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阳光Ivy
快乐阳光Iv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326
  • 关注人气:2,0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2012-04-18 21:35:25)
标签:

巧克力

海绵蛋糕

美食

分类: 自创美食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翻开日历,日历本上四月的一天早已被我花了一个大圈,4.15,老公的生日,一个27岁的还算年轻的男人,已经是一个一岁半宝宝的爸爸。有时感叹岁月的无情流逝,现在依然还清晰的记得我俩大学时那年轻的模样,而这一刻却已为人父母。话说老公其实比我小一岁,但是却看起来比我成熟很多,外人总以为我比他小,嘿嘿。总是我躲在他的身后,他为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操心,照顾我,只要有他在,我就有一种万事皆轻松的感觉,有他在,什么事情都会处理的很好,而我一点不用操心,包括小Audi的所有方面的支出,都是你在操心采购,为小Audi买各种必需品。你爱看各种人文地理政治文化的书,所以只要有我不明白的事情,你总是能信手拈来引用历史政治实例典故,让我这个所谓的文科生对你五体投地的膜拜。最近我和老公买的新房正在装修,都是老公和公公跑前跑后忙活,老公对一切都详细咨询,对什么都要深入了解,材质价格,以便买到最为物美价廉的东西。感谢老公,你的成熟和稳重让我可以自由自在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而无需为生活的琐事操心,感谢父母,帮我带宝宝,让我可以继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想对你说,谢谢你对我的包容,还有你对这个家庭无尽的责任感。女人若找到一个成熟的男人,有责任心顾家的男人,比任何真金都宝贵。因为那份疼爱无论任何金钱都买不到的。在这里我想说,亲爱的,希望在你人生新的一年里,能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你还年轻,大好的路程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我们家的小福星,小Audi一定会为爸爸加油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老公本来想吃奶油蛋糕,但是这天慢慢热起来了,再加上自己像尝试不一样的感觉,于是就有了这个巧克力树叶蛋糕,因为太好吃啦,所以周二瑜美女的订单又做了这个。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蛋糕体采用的是小山嶋的海绵,可可味道的话说自从用了这个方子,就把戚风蛋糕丢弃一旁了,呵呵。这个海绵不仅有承重度,而且湿润度也够,真是一个好房子。蛋糕夹层两面分别刷了樱桃利口酒糖液,使蛋糕吃起来够湿润。蛋糕片成了四层,其中两层夹心是自己熬制的草莓酱加淡奶油调和的草莓奶油酱,超级好吃哎,以后还得继续煮草莓酱,因为草莓香本身够甜,所以淡奶油里面没再加糖,甜度刚刚好。中间夹了甘那许,和外面的涂层是一样的。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装饰上除了做了巧克力树叶,蛋糕旁侧贴了几片马卡龙,顿时春意盎然了。接下来描述一下蛋糕的口感吧,因为用了碱化可可粉,所以蛋糕吃起来本身比原味的的甜度要淡一些,虽然糖量是一样的,对于不太吃甜的人来说,真是刚刚好。浓郁的巧克力味道,在你切开蛋糕的那一刻就已经能闻的到。巧克力甘那许中还加了朗姆酒,更加突出巧克力本身的浓郁味道,而且没有加糖哦,67%可可脂的巧克力吃起来有淡淡的可可苦味,但吃完后却回味无穷,有淡淡的甜,吃多了也不腻,再加上奶奶的天天的草莓奶油酱,真是美味。本来自己做了吃拍了几张切面图,可惜SD卡让我给弄坏了,改天吧,试一试数据线导图。

    我和老公合力把给自己做的小心型的干掉之后,还是回味无穷,所以我决定这个周末再来一个,哈哈。瑜美女也说全家都特别喜欢这个蛋糕,说很好吃,都吃掉了,我也很开心。希望自己以后能做出更多美味的蛋糕让更多的朋友们吃到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嘿嘿,周四晚上把小Audi从奶奶家接回家,小家伙很兴奋。我让他站墙边拍照,他老老实实的往后退一直贴着墙。我说笑,他就稍微咧嘴笑了一下,还蛮配合,真乖。妈妈最爱你了,小Audi

巧克力树叶蛋糕------老公的生日蛋糕+瑜美女的订单

小Audi你要快快长大哦,长大后,你在厨房里就可以帮妈妈做美食啦,嘿嘿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