我跟见了救命稻草一样的松了一口气,馨婆得知我给小温馨断奶了一脸的惊奇,心想着,你一个人怎么搞定啊?小温馨见到馨婆回来了,一脸的苦愁,估计是觉着自己没有吃到母乳不甘心好像在和馨婆诉苦一样。馨婆抱着小温馨,给她炖了蛋,小温馨看到自己的小碗里装满了好吃的又得瑟起来,早把我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而我是根本吃不下两个肩膀已经有些酸疼了,不过还好自己能够承受,之前听朋友说过断奶是个很痛苦的过程,到现在我还不是那么明显。馨婆给我煮了大麦茶,很浓的那种,她说每天喝一杯可以缓解疼痛。我当时也没有在意,随随便便的应付着,想着哪有这么灵,该疼应该还是会疼。

 

断奶第三天

小温馨起得特别早,一个人在客厅玩着耍着。看不到人的时候会闹一会,必须得有个人陪着才可以。看到我之后她还是会激动,只要一看见我就不希望我离开她的视线。必须要抱抱她,和她玩一会才行。我发现她好像也在慢慢的适应没有母乳的过程。

 

抱着她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竟然没有之前那般疼了,我惊奇的问馨婆是不是断奶成功了?馨爸说,那估计是的,你本来奶水就不多,断的也快的。虽然说没有之前那么疼了但是里面还是有些肿块在并没有完全的断掉。馨婆让我不要担心,说这些都会慢慢的消掉的。

 

断奶第四天

小温馨已经适应了每天辅食的过程,早上吃点米糊,下午吃点苹果,晚上吃个炖蛋。整个过程似乎真的很顺利,小温馨是彻底的和母乳say goodbye了,而我自己也没有太大的感觉,想想断奶也并不是那么困难的一件事。可心里居然有点小小的失落感,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能够给小温馨的除了这个,原本是担心小温馨习惯了这么久的东西突然抽离了会不会适应,可我发现不能适应的竟然是我自己。

 

一直想着怎么给她断奶,可当真正彻底断掉的时候自己内心竟然会如此的不舍。人,总是充满着矛盾和变化。其实有时候内心是舍不得断的,一想到宝宝吃到母乳的开心的模样就没法忍下心,可是宝宝本身吃我的奶就吃不饱,再加上现在她一天天的长大,为了能让她吃得上更多营养的东西,不得不断了。小温馨现在好像也不再迷恋奶了,只要有吃的她都能进嘴巴里。更何况现在一下子有这么多好吃的可以吃,心里早就不惦记我的奶了。

 

第五天小温馨就被馨婆带回家了,我只能通过电话了解小温馨的情况,知道她一切都好,吃得好,睡得好,玩得开心,每天嘻嘻哈哈的我也就放心了。这几天我自己也想了许多,虽然可能会觉得心里空荡荡的,觉得原来和女儿之间的纽带,甜蜜的母乳一下子没了有点没法接受。可再想想,看着孩子能大口大口的吃饭,咕噜咕噜的喝牛奶,吧唧吧唧的吃着苹果,她的胃口如此好,看着她长的如此的壮实我应该觉得欣慰,毕竟我的奶根本无法维护她正常的需求,她还是需要更多的营养的。宝贝只用了四天的时间就戒掉了母乳,真的很让我惊奇我知道她真的长大了。

 

总的来说,断奶的时候孩子是渴望陪伴的,如果能够一直陪着她,和她一起玩,一起欢乐,转移她的注意力,很快她也就适应了没有奶喝的过程。我觉得断奶的话妈妈陪着会更好断,想想小孩子本来就没有奶吃妈妈若又不在身边我想她会更加伤心的。还有毕竟是一直喝了这么久的东西,要一下子断掉也不可能,循序渐进最好,宝宝接受起来也比较容易。总之,坚持就是胜利,别看到孩子哭就心疼,断奶成功了,没想到这么顺利。现在,我就等着小温馨归来了。宝贝,妈妈好想快点见到你。妈妈希望宝贝能够幸福的健康的快乐成长。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恰逢与书』四天成功断奶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