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许小美super
许小美super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88,293
  • 关注人气:1,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2014-01-20 10:28:07)
标签:

育儿

分类: 馨姐一路成长。

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文/小美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最近这些日子好像是感冒发烧的高峰期,先是馨婆感冒了,一直咳嗽不断,我们都害怕会传染给小温馨。毕竟小温馨每天要和馨婆在一起。馨婆也为了避免会传染给她,所以一直不怎么和小温馨亲亲。

 

馨爸准备带馨婆去医院挂水,馨婆不愿意,说:“我抵抗力很好的,感冒生病总归要个过程的,不严重多喝点热水,睡个觉悟出一身汗就好了。”终于,没几天,馨婆的感冒终于好了。我们也安下了心。

 

前两天,起的早。我便寻思冲个澡,顺带洗个头。谁知道就这么一会的功夫,我居然又感冒了。先是头疼发热,然后就咳嗽不已,浑身一点劲都使不上。这边馨婆好不容易恢复点状况,我这边却又出了乱子。好好地一个周末,算是煎熬的度过。一点都不欢乐。

 

馨婆给我煮了姜糖水,说是治咳嗽的,喝了一碗,安心的睡了一觉。夜里一直在冒冷汗,馨爸说寒气出来就好了,他给我捋了捋被子,心疼的看着病怏怏的我。好困,好好睡一下吧。或许明天醒来一切都好了。

 

第二天醒来后,好像确实好了许多,头没有那么痛了。只是还是会咳嗽,流鼻涕。我估算着生病嘛,总归是要有个过程的。现在的我因为要母乳又不能吃药,咨询了一下朋友,她说前两天她也感冒了,后来挂了水,医生说挂完水隔天在喂奶是可以的。她问我感冒是否严重,要是严重的话就去挂个水。馨爸也让我先去挂水,说我咳嗽的厉害,小温馨一天不吃母乳也没事的。不过我还是不想去挂水,我总觉得可以承受,还不算太严重。要是严重的话,我自己肯定会清楚,所以最后我还是决定再等等。馨爸没有办法,只能顺从了我的建议。

 

朋友跟我说,只有把自己照顾好了,才能有力气去照顾小温馨。大人感冒好解决,就害怕小孩感冒。上周四带了小温馨去打针了,不知道为什么,小孩一看到穿白大褂衣服的人,都会抗拒且不敢正视。先给小温馨吃了糖丸,她一开始还很无知的看着四周的环境。周围是一群刚刚打完针,哭着、闹着的小孩子。小温馨心想着:糖糖好甜哦,为什么大家都在哭啊?听见小温馨的名字后,我们将她抱到医生旁边。医生说露出右边的胳膊肘来,馨婆慢慢的脱掉小温馨的衣服,我就负责和小温馨打哑语。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打完针之后,小温馨瞬间泪奔了。大声的哭个不停,馨婆赶紧抱着她到观察室里边安慰边说着:馨馨乖哦,咱们是最勇敢的,对不对,不哭哦,不哭。小孩是很好哄的,几分钟后小温馨就停止了哭声,安心的入睡了。

 

天气冷了,感冒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健康,才能更好的照顾好小孩子。不想吃药,不想挂水的我,快点恢复健康吧。快过年了,希望我们都可以有个好身体。

 

分享一下感冒治咳嗽的方法,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鸡蛋治咳嗽四法

 

a.醋煎鸡蛋治咳嗽

  醋煎鸡蛋治疗各种咳嗽有奇效。做法是:取鸡蛋1个,打在碗里搅匀,米醋半勺放入炒锅,用文火烧开之后将鸡蛋放入煎炒,蛋熟后加适量白糖,凉后即吃。每天早晚各吃1个。一般吃两次就可止咳,重者3天可愈。

 

b.姜煎鸡蛋止咳

  取生姜一小块切碎,鸡蛋一个,香油少许,像煎荷包蛋一样(姜末撒入蛋中)。煎熟后趁热吃下,每日两次,数日后咳嗽即愈。此“药”好吃且疗效亦佳,久咳不愈肺部无异常者可尝试。

 

c.姜炒鸡蛋止咳

  取生姜切丁或丝,将鸡蛋打入碗内拌匀,然后将少许油倒入锅中烧热,再将姜丝放入油中过一下,最后倒入鸡蛋炒熟,趁热吃下。吃的量可自己掌握,晚上临睡前吃更好。

 

d.白糖拌鸡蛋治咳嗽

患有慢性支气管炎的人,伤风感冒后咳嗽易发作,胸痛气促,心烦不安。用鸡蛋拌白糖经蒸煮后服用,效果很好。方法如下:取鲜蛋一个,磕在小碗内,不要搅碎蛋黄、蛋白,加入适量白糖和一匙植物油,放锅中隔水蒸煮,在晚上临睡前趁热一次吃完。吃了23次咳嗽就可痊愈。咳嗽顽固者可多吃几次。

 

2.吃生姜片也止咳

 把一块生姜洗净去皮,切成片,咳嗽时往嘴里搁一片,咳嗽马上就停止了。嗓子再痒时再吃一片,一天吃两次,晚上临睡前吃一次,第二天再吃两三次,咳嗽即可痊愈了。

 

3.萝卜治咳嗽

     一连数日咳嗽不止,晚上难以入睡,可买几根白萝卜,每晚把半截萝卜切成片,用清水煮,萝卜、熟后用茶杯或小碗将水滤出,待稍冷后喝下。咳嗽便可减少。连续喝几天,咳嗽就可痊愈。

 
PS:小温馨成长的很快,现在会吐泡泡了,笑的会更大声了,也会发出好多声音了。更重要的一点,现在越来越会撒娇了。我好爱她。希望她健康快乐的成长。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陌上清辞』照顾好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