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6,691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29收评:短期市场具备反弹条件,一板块有望迎来机会

(2021-11-29 16:09:07)
标签:

白酒

半导体

科创50

新能源车

医药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通过观察,市场短期具备了反弹的条件,那接下来哪类板块适合寻找机会呢?

【盘后预测】

结合今天的行情来看,红茶认为短线反弹的概率大,其理由有三:

(1)北上资金今日大幅度回流。

(2)上证指数回踩到了1小时级别的多空分水岭。

(3)恒生指数回踩到了日线级别的支撑关口。

利空面:今天市场活跃的板块数量过多,容易形成分化。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IfV1RK1e01I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全天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上扬。盘面上,ST股、近期新高股、近期强势股、新能源车、军工、华为概念、5G等板块表现活跃;航空、新冠检测、特斯拉、锂电池、储能等板块涨幅靠前旅游、家居用品、油气改革、仓储物流、传媒娱乐、医美概念等板块领跌。三大板指涨跌不一,其中 创业板指 领涨。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34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上证总成交额4900.38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突破1.1万亿),大盘下跌了1.39点,跌幅0.04%,报收3562.70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12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7只,炸板率在23%左右。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ade2948d-60aa-4924-810e-2741cb34ddb8/86c2f1eae26f5623117dd1a39f2536fbd9fe5b336d0718ba07b0e17d164bd4f3.jpg

【主力资金动态】

从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净流入72.70亿元,实际净流入26亿元左右;内资主力今日全天净流出273亿元。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4EMhQIgcAro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各大板块中,港口水运、航天航空、电池、电力行业、汽车零部件等板块为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其中港口水运板块主力净流入13亿元左右;软件服务、证券、银行、半导体、生物制品、医疗服务等板块为主力净流出状态,其中软件服务板块主力净流出超20亿元。虽说周末的时候出现了利空的情绪面,但A股并没有受到多大的情绪干扰,并且市场上许多板块迎来了较高的活跃度,尤其是近期的新高股、强势股表现较为突出,说明市场短期出现了强者恒强的局面。

【股市推背图】

( 上证指数 )下方是上证指数1小时级别的结构,3525点是1小时级别的多空分水岭。今天的大盘指数虽然低开在了多空分水岭附近,但是在积极的情绪带动下,上证指数探底回升,加上今天外资流入幅度不小,因此短期市场还有继续冲高的需求。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bn_hSLC4PAg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 恒生指数 )虽说A股各大指数探底回升,但恒生指数并没有出现反弹的节奏,在情绪面上容易拖累A股市场的节奏。不过由于恒生指数目前已经踩到了3号线的支撑关口附近,因此短线也具备了反弹的条件。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efsuSpN4obY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 沪深300 )蓝筹指数,在1小时级别上仍然处于横向震荡,“超买区”为压力带,“超卖区”为支撑带。由于这个区间震荡并没有被打破,所以蓝筹指数方面仍然以横向震荡为主。同时,蓝筹指数的运行,大概率上是会影响到大盘指数的节奏,从而使得大盘指数在波段行情中也会以震荡的格局为主。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PiUiR6AELwA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 汽车 板块)这个板块从趋势上来说,保持得还可以。不过目前并不适合高位追加。其理由有二:

(1)从上涨段的行情来看,每一段上涨的力度在逐渐减弱。

(2)量能已经明显放大了,后期想要参与的话,可以等汽车板块的量能重新萎缩到“地量能水平线”附近时,再找机会。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NJ5rSa_jdOU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 电力 板块)还记得这个板块吗?红茶之前卡出了日线级别的三个关键的点位,其中1852点为压力,1677点和1570点为电力板块的支撑位。近期电力板块反复处在1677点支撑关口来回波动,同时下方又有1570点支撑的依托,加上量能也已经萎缩到了地量水平线以下。所以红茶认为,电力板块继续下跌的空间不大了,有可能会随时迎来一波反弹行情。所以对于这个方向,红茶认为可以考虑适当潜伏了。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j1KWQ4E13iM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股票方面:可以适当朝近期强势股、中小板、电力、储能等板块靠拢。

基金方面:可适当靠向沪深300、医药、科技、消费等基金中寻找定投的机会。

综合来看:短线反弹的概率偏大。

风险预防:预防市场持续调整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