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天天都看球的孟晓琦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512,355
  • 关注人气:1,4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没有“库里的勇士队”,只有“勇士队的库里”

(2015-11-27 11:51:10)

最好的主角,总需要最好的陪衬。
科比和他的湖人队,这一夜的角色便是后者。他们输了球,他们理应输球,他们也必须输球,否则便不会有主角镌刻历史的演出。斯蒂芬·库里,还有金州勇士队,在史上最成功球队之一的对手身上,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历史。111比77,比如此夸张比分更值得记录的是,勇士队借此赢得本赛季开局16连胜。当然,也是NBA史上赛季开局连胜的新纪录。
原来的纪录,不是湖人的,那属于67年前的华盛顿国会,还有22年前的休斯敦火箭。只不过,既然有湖人见证,难免会刺激起他们谋求超越湖人。33连胜,那是属于湖人的,联盟史上最长连胜纪录,诞生之际,连科比都尚未诞生。又如何,一切于现在这支勇士队来说,没有不可能。
他们不缺偶像,他们不缺团队,他们不缺战术风格,他们不缺气质……不好意思,真的不容易翻出,他们究竟缺了什么,甚至你隐约中总觉得他们缺了点儿什么,就像这16连胜他们缺少了主教练一样,那也根本无法阻止他们向前奔跑。只不过,如此神奇的他们。首先还是山那边,一群勤劳、智慧又勇敢的勇士。
肯定有人不这么想,因为他们玩弄娴熟的,是一种被形容为“从未见过”的篮球。从他们的最强无内线阵容,到他们三分球成精的核心,似乎都很难从前人的努力中找到模板,更不必说最能代表美国人是非标准的数据,显示他们已经颠覆了很多NBA的金科玉律。一支场均三分球出手超过30次的球队,还能在投篮命中率方面以48.7%排名联盟第一。一名身体瘦弱、每场要投11次三分球的后卫,竟然搞得全联盟所有对手束手无策近乎膜拜。难道,这般还不算划时代?
宁愿将他们视作,一个时代的升华者,就像他们的主帅史蒂夫·科尔亲身参与的“公牛王朝”一样。乔丹和公牛,是将NBA定义中的“传统篮球”推至巅峰,有得分后卫位置上的超级偶像,有最经典的搭档,有最勤勉的防守者,有最高效的刺客--那最后一种角色,科尔就曾饰演过,百分百过足了瘾。现在的勇士呢?如果你非要说他们开创了NBA的“投篮时代”,那么过去几年里分别拿过冠军的马刺算什么、小牛算什么,当初真正吹皱一池春水的太阳队又算什么?
所以,太多人现下全然沉浸在对勇士神奇的惊叹中,认定他们就是上天恩赐的一件完美作品。他们却忽视了,这是一支在前人基础上进行了各种完善的球队,你只看见他们场均得分114.3分独领风骚,却未必看得见他们场均失分也能排进联盟前十;你只看见他们打到第四节总是用纯小个阵容,却未必看得见他们篮板并不比绝大多数对手少抢;你看得见库里本赛季的个人得分居高不下,却未必看得见勇士队一枝独秀的场均助攻已接近30次……
这才是,这支球队真正可怕之处。回头想,库里的投篮的确准到了令人心颤的地步,那终究不是无解之术,如果其余29支球队统一思想,打勇士都舍出一个人专门死贴库里、遇掩护时再毫不犹豫去夹击,库里哪里还会有神奇,哪里还会有MVP?只不过,大家心里同样忐忑,如果为了锁死库里而甘愿放掉勇士其他球员,他们恐怕还是难逃被狠狠打击的结局。论心有灵犀,论人人全能,修炼十几载的马刺,恐怕也不敢说能胜过勇士。
更况且,这样的一支球队,的确有不错的运气。他们之所以总在第四节摆出“五小”阵容,不仅仅是自信每个球员的全能与彼此之间的默契,还在于那套阵容足够年轻足够有锐气,最年长的伊戈达拉也还没掉出黄金年龄,足以保证他们攻与守兼具锐气。他们之所以能够拥有几乎齐整的两套阵容,又在于管理层不仅能动用人脉拉来性价比极高的角色球员,又能借助选秀挑来成长速度极快的自产球星,结果就是巴恩斯、格林还拿着新秀合同就成为夺冠重臣,球队不论财务压力还是球队氛围都令人赞叹。
所以,即便如今的库里眼看要超然于众人之上,他和他的队友们绝不会滋生任何负面情绪。所以,即便貌似“补丁”的格林都拿到了五年8000多万的合同,球队接下去照样有信心留住哈里森·巴恩斯和早先“吃亏”的库里。所以,现在好像有没有科尔都能一往无前,所有人还是盼着他尽早回归。所以,本身是众矢之的的他们又大摇大摆地扮演着出头鸟,他们照样敢憧憬本赛季第34场常规赛就是他们创造又一个新纪录的舞台--
那还不是,他们最想要的。最想要的东西,读你千遍也不厌倦,它就叫做:冠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