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的木尔宝贝
我的木尔宝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9,220
  • 关注人气:25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2015-05-28 11:37:27)
标签:

育儿

木尔宝贝

“奶奶牌”爱心童装

奶奶的手作

精湛的手艺

分类: 陪你做手工学画画

                      

马上临近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是专属于孩子们的节日,相信宝贝们都能收到自己心仪的礼物。

下图这俩小盆友,一个是哥哥,一个是弟弟,哥哥是姑姑孩子,弟弟是舅舅的孩子。

有句俗话说“姑舅亲辈辈亲,打断骨头连着筋”,说的正是这俩孩子的关系。

哥哥的妈妈和弟弟的爸爸是姐弟俩,他们是一个妈妈的孩子,这个伟大的妈妈就是这俩宝贝的奶奶。

平日里,奶奶除了照顾这俩宝贝的吃喝拉撒之外,宝贝们绝大部分的衣服都出自奶奶精湛的手艺。

在这里,我若不说,你们谁能看出我们这俩位小朋友穿的衣服是做的?(除了哥哥的裤子和内搭T恤外)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早在五月初的时候,老妈就在我耳边念叨着:这几块布料是我给娃娃们扯的,我抽空给做出来,让娃娃们赶在六一儿童节穿上新衣服。她边说边将洗过的布料铺展抚平叠起来,一层层的递增,看起来也有一小摞高。还一块块的拿给我看,让我横看布纹、细看印花,还横竖抽拉让我看弹性;说这是男孩子喜欢的火箭、太空人图案,还有那是船锚木尔最喜欢的,那是骑士等等;这块布料看着清爽、那块更显的洋气。每当这个时候世俗的我都会不屑一顾,还不忘说几句“再别做了,孩子们长大了做的衣服穿上不好看”等等之类的扫兴话。殊不知老妈因为我的这些话每天都在不断地摸索、上网查图片、商场里看样式,然后又趴在地上制版,她还告诉我大牌衣服都是先打样版再裁剪的。这几套衣服都是前段时间老爸老妈在西安逛商场,从“盖璞”找到的灵感。还没回来,在电话里就兴奋地告诉我说她要给孩子们做什么样什么样的衣服。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现在,老妈的大卧室俨然已经成为她自己的工作间,大衣柜的中层已经成了布料陈列柜,任何时候去地台上、脚凳上都堆放着样纸、布料、布头等,缝纫机旁的盒子里各种颜色的粗线、细线,透明玻璃罐里的各种纽扣。由于没有锁边机,老妈做的衣服内里的缝合处都是包边,所以看起来工艺更加精细。给孩子们衣物的选料老妈都选择全棉布料,这几件都是没有经过熨烫的效果。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这条中裤是前天才做好,老妈下午接木尔宝贝时,带到幼儿园从幼儿园门口就换上了。宝贝也是,穿上就不肯脱下来,真的非常的帅气,很大牌、很有范儿。(精湛工艺详见细节图)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这条长裤做出来好几天了,当时买料时,卖布的说这块布料只够做一条小孩短裤,可是到我老妈手里,硬是做成了长裤。裤腰后面和裤腿下面前后的缝线就是因为长短不够老妈独创的拼接工艺,裤腰也是没有多余的布料,只能用宽松紧带上腰。(详情见细节图)

      “六一儿童节的新衣服”,昨晚当我一件一件叠放的时候,瞬间思绪万千。这是怎样的一种爱,母爱or隔辈爱,说不清楚......我突然想起了小时候,那时妈妈在厂里上班,没日没夜的流水线工作,妈妈也是忙里偷闲,给我和弟弟做的各式衣服,给我做的各类裙子、连体衣裤都引来了街坊邻居的赞口不绝。

        如今我的老妈五十出头,虽然年纪不高。但却因为年轻时候职业的原因肩周、颈椎、腰椎都不好,前两年带孩子经常痛的不能自己。好在如今俩宝贝都已经长大上幼儿园了,奶奶也能好好休息了,也可以有空闲的时间做做自己喜爱的手工缝纫活,可以不紧不慢、不慌不忙。昨晚上打电话,说是又有两件做好了,今天下午接宝贝就带过来了。

        谢谢你,我的老妈!谢谢你给予孩子们这般温情的爱和独一无二的礼物。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奶奶的手作,宝贝的礼物(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