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快乐阳光Ivy
快乐阳光Ivy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1,294
  • 关注人气:2,0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美食届的万花筒 - 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2011-08-04 21:13:22)
标签:

披萨

pizza

马苏里拉奶酪

番茄酱

披萨酱

披萨草

黑胡椒粉

美食

分类: 自创美食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好久没有做Pizza,为啥捏?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一是因为Audi他爸是个中国胃,吃中餐多;二是我的原因,还得发面揉面,不如饼干蛋糕来的痛快。打开冰箱看见两斤马苏里拉奶酪,我的心里就禁不住痒起来,看着老妈家小区门口又开了个Pizza店,似乎要有一种PK的感觉,Pizza,小菜一碟啦,呵呵。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话说必胜客虽然正在搞着如火如荼的半价销售,可说实话,偶是从来没有品尝过他家的pizza,只是偶尔去吃点凉品和甜点,Pizza嘛,咱也会做,对不?哈哈。话不多说,上图才是王道。

      在这里有必要说说关于意大利pizza的一些历史知识,咱也不能光吃不练啊,哈哈。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版本一:话说意大利当地有一位母亲,因家里贫困,只剩下一点点面粉,正在为给孩子做些什么东西吃而发愁。邻居们得知后,凑来了一点西红柿和奶酪。这位母亲就将面粉和成面团烙成饼,将西红柿切碎涂在上面,再把奶酪弄碎撒上,然后放在火上烤,就成了香喷喷的比萨饼。

      版本二:还有一种说法就是比萨来源于中国:当年意大利著名旅行家马可·波罗在中国旅行时最喜欢吃一种北方流行的葱油馅饼。回到意大利后他一直想能够再次品尝,但却不会烤制。一个星期天,他同朋友们在家中聚会,其中一位是来自那不勒斯的厨师,马可·波罗灵机一动,把那位厨师叫到身边,“如此这般”地描绘起中国北方的香葱馅饼来。那位厨师也兴致勃勃地按马可·波罗所描绘的方法制作起来。但忙了半天,仍无法将馅料放入面团中。此时已快下午两点,大家已饥肠辘辘。于是马可·波罗提议就将馅料放在面饼上吃。大家吃后,都叫“好”。这位厨师回到那不勒斯后又做了几次,并配上了那不勒斯的乳酪和作料,不料大受食客们的欢迎,从此“比萨”就流传开了。 

       基于Cynthia同学去年至今年游遍欧洲,她本人说意大利本土的正宗披萨其实都是薄底pizza,奈何来了中国都成了厚底的了,于是本人也做了薄底的,当然还是有点厚度的,真正的薄地披萨饼皮其实相当薄的哦

 

准备材料:三个8寸薄底pizza

饼皮:面粉300g(我用的是100g高粉和200g普通面粉),酵母适量,水180克左右,黄油20g

pizza酱:三个西红柿,适量洋葱碎和大蒜碎,适量番茄酱,黑胡椒粉,披萨草,盐,糖酌情添加

馅料:蘑菇,针金菇,茄子,豆腐皮,青豆,玉米,火腿粒(想吃啥放啥),马苏里拉奶酪至少150g

 

饼皮的制作之揉面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1. 把黄油切小块,和面粉,酵母放一起,加入水搅拌均匀

2. 揉成光滑面团,多揉一会,会让面团更加筋斗,这样的饼皮才会松软

3. 室内发酵至原先面团的两倍大

 

Pizza酱的制作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1. 把西红柿去皮切成丁。我这人懒,没去皮,事实证明没啥影响,哈哈。

2. 洋葱碎和大蒜碎爆锅炒香。我直接用花生油炒得,也可以用橄榄油,或者是黄油都可以。

3. 倒入西红柿翻炒出水,再挤入适量番茄酱,撒上适量披萨草和黑胡椒粉,收汁至粘稠备用

 

Pizza馅料的制作: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1. 锅中倒油放入火腿粒炒香

2.倒入沥干水的玉米和青豆

3.另起锅爆炒蘑菇出香味,然后加入先前炒好的火腿青豆玉米粒翻炒,加入少许盐和味精,出锅备用。

 

制作Pizza过程: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1. 将发好的面团平均分成三份,取其中一份揉面然后擀成八寸左右大小的圆形饼皮

2. 在Pizza盘底抹一层油,防止粘连以便于出盘。然后放入饼皮,并用叉子层层打上印子,防止烤制过程中饼皮受热鼓起

3. 均匀抹上自制的Pizza酱

4. 在pizza酱上均匀撒上一层奶酪丝

5. 扑上一层青豆玉米火腿粒,这时可以再在上面撒一层奶酪丝

6. 均匀扑上茄子,青椒和洋葱圈

7. 我在这一步又涂了一层pizza酱,这个大家随意。我怕味道偏淡,又在表面撒了少许的盐和黑胡椒粉,适量撒了一点披萨草

8. 最后再扑上一层奶酪丝。烤箱中层,175度15分钟左右就可以出炉啦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刚出炉热乎乎的pizza是最好吃的了,我赶紧趁热切了一块给Audi的爸爸,老张同志尝一尝,以慰问他近期洗衣奶爸的辛劳,最近家里的衣服,床单枕巾,毛巾啥的,我俩的衣服啥的都是他一手操办,晚饭后就窝在卫生间狂洗一番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在这里我也一表心意:谢了老张同志。我这pizza也倍儿给面子,让这个中国胃的男人连说好吃好吃。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哈哈,都说披萨是意大利的馅饼,这话说得一点都不错。我看着冰箱里面还有金针菇,豆腐皮的存货,干脆一起上菜。我把金针菇和豆腐皮放在pizza酱里面搅拌了一下,烤了第二个pizza。所以说这pizza就跟咱中国的饺子大包子似的,想吃啥就放啥,怎么吃怎么美味,当然,这灵魂的马苏里拉奶酪和pizza草可不能少呦,否则可真成了一个十足的中国馅饼了,哈哈。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幸好有了这三个pizza,我俩这两天早晨懒床,直接打包到公司用烤箱或者微波炉一热,香喷喷的早饭就解决啦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话说本人这次做的是低脂版本的pizza。如果不怕胖的童鞋可以每铺一层菜就放一层奶酪丝,一个8寸的pizza自己在家做的话可以放100到120g的奶酪丝,考好后的披萨,拉丝那叫一个给力哈。呵呵。考虑到健康问题,本人只在底层和上层撒了少量的奶酪丝。话说100g的奶酪热量是300大卡,而100g的碳水化合物是400大卡的热量,我心里不觉得犯罪了,呵呵。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下图是第三个pizza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好久没发我家宝贝Audi的照片了。这个周末决定开车带小家伙出去兜兜风。最近成了小光头,特别调皮。今晚还躺在床上扣手机上水果忍者游戏的水果,我和老张笑死了都,呵呵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哈,好美味的桃子啊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嘿嘿,妈妈你在干嘛呢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看爸爸呢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忘情的玩着家里退休的手机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爸爸你在干嘛哈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继续啃大桃子
美食届的万花筒 <wbr>- <wbr>美味的意大利馅饼Pizza(低脂版)
桃子真好吃啊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