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敏敏
敏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013
  • 关注人气: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也说说本山大叔的“俗气”

(2011-02-11 10:25:56)
标签:

春晚

赵本山

肖鹰

马东

娱乐

分类: 个人文章

    我是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生活在城市的上班族。

    每年都回老家过春节。不管别人怎么议论春晚,反正我们家里人,还有村子里的人,每年大年三十的晚上全家老小都会早早吃完饭坐在电视机前一起看春晚。

    说实话,我们也觉得春晚现在办的一年不如一年,尤其是今年的小品和相声一点也不出彩。歌舞也不好看。但是全家人都坚持到了12点,为什么呢?因为赵本山。

    11点半的时候,我们估计赵本山快出来了,大家都打起精神,就指着他的小品发笑了。

    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人,尤其是以肖鹰教授最为激烈地痛批马东,痛批春晚,痛批赵本山。说实话,作为一个农村出来的孩子,别人不管怎么样,我力挺本山大叔。原因呢?

    首先,本山大叔的“农民气质”非常贴近我们农村人的生活。实际上农村的生活就是这么“俗气”,农村人就是这么“俗”,不管是打扮上还是谈吐上,他们高雅不起来。虽然农村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善,但是农民就是农民,他们要去地里干活,要出去卖菜卖粮,他们不可能也不舍得打扮地很光鲜很体面的去做这些事情,经常就是经年累月地穿件破衣服,戴个破帽子,就下地了。他们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靠种地为生,上面还要接受小贩,二手小贩,超市等等的层层压价剥削,所以卖菜卖粮的时候一分钱都会争得头破血流。这让他们怎么可能高雅起来?!当然,如果他们能够每年收入百八十万,开好车,住豪宅,那么相信他们也会高雅起来。正是有了这些俗气的农民们,才有了高雅的人士们!!!农村人喜欢赵本山,就是喜欢他身上的这股俗气,因为他们觉得赵本山是他们的“同类”!!

    其次,本山大叔非常幽默,非常有才。他是一个地道的农民,但是却能够有现在的成就确实给农民争光,使农民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我相信,如果央视没有了赵本山,没有了本山特色的节目,那么我敢保证,中国的农民朋友们会很失望,会很少有人再去关注春晚!毕竟现在春晚是百花齐放的局面,现在很多人已经不是单守着央视春晚了,我们也会看看安徽卫视,湖南卫视等等,但是为什么仍旧会以央视春晚为主,只因为还有本山大叔在让我们牵挂!

    第三,我是个80后,父母是60后,我们这些人对央视春晚还是很有感情的,尤其是本山大叔的经典“昨天,今天和明天”,还有“卖拐”系列都深入我们的内心。我们坚信或者说是固执地相信再也没有人能超越本山大叔了!

    要说的话还很多,一时半会儿也说不完。我不是托,因为托的语言功底肯定比我强百倍。我就是个农村大学生,我的想法代表了一大部分农村人的想法。如果那些所谓的专家们真的想知道赵本山到底受不受欢迎了,那么就来农村调查调查吧!农民不会上网,农民不会高雅,但是农民说的都是真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