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虚受达爸
虚受达爸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837,784
  • 关注人气:14,3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读经日志摘登——广州童童妈M1

(2013-02-25 18:03:45)
标签:

育儿

分类: 大明育儿——家长读经成长日志
8048广州童童妈M1  17:31:09
2012.2.25,星期一,天气晴,读经第三周(五),
读经方法137,宝宝7个月5天,幸福指数:★★★★★    
昨天元宵节,晚上煮了汤圆吃,大家吃汤圆打扑克牌其乐融融!
~睡的有点晚了~今早起来,有点困哦!发现这几天生物钟都自动调整到凌晨4:30左右了,4:30起来奶了娃,起床洗刷完开始读经,宝宝也醒来了,对着我咪咪的笑,像是在鼓励我好好读书,倦意一下子没啦!谢谢宝宝~真乖!
5:30虚受老师开始继续讲坤卦,很多听不懂哦~我要努力才得了,门就在那里,老师会指引带领我们进去,但是如果自己不努力老师没办法把我们拽进去的,所以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先迷失道,后顺得常。西南得朋,乃与类行;东北丧朋,乃终有庆。安贞之吉,应地无疆。”想想自己这二十多年来,不也经历了这么个过程么?浑浑噩噩过了二十几年,空虚,漫无目标,度日如年,一无所成。阴差阳错,结婚生子,生有所托,探寻育儿之经,幸运地摸到了大明爱红社的门口,了解,肯定,到进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开始学习,天天向上。
 
让我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自己现在做的和自己想要的是不是一致的,自己到底应该怎么做,真的明确了,心生从未有过的的坦然和坚定!感恩天地!感恩圣贤!感恩父母家人!感恩默默辛勤付出的老师和亲们!妈妈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   
 
八点多宝宝醒来,今天他舅舅上课去了,由我跟宝宝读经,跟读音频把内容给她读了一遍,嘿!这娃可乖了,一会看着我,一会玩手,一会吃手,一会玩口水,一会自言自语几句,一会用力想翻身,我读完了她都没哭,有进步哦!赞一个!继续努力!
 
亲戚邀请全家去县城吃年例,我们还是留守大本营好了,懒~吃过午饭,和妈妈做肉丸,完了陪宝宝睡午觉,表哥拉耙耙弄脏裤子了洗屁股呱呱的叫,把宝宝吵醒了,宝宝小手在我脸上乱抓把我弄醒了~好想继续睡哦~果断起来又把易经读了一遍,给宝宝做被动操,然后让她自己睡觉,我写日记,这不?勤劳的妈妈做好晚饭了,开饭啦!宝宝也醒了,时间刚刚好!真幸福!~   
 
读经汇报:
参与读经人物:我,宝宝,
跟读音频:周易上经—02坤卦、03屯卦、04蒙卦,孝经12-18,03论语-八佾第三,各一遍;
妈妈读周易上经-噬阖卦第二十一 7遍,通读易经3遍,累计24遍。
 
