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天微尘书剑秋
海天微尘书剑秋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579
  • 关注人气:1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圣土(三)

(2014-12-04 22:13:37)
标签:

百合

小亮

龙湾村

小梅

荷花

分类: 影视剧

  土(三)

(微广播剧)

 

小为:(旁白)经过组织的批准,我的户口迁到龙湾村,并担任了

      龙湾村党支部书记。一年以后,我们兴办了竹编工艺厂、

      香菇厂等企业,还成立了田野风歌舞团,实现了我哥的宏

      伟蓝图。龙湾村的新农村建设,呈现一派如火如荼的景象。

      [远处传来山歌声:“哎呀嘞!龙湾村里风光好,幸福花开

      人不老,千言万语说不完,感谢党的好领导。”

小亮:(向远处招呼)百合姐,你的山歌是唱给谁听啊?

百合:山歌嘛,当然是唱给大山听啰!

小亮:鬼才相信呢,你是唱给小为哥听的对不对?

百合:我说小亮,想不想让我给你介绍女朋友呀!

小亮:当然想啊!

百合:你要笑话我,我就叫小梅劈腿,让你猴子捞月白费力!

小梅:百合姐你瞎说什么呀!

小亮:哈哈哈,百合姐,你输定了!

百合:输了才好呢!小亮,小梅,今天是国庆65周年,我们龙

      湾村应该好好地庆祝一下!

小亮:你是村委主任,怎么庆祝,你说了算!

小梅:我们都听你的!

百合:全体村民今天中午都去合作大食堂参加国庆大宴会!

小亮:太好了!

百合:小梅,你们田野风歌舞团还要在宴会上表演节目,赶紧准

      备去吧。

小梅:好嘞!

小亮:小梅,等等我!(追下)

荷花:百合,你今天怎么跟没事人一样哪?

百合:妈,我能有什么事啊?

荷花:不是说今天你跟小为结婚吗?

百合:嘘!妈,要保密!

荷花:都到这个时候了,还保密呀?

百合:当然,为了给大家一个惊喜嘛!也为了移风易俗,防止

      大家攀比送礼呀!

荷花:你也该去化化妆,把婚纱穿起来唦!

百合:今天不穿,以后再补一张婚纱照。妈,合作大食堂里准备   

      得怎么样啦?

荷花:你放心,差不多了!

      [小车开近的声音。

百合:小为去县城接他妈回来了!

荷花:好哇!我这就去告诉桂花嫂子,我的亲家母!

小为:妈,到了,我们下车吧!

秀兰:这里的风景真漂亮!

百合:阿姨您好!一路上辛苦了!

秀兰:不辛苦!这位姑娘是……

小为:妈,她就是百合!

秀兰:哦,百合?好,真好!

      [桂花、荷花前来迎接。

桂花:那不是秀兰姐吗?

秀兰:哎呀桂花,你好!

桂花:秀兰姐,我来介绍一下,这是百合的妈妈荷花!

秀兰:哦!

荷花:亲家母,你来得好,我们龙湾村热烈欢迎你呀!

秀兰:桂花,亲家母,没想到龙湾村建设得这么好哇!

荷花:龙湾村能有今天,小为可是立了大功哟!

桂花:都是因为秀兰姐教育得好嘞!

秀兰:桂花,你这么说就生分了,毕竟是你亲生的儿子嘛!

小为:妈,你们都别说了,我没给你们丢脸就心满意足了!来,

      我们都到合作大食堂去,参加国庆大宴会!   

秀兰:国庆大宴会?好哇,好哇!

      [鞭炮锣鼓音乐声。

小为:(旁白)参加国庆大宴会,这是龙湾村全体村民的大喜事。

      在鞭炮锣鼓声中,村民们一边吃喝,一边谈笑风生地欣赏

      文艺节目,大家都陶醉在幸福欢乐的海洋里。

小亮:乡亲们,大家安静一下!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我提

      议,大家共同举杯,敬一下小为书记与百合主任!

群众:(欢呼)好,干杯!

小为:乡亲们!借着今天这个机会,我向大家宣布一个好消息,

      从今天起,百合就是我的妻子了!

群众:嗬!(鼓掌)吃过饭我们送礼去!

小为:谁要送礼我就把他推到龙溪河里去,让他喂鱼!

      [一片欢笑声。

小梅:让我们欢迎新娘子百合姐讲话!(掌声)

百合:我说什么好呢?

群众:(起哄)说一说你们的恋爱经过!

百合:经过嘛你们也清楚,原来我爱大为,没想到大为走了,小

      为来了,他们都同样优秀!这样的好男人我不爱还爱谁?

群众:好!(欢呼声中,忽然出现了哭泣声)

小梅:桂花大妈,你怎么哭了?咦,顾阿姨,荷花大婶,你们怎 

      么也哭起来了?

群众:三位妈妈,大喜的日子,你们哭什么呀?

三位母亲:不,不,我们不是哭,这是高兴,高兴的!

小为:乡亲们,我提议,为了我们大家的幸福健康,为了家乡这

      片圣土的繁荣富强,一起干杯!

群众:干!

      [音乐声大作,全剧终。

                   海天微尘2014.12.3.创作于银川

前一篇:圣土(二)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圣土(二)
后一篇:不宜发表的诗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 前一篇圣土(二)
    后一篇 >不宜发表的诗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