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225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寸心澄镜』如是我闻 随缘是最好的生活。

(2014-04-18 13:30:25)
标签:

生活

感悟

分类: 生活随笔。

『寸心澄镜』如是我闻 <wbr>随缘是最好的生活。


失去的风景,走散的人群,等不来的渴望,全都停靠在缘分的尽头。

何必太执着,该来的自然来,要走的留不住,放开执念,随缘是最好的生活。

 

随缘是最好的生活。

文/小美

 

嘴巴里长了溃疡咀嚼的时候一不小心触碰到就会特别的疼,之前的朋友建了一个群,看着他们在里面聊得不亦乐乎,而我就坐在电脑前,却始终没有聊天的那股劲。渐渐地屏蔽了一些可以阻扰的群,留下了几个我平时比较关注的。该走的走,该留的留,一些重要的不重要的渐渐筛选,只留下那些我在乎的就好。把那些回不去的事情,葬在岁月深处,最多在每年的清明节,回过头去祭奠一下。

 

我是一个随心所欲的人,到哪都能遇到几个志同道合的伙伴。这一点我很庆幸,我有一个直爽的好性格,他们都说我外表是一个感性的女人,内心其实是一个十足的女汉子。好吧,还是你们懂我。免得我在你们面前还要在装淑女,装温柔,那也不是我了。我就是大嗓门,我就是女汉子。我就是这样有个性的我,无需解释,懂我就好。做一个恬淡的人,有自己的兴趣爱好,有自己的原则,不浮躁不抱怨,做到宠辱不惊,开心大笑,偶尔打闹,心,却静如止水。

 

现在工作慢慢有了头绪,也步入正常的轨迹。很多人问我现在的工作如何?怎样?满意与否?离家近OR远?收入如何?同事关系是否融洽?等等之类的关心我的问题。我很幸运能遇到你们这些伙伴,前几天的培训刚结束,许多来自各个城市的新人都统一集中到苏州总部这边进行培训,我们总共二十多人,有的人因为一些事情没有来得及参加,有的人从深圳、上海、浙江等地方赶到这边和我们集中培训。想必此次的培训是多么重要。虽是短短的两天时间,可让我们彼此之间也增加了了解,融汇了深厚的感情。感谢这里让我认识这么多可爱的同仁们,感谢公司让我有新的发展机会,感谢的话不多说,全部在心里沉淀。我会以最好的工作态度来面对,从这里正式出发,起航啦!

 

关于朋友问我的那些问题,我都一一的给了答复。其实我觉得不管在哪一个地方工作或者生活,适应很重要,环境很重要,为人处事很重要。但是我觉得不管做什么,最重要的还是要以一颗真诚的心去面对每一件事每一个人。记得刚来的时候谁都不认识,新环境嘛,总归来说还是陌生的。怎么办呢?既来之则安之,放宽心态面对唄。一天天的见面次数多了,大家也就都熟悉了起来,开始抱团一起聊家常,别人会问你是哪里的啊?住哪里啊?之前做什么的啊?结婚没啊?似乎人和人之间的关系就是从沟通一点点的积累起来的,都是人嘛,没什么好畏惧的。做好分内的工作,做好该做的事情,别人也不会多说什么。公司有一点好处就是没人管,上下班不用打卡,主要是靠自我约束,工作做好了就行。这一点我觉得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要说到工资待遇这一块我想我自己还是比较知足的,因为我不是一个野心很大的人,但是既然是工作那么还是要有一些自我要求的,当时面试我的领导也挺好说话的,直接给了我想要的那个数字。所以我觉得任何事情沟通还是有必要的,人呐就是要大胆的迈出第一步这样才会有勇气实现自己想要的东西。

 

马上又迎来一个周末了,昨天全家一起出去逛了一圈,夜晚的风景很美,比白天多了一份宁静和自然。工作了一整天是要给自己点时间放松放松,生活就应该这样,随缘是最好的生活,在拼命努力工作的同时也别忘记给心腾出一点空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总会有美景在路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