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853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13收评:酿酒板块成功突破压力,接下来怎么办?

(2021-10-13 16:53:46)
标签:

白酒

电力

化工

医疗

锂电池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今天市场继续保持分化行情,以能源为主题的板块迎来跌停潮,消费、科技等板块强势反弹,其中酿酒板块成功突破压力……

本文结构:全天股市概要+主力资金动态+股市推背图。阅读全文仅需7分钟,其中看完【股市推背图】仅需3分钟。

观点不分对错,策略方为王道,大家好,我是股市规律的探索者:红茶。

【全天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开盘不一,之后两市指数一度出现不同的震荡行情,之后受大消费、科技等板块的集体反弹影响,两市指数迎来探底回升,上证指数顺势翻红,实现了红茶昨天收评中所讲的“短期有反弹需求”。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qjTPTIbnjHE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盘面上,两市行情分化严重,ST股、次新股、光伏概念、汽车等板块表现活跃,酿酒、HJT电池、电气设备、半导体、无人驾驶、专精特新等板块涨幅靠前;以电力、石油、煤炭为主的能源类板块迎来跌停潮,煤炭、绿色电力、种业、石油、水务、天然气、风能等能源类板块领跌。三大板指全部红盘,其中创业板指涨幅2.29%。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YwYfTrNvvvU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25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大幅萎缩),上证总成交额4050.20亿元(两市总成交额不足9000亿),大盘上涨了14.82点,涨幅0.42%,报收3561.76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78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62只,虽说炸板率在13%左右,但是多空分歧仍然很严重。

【主力资金动态】

一、北上资金:今日无动态。

二、南下资金:今日无动态。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ade2948d-60aa-4924-810e-2741cb34ddb8/86c2f1eae26f5623117dd1a39f2536fbd9fe5b336d0718ba07b0e17d164bd4f3.jpg

从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内资主力今日全天净流出额33亿元。各大板块中,酿酒、汽车、材料、电子元件、医药制造、锂电池等板块呈现为主力资金净流入,其中酿酒板块净流入39.35亿元;电力行业、煤炭、化学原料、农业、石油等板块呈现为净流出状态,其中电力行业板块主力净流出36.75亿元。从今天的市场表现来看,其市场的着力点主要偏向了大消费方向,另外半导体、锂电池、无人驾驶等板块也出现了反弹动作。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6gQ0S7iw9Kg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股市推背图】

(上证指数)昨天红茶在收评中讲到大盘两个要点,一个是量能的萎缩空间,一个是3517点的水平支撑位。从今天的市场节奏来看,虽说早盘的走势吓到了很多的投资朋友,但后来受大消费板块的集体推动影响,上证指数在上午11点之后就迎来了强势的反弹,同时量能也大幅度的萎缩到了红茶昨天所期待的那个水平线附近(见下图)。从这几个要点可以看出,红茶在技术面上所卡的条件还算是比较到位的,尤其让红茶开心的就是这个量能萎缩现象,这样的量能萎缩幅度限制了市场短期下跌的力量。因此,接下来继续看反弹的条件仍然具备。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49cdf11f-8a3c-47e8-b3ca-8c9e9cda01cb/af7d552379b7a8e7d260be735ecc7be1883fafe35ead186e660b2a8c7fef3fc4.jpg

(沪深300指数)从蓝筹指数来看,1小时级别上的压力在426号均线附近,支撑在1号线附近,属于“三角形态”。由于沪深300指数上没有突破压力,下没有踏破支撑,所以仍然属于1小时级别的区间震荡。接下来红茶期待的是什么呢?我期待的是426号均线能顺利突破,因为只有这里突破了,蓝筹指数才具备继续上涨的条件。大家在思考应对策略的时候,要考虑两个风险点,一个就是426号均线不能突破的风险,另一个就是1号线踏破的风险。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3f64ae94-a2b8-4b4f-84f3-ad81975f6d7d/2db5939b7e1856cf62fd6634e10b1f6d2a1109c89e9d37325e4233be59d14ffc.jpg

有些投资朋友喜欢将猜测行情的变化作为投资的重点,其实这个没有意义,如果你真要猜测行情变化,倒不如学习如何运用基本面、业绩、利润、政策面等方面的知识来判断,不要用技术手法来预测未来的行情。技术手法只是让我们知道目前的情况是什么趋势,符不符合自己的行动条件……?辅助我们制定投资的策略。当然了,“行情推演”虽说有预测的成分(这是很多人的误区),但行情推演的目的也是为了制定投资策略。比如说,在昨天,我就预期今天会反弹,但我没有在昨天进行加仓,因为在昨天看来加仓的条件不具备。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ad2be0e3-20f1-4757-9676-6d2ccc80e515/5bb450889fc1ef9b9f8d14f34aa86264cba8c27360d668c56814f08ce4f47638.jpg

(酿酒板块)今天表现抢眼的酿酒走势还真心不错,成功突破了压力位,打开了上涨的空间。但是,打开了上涨的空间,是不是就认为它只涨不跌呢?当然不是的,只是说上涨的概率加大了。从1小时级别的结构上来看,8000点成为了酿酒板块当前的支撑位,只要8000点水平支撑不跌破,看涨目标点就可以设定为这两处:

分别是7月21日的9000点附近,6月7日的9950点附近。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7aaad8b4-4eaa-4515-80bf-3918b6de1dc6/947cae8d738634c186a3fc623938be561945bd40522dc7c187fd39a42af6c3fc.jpg

从多空比例来看,酿酒板块如果要跌破8000点水平支撑,需要下跌6%左右的空间;如果目标向6月份的高点看去,那上涨的预期空间大约有17%。通过这个比例来看,红茶接下来的想法是这样的:以6%的亏损,换17%左右的涨幅空间,我认为是划算的。因此,短线上如果酿酒板块出现调整的动作,红茶将找机会加仓消费板块。仓位偏重的,可以考虑多找几个逢高减仓的点位;仓位偏轻的,其减仓的频率就可以适当降低。

股票方面:可以考虑在消费、农业、电力、半导体等板块中寻找机会。

基金方面:可以考虑在沪深300、上证50、消费、半导体、科创50等板块中守候机会。

综合来看:消费板块的反弹空间已经打开。

风险预防:预防市场冲高回落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