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阳光Ivy
快乐阳光Iv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640
  • 关注人气:2,0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2012-12-06 14:40:52)
标签:

面粉马卡龙

马卡龙

杏仁粉

蛋白

美食

分类: 法式贵族甜点马卡龙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好久没做马卡龙了,前几个月是因为忙工作每天晚上回到家好晚,周末还得教课,我快疯掉,淘宝上好几个付款的马卡龙单子我实在力不从心了,所以都退款了,很抱歉买家们。现在终于不用再上班,每天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于是也能继续研究喜欢的东西了。昨晚接到突然接到一个订单,是停靠在青岛港口的马士基公司的丹麦船员想要吃马卡龙,他们现在采购带到船上然后等到圣诞节的时候庆祝。从未想过我的马卡龙还能漂洋过海的在海上航行,也从未想过是外国人享用····,而且是圣诞节这么特殊的日子。那一刻,我突然愈发觉得烘焙带给我的不仅仅是快乐,而是自信上进激情等等····,晚上接到单子是十一点多了,我也不知道哪里打了鸡血一样,把订单给忙活出来了,做了两种,一种是可可马卡龙,一种是玫瑰马卡龙。精心包装完毕上床已经三点了,希望这亲手烘焙的心意送到丹麦人手中的时候,他们会

喜欢

 

    于是第二日发走快递之后心里突然想起懒猫-喵喵有一天微博发了图片说,用面粉也能做马卡龙,心里瞬间涌起很多想法,要试一试啊,说做马上就做。而且竟然成功了,很开心,很激动,从此找到了最为物美价廉的练习马卡龙替身的原料了,相信mm们一定和我一样高兴吧,虽然面粉搅拌的程度和杏仁粉略有不同,但是多操作几遍我相信你一定会掌握这种程度的,大家赶紧都试一试吧,咱们共同交流交流!!这马卡龙瞬间让我们给贬值了,哈哈,当然只能作为练习用哦,送出去的一定要在用杏仁粉哦,那才是真正的马卡龙嘛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准备材料:

普通的中筋面粉 40g

糖粉 50g

砂糖 15g

蛋白 35g(用于打发)

蛋白 10g左右(用于调节面糊稠度,不一定这么多,看情况)

 

过程:

1. 混合面粉和糖粉过筛(我懒,省略这一步)

2. 打发蛋白,粉三次把15g蛋白加进去到硬性发泡,中途加入自己喜欢的色素调色

3.一次性倒入面粉糖粉,开始搅拌。刚开始非常干,而且通过实践,我发现面粉吸水量比较强,同样的杏仁粉混合打发的35g蛋白没有这么干,于是稍微一搅拌均匀,我就加了10g左右的蛋白(目测),开始搅拌均匀,面糊光泽,面糊提起来呈倒三角,但是千万不要搅拌过度,那样子面糊流动性太强了,挤出的马卡龙面糊会非常扁,裙边会比较小

4。均匀挤在硅胶垫上

5. 其中几个马卡龙我给点缀了巧克力豆,大家可以自由发挥哦。我也是受某一个视频的启发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烘烤:

 

表面晾干不黏手,但是表皮有一点弹性,稍微一按表皮会轻轻弹回,但是不要按破,否则烤的时候会裂开,如果晾干到表皮都硬了,那考出来的马卡龙虽然有裙边你,但是中空又会非常厉害;如果表皮虽然晾干了,但是不够坚强的话,烤的时候很脆弱,会全部裂开···。这都是我自己总结的自我失败的经验,至于到底恰到好处的晾干究竟是什么状态,我想 这都的自己实践才能找到自己顺手的程度,俗话说熟能生巧,看大家喽。Practice makes perfect!

烤箱预热到140度,烤15-16分钟左右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重大发现

面粉版的马卡龙在烤制过程中几乎和杏仁粉马卡龙没有太大差别,但是我注意到一个不同点,当然这有可能不完全正确,所以希望好友们都回家实践一下,看看到底是不是这种情况。这个情况是这样的,面粉版的马卡龙在进入烤箱之后,裙边鼓起来之后,会膨胀的很高(当然杏仁粉版的也会),但是这种膨胀度会一直持续到出烤箱那一刻,也就是说从出裙边之后一直到开烤箱结束烘烤,整个过程裙边一直没有缩下去,但是但是,当你一旦拿出烤箱,把硅胶垫挪出烤盘,我发现裙边马上缩回去了,恢复正常了,简直就是一瞬间的事儿!但是我相信做过马卡龙的同学都知道,杏仁粉的马卡龙在做的时候当裙边出血时 ,也会膨胀到最大,但是慢慢的随着稳定,裙边会渐渐缩小乃至稳定,但是面粉版的决然不同呢,不过整个过程看着大裙边很过瘾啊,哈哈,不过后果是导致考出来的马卡龙部分中空,不管不管啦,大师们都说过,法国的有些马卡龙也是中空,取决于配方,嘿嘿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给巧克力豆的马卡龙来个近身特写,喜欢的童鞋赶紧试一试吧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当然中途还产生了连体婴儿双胞胎马卡龙,哈哈,竟然有两对这样子的,正好凑成一起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咬开看一看,这个火候正好,外酥里嫩,表皮酥脆,有一点点中空,但是基本不影响。要说味道的话,有点像多加糖烤脆的手指饼干,哈哈

 

面粉版巧克力豆马卡龙?!---- <wbr>马卡龙高贵身份的超级大替身

不要等啦,赶紧都试一试吧,面粉,这个超级大替身,让我们再也不用为练习的成本高昂而烦恼啦,在这里再次感谢懒猫喵喵,无私的给我们奉献了这么个好点子,谢谢啦谢谢啦。

最后啰嗦一句,大家赶紧都实验一下,给我留言哈,看看我的重大发现是否你也遇到了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