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225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沐歆挽晴』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4-03-26 22:34:40)
标签:

育儿

分类: 馨姐一路成长。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 图是上周小温馨脸部过敏时候的照片,推算是蛋黄的原因。)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文/小美

 

可能是因为前两天夜里给小温馨喂奶的时候太大意,穿的太少导致自己感冒了。一直咳嗽不断,头昏脑胀。近期工作上的事情也忙得焦头烂额,跑这跑那得。因为离职证明还没有拿到,所以公司希望我能在这两天拿到好办入职手续。谁知道一直拖着昨天才拿到手。话说我离职也快一个月了,这办事效率可真的不是一般的慢啊~

 

不过拿到了总算也是一件开心得事情嘛,只是谁知道公司人事问我是不是苏州户口,我说是的。竟然让我提供劳动手册,我滴亲娘啊,不早说啊。急急忙忙的拿了离职证明后又去办了招商银行的工资卡。从来没有觉得时间过得如此之快,而后又打了个电话给社区问办理劳动手册的流程。赶紧回家拿了一些证件后,馨婆和小温馨都跟着我跑前跑后的。馨婆看得可舍不得我了,巴不得帮着我跑。哎,这毕竟是自己工作的事情也不得已而为之啊。总归要办理的。

 

柜台的人好像是个实习生不太懂得如何操作问我联系方式就问了好几遍,我那个着急啊~总算有个好心的姐姐来了,帮忙着指导他,渐渐的操作也就迅速了起来。问多久能拿到,她回答大概要一周左右,我可怜的说,我很着急能不能速度办理的啊。她说,也可以,要不我把地址告诉你,你自己去跑吧。说一不二,跑就跑,为了工作,拼了。

 

不过可怜了馨婆和小温馨大中午的天气那么热还跟我瞎跑,走到站台的时候馨婆灵机一动索性我们在这里等你,你办好之后再到这边和我们汇合。想想这样也好,省的来回折腾。就这样我自己肚子去了人才市场三楼找了就业管理处的人敲了章,劳动手册总算办好了。话说这个劳动手册也只有离职的时候才能办理,我可不想再换来换去的,现在的这份工作对于我来说蛮适合的,不需要太累,简简单单的生活,认认真真的工作。不求太多,只要每天都能开心的醒来,安心的入睡。就够了。

 

再说说我现在的工作情况吧,里面的人印象都还不错,主要大家分的区域都不一样所以很少去产生摩擦和矛盾。我觉得这样同事之间相处起来也比较好。每天的工作量不是很多,但是前期要学习的东西特别多所以得需要有耐心才行。可能近期会将心大量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对于小温馨的成长记录会做一些简单的记录。

 

对于工作,我觉得现在已婚已育特别好找,只要不是太过分的,一般人家都会满足你的要求。毕竟公司也是希望员工能够稳定长期的做下去,我是一个职场妈妈,我可能很难做到工作和家庭同等对待。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对于我来说,我选择工作并非是缺钱,无聊,或者是打发时间。我是一个女人也是一个母亲,我之所以在孩子还很小的时候不放弃我的职业那是因为我不想放弃我自己。我不想每天围着男人和孩子团团转,眼里看到的除了他们还是他们。我要工作是因为我要生活,我要工作是因为我要为小温馨创造更好的生活,我要工作是因为我不想依靠任何人,我要工作是因为我要完成我未完成的梦想。

 

对于生活,我觉得作为一个女人是家庭最关键的角色。对于男人来说,他可能更需要的是女人的体贴、温柔和关心,在遇到工作棘手的问题的时候他希望你能为他指点迷津。对于孩子来说,她可能更需要一个有耐心,懂她并且理解她的人。男人粗枝大叶的哪能懂得孩子的小内心,这么深奥的问题也只有细心的女人才会发掘,因为这是女人独有的特性。我要的生活很简单,只求馨爸能够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注重自己的身体,只求小温馨能够健康的快乐的成长,有一个幸福的美好的童年。还有我们各自的父母,我的爷爷奶奶都能够健康,快乐,长寿。就像沉芯玥对我说的那样:爱的死去活来,在有第三方的力量干涉阻挠时却做不到紧紧相拥不互相伤害。一起将其击退。不如平平淡淡,守着一个不会轻易失去的人,一个简单幸福的家。照顾双方的父母,家人。看护孩子好好成长。这样就够了。生命也算完满了。 

 

