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7,208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恰逢与书】顶着爱这个词干尽人间丑事。

(2014-05-03 20:55:41)
标签:

青春

情感

学校时光

分类: 婚姻家庭。

 

顶着爱这个词干尽人间丑事。

 /小美

 

想起曾经五年级课上一位老师常常讲的话,男女搭配干活不累。那个时候大家都很懵懂,对于男女之间的情感还很陌生。在学校里要是看到那个女生和男生走的近了搞不好会被学校的师生议论纷纷。关于爱情,最可怕的就是心中还有幻想,意犹未尽的感觉最让人心痒。

 

那个时候,大家对于爱这个词了解的还不够透彻,心中的小花朵偶尔的会绽放,只是我们会将这份小小的渴望放在心里很少去传递,别人问起我们只是笑而不语甚至不予理会。可能老师不知道,男女之间的感情看似平静,可也只有这样看似微不足道的感情才会有她别具一格的一面。老师将我们和其他的男生都分成了两个小队,一桌安排一个男生一个女生同坐,他说这样搭配学习会更上一层楼。

 

我记得当时我是和一个非常胖的男生同为一桌,每天我写个作业都要被挤到最边上。我在心里暗暗得骂道:都吃成这样了,以后还得了啊。老师也真是得,把他安排和我做同桌,这让我以后怎么办啊?事情虽然过去了那么久,可是我依然记得那个长的真像“总统”的死胖子每天都会欺负我,怪只怪我当时太老实了,而且不善言辞,只能每天被他这么折磨。那个时候学校里会有许多长得很帅也很有义气的男孩子,很多女生会为了他们尖叫,会为了他们喊破喉咙都要争着做啦啦队。我想着为什么要给我安排一个这么胖这么丑而且脾气还这么差的人同桌,可是老师的安排怎么去违抗呢,像我这样的乖乖女本来就害羞,更何况遇上这样的事情只能自己认栽,除了接受还是接受。

 

青春时期的故事总是错综复杂,当我在埋怨胖子同桌对我蛮横无理时有一个无形的影子一直在背后默默地给我力量。有一段时间胖子对我突然献起了殷勤,说我后台够硬,后面有人给我撑腰。当时我听得时云里雾里,不知道他所指的是何人,我也懒得去过问当他是神经发作。后来胖子一个人搬到后面去坐了,我也过了几日安稳不被打扰的日子。

 

青春总是短暂的回忆,每每想起都还会感动,流泪,为那份情,为那份执着,为那份勇气。记忆中有的人在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搞破坏。就比如他会用尽一切方法去羞辱她,责骂她,别人可能会以为他是因为讨厌那个人所以才会做出这些事情。其实,并不以为然,他这样做的原因只是他想引起她的注意罢了。他想向她表达出对她的喜欢,可是开不了口就只能用这些方式来传递,来告诉她希望能让她注意到还有这样的一个自己在某个地方默默的注视着她,凝望着她,渴望她回眸一笑的时候眼里能够看得到他的存在。

 

以前,我一直想不懂为什么总会有人在身后用小纸条扔我,当我回头寻找“罪魁祸首”的时候那人又不知下落了。多次经过这样的事情之后,我开始反感,讨厌,然后一阵谩骂。不知道为何,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小纸条扔我了。或许那人也已经意识到自己的行为是不可理喻是幼稚的才停止的吧。当时的我还真的不知道原来这其实是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当听到这样的告白之后我很惊讶。一个人怎么会在喜欢的人面前做这样让人讨厌的事情呢?那时不理解,可现在我却懂了。原来,他是希望引起我的注意所以才故意那样做的,青春年少,我们总是顶着爱这个词干尽了人间丑事。

 

若爱一个人,是付出,是成全,是希望他开心,是给他自由。有的人以为爱一个人就是霸占着对方的好,一味的索取,一味的享受。想起曾经的那些往事,一些看起来很傻很幼稚的行为却在我的青春岁月里留下一道难以磨灭的痕迹,某天某年某个深夜突然想起,还是会为自己的鲁莽和无知感到可笑。时间,在慢慢地侵蚀着我们的过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