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地方文学之窗
地方文学之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5,803
  • 关注人气:2,41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游散文大赛

(2011-03-31 02:36:31)
标签:

杂谈

三家文学期刊同携手 

          鼎力打造中国旅游散文盛会
        

行走天下·首届全国人文地理散文大赛

征稿启事

 

    走遍世界角落,阅览人文风景,吟咏山水情怀,记叙心灵感悟,用脚步丈量自然律动,用眼睛触摸万物变迁;“旅游”主题已成为了当今散文创作的重要力量。

为了推动旅游散文创作,展示旅游散文创作成绩,倡导关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协调发展的人文理念。由《散文选刊》杂志社与《北方文学》杂志社(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主办刊物)、《青海湖•自然人文版》编辑部共同主办、《散文选刊》中旬刊承办的“行走天下·首届全国人文地理散文大赛”活动。现面向海内外征稿。

一、征文内容:描写自然风貌、人文景观、名胜古迹、民俗风情、海外游记的散文。

来稿要求1、欢迎精短美文。2、每人1-2篇或多篇均可,评委选取最佳作品进入评选,其余留作杂志选用。3、已发表的作品也可参赛,但要注明出处。4、来稿注明详细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等联系方式以及个人百字简介。5、大赛不收取参赛费\评审费,文责自负。

三、 评奖细则:邀请全国重点报刊文学编辑、高校教授组成

评委会,分初评、复评、终评,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若干名,并授予部分获奖者“中国旅游散文创作金牌作家”称号。颁发证书、奖牌;并根据终评意见和得票情况,对特别优秀作品颁发奖金;

获奖优秀作品将全部发表在《散文选刊中旬刊》、《北方文学》、《青海湖•自然人文版》杂志,特别优秀的作品也将获得在《散文选刊》主刊杂志推出;获奖名单将在《散文选刊中旬刊》、《北方文学》、《青海湖•自然人文版》杂志等媒体全部刊登,参加颁奖活动者还将获得在《北方文学》杂志发表一篇文学作品的资格(各种文学体裁均可,小说有长度限制。)。

四、征稿时间:自发布始至2011530号止。

五、颁奖活动:届时将选取著名风景名胜区举行颁奖典礼、笔会

采风活动。

 

地址:北京朝阳区金台北街3号楼1-1001室 人文地理大赛办

邮编:100026     咨询电话01085990057

欢迎邮箱投稿:swxktp@126.com   

信息发布:散文选刊中旬刊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swxkzxk

 

 

   《散文选刊》杂志社     《北方文学》杂志社      《青海湖•自然人文版》编辑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2011年04月22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