最近感冒有点严重,浑身使不上劲别提抱小温馨了。哎,有点对不起她。听见她哇哇哇的哭想要妈妈抱抱的时候,妈妈就像腌了的黄瓜无法动弹。晚上馨爸舍不得我,硬要拉着我去医院挂水,急的还让我立刻断奶。被我数落了一番之后也不做声了。我知道他那是担心我的表现,我也不想和他去争吵。随后他说要带我们全家出去散散心,去了一趟观前街,虽不是周末可是街上依然很是热闹。给馨婆买了一双鞋,小温馨睡得香香的,时而的小嘴还嘟起来,时而甜甜的笑笑。不知道她又梦到什么了。逛的差不多了馨爸去水果店买了一百多块钱的水果回来,我说怎么买那么多啊。他说,人家老板说吃梨能够止咳,吃香蕉可以防止便秘,吃苹果可以润肠道,所以我都通通的给你买一些,你晚上都吃一点明天感冒一定就会好了。馨婆一听打消不已,哎,孩儿他爸,你被坑了。人家卖水果的当然希望你能多买点是一点了,水果哪真能这么神奇啊~不过听到他这么一说,我心里温暖十足,毕竟这也是他的一份心里。虽傻了点,不过傻得可爱,傻得真诚。我爱这么傻傻得他。

 

最后再来说一说小温馨最近的一些特点吧。小温馨现在5个半月多了,几乎现在的她每天都能给我们一个小惊喜。来听我唠嗑唠嗑吧。先看一下小温馨过敏的样子吧,着实的让我心疼。小孩的皮肤太嫩了一定要好好的呵护。

                 (可怕的过敏,小温馨还一无所知。看着她这样心里很不是滋味)

5个半月的小温馨呢长了两个小乳牙了,是馨婆给她喂奶的时候无意间发现的。前几天还念叨呢,小温馨的口水怎么一下子会这么多呢,还有一直喜欢啃自己的手指头,原来我们家宝宝真的是要出牙了,好期待见到宝宝的小乳牙。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一直啃手指头,不让啃还不乐意)

5个半月的小温馨呢开始添加辅食了,馨爸迫不及待的去买了一罐米粉回来我们慢慢的开始给小温馨添加辅食,每顿添加一点慢慢的小温馨开始喜欢吃米粉了。一罐大概吃了一个星期左右,我们又给她煮了米糊吃,这两天我开始给她吃一些苹果汁,还有小馒头之类的食物。为小温馨制定一个营养平衡的计划。

 

5个半月的小温馨呢对蛋黄过敏了,原本一直听人说小孩吃蛋黄补锌的,小区里一个大妈说5个月的宝宝可以吃蛋黄了。于是回家我们也给小温馨煮了鸡蛋,弄了一点给她吃,小家伙只要是吃的什么都能放进嘴里。我们一开始也没有觉得有啥的,谁知道到了下午一脸的红点点吓坏我们了。咨询了一些专家说是有的宝宝对蛋黄过敏不可以太早的添加否则会造成脸部过敏,肠胃不舒服等现象。于是我们立刻停止了蛋黄辅食的添加。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宝贝过敏了,醒来的时候还要抓脸,似乎很难受,看得我真心疼。)

 

5个半月的小温馨呢会对着你嘻嘻哈哈笑不停,现在的小温馨真的是一个爱笑的小宝贝,有时候会被她的笑容给迷住。我从来不知道一个孩子的微笑竟然会让自己如此的欣喜万分。看到小温馨的甜美笑容,有时候我会疯狂的对着她的小脸蛋一阵狂亲。哈哈~有点疯癫的感觉。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这么朦胧的眼神是要干啥啊,你让妈妈都不好意思了)

 

5个半月的小温馨呢知道拍拍手是想抱抱她的意思,小温馨知道我要抱她的时候会先拍拍手,看她是否愿意到我的怀抱里。馨婆抱着她的时候,我有意的拍了拍手,谁知道她竟然甩开了馨婆,两脚蹬着,两小手在晃晃呦呦的使劲摇往我的怀里转。

 

5个半月的小温馨呢一个人听着音乐的时候会跟着旋律哼哼唧唧,我一直觉得小温馨对于音乐很有天分,听到歌声响起的时候手舞足蹈的很是欢乐。有时候一个人躺在小车上小手含在嘴巴里,两只眼睛惊奇的看着天花板,小脚抬得老高,身体还会不停的扭动。不知道她想做什么,馨婆说我不懂小温馨,这明明是她边唱歌边跳舞的节奏。好吧~这下我懂了。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沐歆挽晴』 <wbr>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游玩的时候心情很好,看宝贝笑的如此开心我和馨爸更开心。)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小温馨过敏的时候真的是让我担心不已,我很自责不应该给宝贝喂太多,其实要是听馨婆的话喂四分之一应该问题不大,她那么小的胃,哪能吃的了一半呢。哎,好在没什么大碍,过了两天脸上的小红斑也慢慢的退去了,我也就放心了。

 

小温馨一天天的长大,我们一天天的老去。现在衣服穿得少了抱着她一点都不觉得吃力,晚上的小温馨睡得很香,馨爸怕吵到我休息就跑去客厅看电视了,馨婆忙了一整天,将该洗的被子,衣服,鞋子等统统都洗好,晒干了。我整了整文,差不多也准备睡了。头疼的厉害,明天还得早起上班,伙伴们,安啦,好梦。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