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史老柒
史老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027,653
  • 关注人气:2,29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关于盐酸曲美他嗪这种药我多说几句。

(2016-08-09 22:40:28)
盐酸曲美他嗪是在2013.9.11日由WADA正式颁布的2014.1.1日正式生效的禁药名单中第一次出现,分类为s6,刺激剂。
属于赛内禁用,赛外不禁止。
理由是盐酸曲美他嗪代谢产物易导致尿检呈阳性,影响比赛公正性,带来不必要的干扰,盐酸曲美他嗪本身对比赛结果的影响无明显证据。
也就是说,从2013.9.11日到2014.1.1日期间,虽然盐酸曲美他嗪已经被WADA列为s6禁药,但是却是依然可以在比赛中服用的。
这也是基本的法规颁布时间与法规生效时间的时间差。
相信大家都能明白和理解。
然后,2015.1.1日起,盐酸曲美他嗪片,从s6正式转入s4.5.3,作为代谢调节剂成为赛内赛外都禁用的药物。
而完成从刺激剂到代谢调节剂的这一巨大转变仅仅用了一年。
与曲美他嗪并列的药物也从和非处方药成分巴拉巴拉一大堆并列,变成了与处方药成分阿卡地新和胰岛素并列。
在这里我必须强调一下,我查遍了所有的WADA资料和美国FDA数据库,都没查到一份盐酸曲美他嗪具有代谢调节剂功能的报告,这个在中国国产盐酸曲美他嗪药物说明书与进口盐酸曲美他嗪药品使用说明书中也均未见提及。(当然我英语水平一般使用搜索引擎的水平也一般,如果有遗漏欢迎大家多多批评指正,给个链接就行)
从赛内禁用赛外随便,到绝对禁用只用了一年也行,好歹你拿份FDA,EMEA认可的药理分析报告啊哥!
WADA你药店碧莲好吗?

最后,孙杨当时服用的盐酸曲美他嗪片药品名叫“万爽力”,施维雅(天津)制药有限公司生产。
而我现在所在单位北京嘉林药业也生产盐酸曲美他嗪片,药品名叫“奉乐”。
所以我本人对该成分还是有一定了解的,并不是空口白话。
对于盐酸曲美他嗪被WADA如此器重,我心中是有n匹草泥马奔驰而过的。
关于盐酸曲美他嗪这种药我多说几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