8048广州童童妈M1  19:26:18
2012.2.27,星期三,天气晴,读经第三周(七),读经方法137,宝宝7个月7天,幸福指数:★★★★★ 
  两点多醒来以为到了读经时间了,咋一看闹钟还那么早又睡去了,五点再次醒来起床洗漱完开始读经,宝宝还呼呼大睡呢!睡吧睡吧!好吃好睡快高长大哈~
才读到蒙卦第四,虚受老师的早课就开始了,时间能不能过得慢点呢?怎么一天只有24小时呢?改变自己从早起读经开始,真没错的,没开始读经之前哪想过自己能坚持早起,哪想过自己能通读易经这种“天书”,读一遍也不可能,现在我做到了,每天至少一遍。
昨晚妈妈让我6点叫她起床打篮球的,老师的课只能回来再补啦!~和妈妈去到球场,天还没亮,已经有好多中老年人起来晨运锻炼身体啦!一天之计在于晨,大家都晓得!好久没打篮球了,这感觉真不错,还是第一次和妈妈打篮球,结果她扔了几个球就说出汗了,要回去了,留我自己在那玩,我的亲娘!你这是闹哪样呢?~(我知道她是不放心宝宝回去瞄了)既然来了,我也不想弄脏手就回去,不打不知道,一打才发现原来自己还是那么厉害!哈哈!曾经在学校因为篮球有点小伎俩被誉为“女中豪杰,传奇”的我,宝刀未老啊!
这篮球让我联想到今天虚受老师早课说的坤卦,我的篮球生涯是表面风光,背后沧桑的。我的篮球成绩是在别人笑话中来的,上学的时候很少女生打篮球可以说篮球是男生的专利,刚好我喜欢打,我想打,但是没人愿意跟我打,嫌弃我是女生,嫌我笨手笨脚,嫌我拖后腿,还说我男人婆啦,癫婆啦,什么的,但是我还是混进去,别人说什么随他去,打我的球,可谓忍辱负重啊!
正如坤卦里说道“含章可贞,以时发也”,那是处于蓄势待发的阶段,终于上了高中,老师发现了我的长处让我进了学校篮球队,和队员们代表学校参加市的篮球比赛取得不错的成绩,高二还当上了队长(山中无老虎,猴子当上大王了),可是到了大学,也应邀进了学校的篮球队,大一的时候代表学校去参加广东省的高校篮球比赛,比赛成绩很差第一轮就被淘汰掉了,而且自己没有上场的机会,心里觉得不服气,总觉得怀才不遇,壮志难酬,团队不团结,没意思,后来就退出了校队。后来学校举行了专业赛,代表口腔专业比赛取得的不错的成绩,教练发现了我的能力,又邀请我重归校队,受不了枯燥的训练和诸多的规矩我又退出了校队,就这样遗憾地结束了我的篮球生涯。
回想起来,如果那时的我懂得守坤道,懂得“日往则月来,月往则日来,日月相推而明生焉。”默默跟随,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等待时机,蓄势待发,一定另有一番滋味的。可就因为不守本分,急功近利错过了。
   7点打完球回来,刚好赶上国庆老师的课,今天的主题竟然是围绕我的成长说开去,听着听着我自己也被感动了,汗水,泪水,哗哗的流,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真的是我吗?虽然这仅仅是个开始,我付出了什么?我收获了什么?但是我确实在成长着快乐着,我能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和满满的感动。
我自己从小就是个留守儿童,生长在大家庭,家里人重男轻女,后来上初中的时候爸爸病了父母才回到家中发展,那时候我又寄宿学校了,性格基本定型,人格缺陷(这也是自己不争气造成的,我的家已经比很多人的都好都幸福。)。
就在12年7月份,领毕业证,结婚,生娃三件人生大事一起干了。我过去的人生是很多遗憾的,一路哭过来我知道孩子是多么的需要父母,多么需要爱,我总觉得宝宝是上天恩赐给我的天使,是上帝派来拯救我带我走向光明走向幸福的天使,感激天公眷顾,给我再次成长的机会。
宝宝您放心!或许我们给不了您富足的生活,但是我一定给您一个好妈妈,一个温暖的家。宝宝您也要努力,不奢求您有多出息,只希望您身心健康,人格健全,幸福快乐。将遗憾减少到最低点。
感恩天地!感恩圣贤!感恩父母家人!感恩大明爱红社的老师和家人们!感恩大家的鼓励和风雨同路。我们一定会努力! 
听完课转身妈妈端着热腾腾的鸡蛋粥叫我吃早餐了,再次被感动!我何德何能?有这么好的妈妈,这么好的家庭,这么好的运气遇上育心经典。
   这两天夫君放假在家中,闲着看过我的日记,他没特别说明什么,时不时打个电话来,我问他啥事他又说没啥事,说总觉得少了点什么,有点空虚的说,还说我懂的。是的,我懂的!您想我们娘俩了嘛!我们也会想您的哈!我们在娘家会好好过,您也注意身体!假期愉快!工作辛苦了! 
   整理了一下心情继续读经宜家了,又是幸福的一天!
读经汇报:
参与读经人物:我,宝宝,宝宝表姐,
我跟读音频:周易上经—02坤卦、03屯卦、04蒙卦,孝经12-18,论语01-八佾第三,各一遍;
妈妈读周易上经-噬阖卦第二十一 7遍,通读易经2遍,累计28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