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853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1.23收评:科创50调整在即,又一板块有望反弹

(2021-11-23 16:55:28)
标签:

半导体

食品

芯片

医疗

科创50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随后两市指数迎来了各自不同的窄幅震荡,总体呈现为沪强深弱的局面……

【盘后预测】

结合今天的行情来看,红茶认为市场短线有冲高调整的需求,其理由有三:

(1)今日虽有放量,但却出现了滞涨的情况。

(2)上证指数5分钟级别已经到了第3浪的末端区。

(3)许多板块的情绪温度进入到超高温区域,虽说活跃度在降低,但情绪温度仍然偏高。

好在,北上资金今天净流入额接近90亿元,稳住了市场的情绪面。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3TE7QJRprDw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全天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随后两市指数迎来了各自不同的窄幅震荡,总体呈现为沪强深弱的局面。盘面上,ST股、江苏地区股、近期新高股、浙江地区股、智能机器等少数板块表现活跃;电子烟、工程机械、广告包装、矿物制品、钢铁、船舶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种业、仓储物流、智能交通、供气供热等板块领跌。三大板指涨跌不一,其中上证指数领涨。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60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上证总成交额5080.84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突破1.2万亿),大盘上涨了7.01点,涨幅0.20%,报收3589.09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82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5只,炸板率在33%左右。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ade2948d-60aa-4924-810e-2741cb34ddb8/86c2f1eae26f5623117dd1a39f2536fbd9fe5b336d0718ba07b0e17d164bd4f3.jpg

【主力资金动态】

从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北上资金净流入接近90亿元,实际净买入52亿元左右;内资主力今日全天净流出340亿元。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3z76Sp5Vg1o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各大板块中,钢铁、煤炭、船舶、包装材料、仪器仪表等板块为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大的板块,其中钢铁板块主力净流入8亿元;电子元件、风电设备、化学制品、光伏设备、电力行业等板块为主力净流出状态,其中电子元件板块主力净流出超50亿元。

虽说钢铁、煤炭板块今天一度出现领涨的情况,但活跃度并不高;市场的活跃度主要集中在了ST板块、江苏地区股、近期新高股,以及浙江地区股。另外今天主力资金流入钢铁、煤炭板块的钱钱并不多,给人的感觉只是象征性的流入了一些。这样的举动对于钢铁、煤炭板块的持续反弹是不利的。

【股市推背图】

( 上证指数 )虽说今天大盘指数仍然以红盘报收,但与昨天的上涨力度相比明显弱了一些,说明市场上的分歧现象在今天加大了。只不过今天的主力资金锁定筹码的能力不错,所以大跌的个股数量不多。从大盘5分钟级别来看,第3浪的位置仍然处于末端区域,说明短期的调整需求还在。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d4VNSLe-HOs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如果上证指数出现5分钟级别的第4浪调整,其调整的深度会有多大呢?目前来看,预期调整的深度不会太大。初步估计如果上证指数出现调整,可能会回踩测试1小时级别的500号均线(下图),然后再重新向上迎来5分钟级别的第5浪上涨。如果想守一个短线行情的话,可以考虑借这样的调整机会去行动。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o4KcTYfL82M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 科创50 )从30分钟级别来看,科创50指数正处在通道的1号压力附近,加上MACD双线出现死叉的迹象,因此短期调整的概率偏大。策略上,可以考虑等科创50靠近2号线附近的时候,或MACD双线靠近0轴的时候,都符合红茶在科创50上的加仓条件。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6xQsT4sIhsY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300 基建 )我们在基金投资中,一般做大波段,或中长线投资的时候,尽量在量能大幅度萎缩的时段找机会加仓,这一点和股票有一些不同。所以,基金市场上我们常听说这么一句话“不在大幅度缩量的时候卖出,不在大幅度放量的时候加仓”就是这个道理。从量能的表现形式上来看,300基建指数明显属于是大幅度缩量。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5MFwS5gn7G0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并且,还有两大均线符合规律,一根是1000日均线压力,一根是500日均线支撑。相当于是说300基建就处在这两根均线之间进行震荡。巧的是300基建此时还处在500日线附近,同时MACD双线在低位有望迎来“金叉”,所以红茶认为基建板块具备了反弹的条件。 考虑到我曾在10月13日和10月21那两天有对基建加过仓的(但一直没有成功T出的机会);此时若再加仓基建就相当于在同一个位置重复多次加仓,这不符合红茶的投资原则。所以基建我暂不考虑加仓(维持之前的加仓策略)。但,如果300基建向上反弹到1000日均线附近,我会考虑减仓应对。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1HocQaalOXk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股票方面:可以适当朝江苏地区股、浙江地区股、近期强势股、近期新高股靠拢。

基金方面:可适当靠向沪深300、医药、工程机械、科创50、上证50、消费等基金。

综合来看:短线有冲高调整的需求。

风险预防:预防市场冲高回调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