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225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2014-04-21 21:33:49)
标签:

育儿

分类: 馨姐一路成长。

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文/小美

 

有了宝贝之后生活发生了转变,而我自身也感觉变化了许多。我从一个毛毛躁躁什么都不懂的小丫头到有了宝贝之后能撑起一片天的大女人。没有什么比看到自己的孩子开心快乐还要重要的了。

 

最近我发现自己有一点不好,就是对于照顾孩子方面总是有抱怨的付出。当然,我不是在抱怨孩子,而是抱怨馨爸。馨婆要是在的话怎么着都没事,可是馨婆一旦不在身边,家里就剩我和馨爸,还有小温馨的时候就会出现种种的矛盾。我知道馨爸的性格是你不说他不动,你说了他才动。就给那什么木板一样,你必须要敲一下它才会响。我老是说他的脑子是木头一样,要说到教育孩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都会说。我也是,我们都想给小温馨一个良好的环境,也曾经约定在孩子面前绝不吵架。可是,说着说着就忘了,吵着吵着心里就憋不住了。这可如何是好啊!

 

前两天的某个早晨,我抱着小温馨打算给她换尿不湿,谁知道小温馨的屁股上沾满了臭臭,无奈,我急忙去弄水打算给她换干净。谁知道小家伙还是不停的拉,而且表情显得很淡定。我立刻将她放在小床上,嘴里喊着馨爸的名字。馨爸匆匆忙忙的跑到大房间,看着宝贝,慌慌张张的问着:“需要我做什么吗?”我没有理会他,直接无视。我的天,看到这样的情形,这男人怎么一点都没有主动意识呢?这还用问嘛:“弄水啊。”我怒气冲冲的说。谁知道他又站在旁边指了指我旁边的盆,问我:“是这个吗?”我朝他点了点头。他拿着盆去卫生间弄了水,慢慢的走过来,继续问:“放这里吗?”我没有回他话,他就慢慢的放在了床边。谁知道小家伙用手一拽,整盆谁立刻撒在了床上,我赶紧抱起她怕她淋到,谁知道一大堆的便便都粘在了被套上。当时我那个心啊,实在是想要骂人了。不过我还是制止住了,先别管那么多了,直接和馨爸说:“先不管床了,直接给宝宝放水,我要给她洗澡冲一冲,身上衣服上全都抹到了臭臭,还不如直接洗澡得了。”

 

馨爸就去放水了,速度还是慢吞吞的,我看了看他,又想到到时候他又问我宝宝洗澡盆是哪个,我就直接和他说了:“将那个蓝颜色的浴盆放满水。”避免他在问一连串的问题我还是主动点告诉他吧。没有想到他又来了句:“在哪里啊?”我的天,当时要不是手里抱着宝宝,我真想什么都自己来啊,让他做个事情啥都不知道,啥都得问我,我还不如自己做啊。后来,我直接不想和他说话了,好在他把洗澡水放好了,唯一的一点是这一次他还用手摸了摸,主动的告诉我水是温的,不烫。我立刻将沾满臭臭的小温馨放到水里,小家伙对着我露出了笑容。心想着,这下干净了。

 

当给小温馨洗干净之后,我让馨爸拿个宝宝的棉毛衫给我,他竟然来了句:“宝宝的棉毛衫在哪儿啊?”我说:“你就不能自己找吗?”他说:“我要找得到还问你干嘛啊?”我生气的说:“我哪知道在哪儿,你自己找吧。”他居然来了句:“你都不知道在哪,我哪知道在哪啊?”我当时气得呀,直跺脚。行,先不和你说,等我将宝贝的衣服穿好再和你慢慢的交流。

 

一切弄好之后,小温馨满脸的笑容。可怜的我啊,去房间拆开被套,将房间打扫了一番。馨爸将家里的窗户打开,说是透透气。后来又主动的把小温馨的洗澡水倒掉了,边倒边对小温馨说:“这么重的活只能交给我啦,妈妈可搬不动哦。”在倒的过程中他的手被门擦了一下流了一点血。他没有任何的抱怨,做完事情之后还傻不愣登的冲着小温馨笑着。我摸了摸小温馨的头,宝贝香香的,总算弄干净了。

 

经过这件事情之后我发现我的耐心还得要慢慢的培养,虽然我总是嫌弃馨爸对于小温馨没有耐心,小温馨一有什么问题就会丢给我和馨婆,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也不会主动的去了解。对于带孩子我想馨爸或许真的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好,可是他是一个很有责任心很有爱心的人,我相信给他时间他一定可以做的很好很好。

 

馨爸说:总算知道为什么许多人在有了家庭之后会出现离婚的事情了,都是因为孩子而造成的矛盾。做父母容易,做一对好父母容易,做一对合格的父母却并不是一件容易得事情。我想不管怎么样,只要我们都能互相的去理解和包容,在教育孩子身上都下点功夫,多有点爱心,没有什么难得到我们的。

 

从中我也明白了,婚姻里夹杂着各种琐碎的小事,有了孩子身上就有了责任和义务,没有人能把生活做得面面俱到,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所做得是远远不够的。小温馨还小,未来还有更多的困难在等待着我们,我们不怕面对更多挑战,我害怕的是我们不能一起面对。没有什么比合家欢乐还要重要的,我希望以后我们还能一起共同面对。加油。

 

结婚时的一朵大红花,给宝贝带着别有一番风味哦。嘿嘿。哈哈,桐桐说好土,好似刘姥姥,小温馨版的刘姥姥出场啦。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寸心澄镜』和孩子相处耐心很重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