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9,225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陌上清辞』女老师要生二胎,谁来给孩子上课?

(2014-01-22 15:19:34)
标签:

育儿

老师生孩子

二胎

分类: MM爱BABY。

『陌上清辞』女老师要生二胎,谁来给孩子上课?

女老师要生二胎,谁来给孩子上课?

文/小美

 

今天看新闻说女老师生孩子没人上课了。学校校长反映公司百分之八十的老师都是女老师。因为2014年启动实施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让从幼儿园、小学到中学各阶段的校长发了愁。

 

是啊,老师都去生孩子了,那么我们的孩子教育该怎么办呢?正常的教学又如何安排?校长说:“现在提倡晚婚晚育,要生孩子的女老师基本上年龄在30岁左右,这批老师工作了大概10年,是学校最骨干、最成熟的教学力量,到时候她们集体休假,教学质量可能难以保证。”

 

从高中到幼儿园,女教师的比例越来越高,而且35岁以下的年轻女教师的比例也相应增大。有人说要不到时候让老师排队去生孩子,又有人说生不生,什么时候生谁都无法保证,让老师排队生孩子很不人性化。也不建议这样的做法。

 

如果女老师都是一批批的去生二胎了,那谁又来给这些孩子们上课呢?我们都很为之担忧。我记得我一个小学同学也是一位幼儿园的老师,当时她怀孕的时候就向学校请了假。老家的老师本来就少,一个老师要带好几个班级。怀着孕本来就会觉得累,还要面对一群叽叽喳喳的小朋友。她说她吃不消,所以7个月之后就选择休假了。突然间换掉老师了,孩子们学习上和心理上一时之间肯定也接受不了。

 

父母都要工作,学校是孩子的另一个成长的地方,老师就等于是孩子的父母。二胎政策的出炉,让许多年轻的妈妈们都蠢蠢欲动。谁不想多子多福,谁不想儿女双全呢。现在许多学校普遍都是女老师偏多,若都纷纷的去生孩子了,谁又来管管孩子的教育呢?

 

同学生孩子的时候,虽然心里很放不下她带的班级。每次都能看到她给他们班的小朋友玩游戏,教他们画画,唱歌的照片,让人看得都觉得很友爱。可是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之中关键的大事,怎么能轻易的忽视呢?让她抛下整个班级,其实她的心里也很不舍。可是,碰上这事,能怎么办呢?总归要权衡一下孰轻孰重吧。

 

其实对于老师生二胎,我觉得作为家长也要学会理解。毕竟老师也是人,我们不能自私的以为老师是神,本该就为我们的孩子服务的。我觉得学校要提早做好教育软硬件的准备,保证到时候每个孩子都有学上,能受到高质量的教育。让孩子的父母放心,对社会也有好的交代。孩子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更需要我们去用心的呵护和灌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