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22,726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30午评:近期大跌板块超跌反弹,中小市值股票表现活跃

(2021-09-30 12:19:26)
标签:

白酒

电力

化工

医疗

锂电池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今天上午主题基金方面, 电池ETF 、 新能车 、 稀金属 等主题基金领涨(涨幅前十名中,有9只是新能源方面)

本文结构:上午股市概要+股市推背图。看完全文仅需5分钟!

观点不分对错,策略方为王道,大家好~我是股市规律的探索者:红茶。

【上午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深证成指在各大板块超跌反弹的带动下震荡走高,上证指数窄幅震荡;盘面上锂电池、电气设备、充电桩、光伏、智能电网等板块相对活跃。三大板指全部红盘,其中创业板指领涨。

到上午收盘时止,主题基金方面, 电池ETF 、 新能车 、 稀金属 等主题基金领涨(涨幅前十名中,有9只是新能源方面); 京津冀基 、 兴业500 、 超大ETF 、 华夏中证银行ETF 等主题基金领跌(跌幅前十名的全是蓝筹方向)。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41938f7d-95f8-4161-b06c-b4c715a1447f/f8728cda3428dcf893549561930c2a699c40590c7636379067531ade5741f71d.jpg

板块涨幅榜:

到上午收盘时止,氟概念、有机硅、盐湖提锂、磷概念、鸿蒙概念、锂电池等板块涨幅靠前;石油、保险、银行、电力、建筑、中字头、证券等板块跌幅靠前。

情绪温度状态:

从今日上午情绪温度来看,处在超高温的板块为0,处在0度附近的板块有1个,处在超低温区域的板块有1个。今天的情绪温度基本上都没有进入到红茶的可跟踪的范围内,所以表格上没有体现出来。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sqIdToscIHw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北上资金:今日上午,北上资金净流入2.45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15.63亿元。

南下资金:今日上午,南下资金无动态。

内资主力资金:上午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化工行业、电子元件、锂电池、酿酒行业、能源金属等方向,其中化工行业主力净流入13.28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工程建设、券商信托、银行、保险以及中字头等方向,其中电力行业主力净流出21.50亿元。

今天上午,北上资金净流小幅流入2亿元左右;内资主力净流出额26亿元左右;从上午的表现来看,板块方面主要是近期连续大跌的板块迎来超跌反弹的节奏,而蓝筹类的板块出现调整,加上节前很多板块出现缩量情形,且指数也出现了缩量情形。说明市场目前的主力资金相对之前不充分,在这种情况下,主力为了能继续活跃市场就会暂时偏向以中小市值的股票为主来进行。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不是也可以考虑在中小市值的股票中寻找机会呢?

【股市推背图】

(石油板块)昨天,红茶说到过石油板块在今天会迎来3.000的变盘周期线。当然了,对于这个板块,红茶总体上是看好的,只不过在入场的时候要注意方法。很多新朋友做投资没有任何经验,一听别人说未来看好、未来看涨……就会不顾一切地重仓、满仓,希望这种做法不要出现。红茶说过无数次了“预期不是行动策略”。对于石油板块,接下来红茶的策略是这样的:

1、我会在756点和726点这两个支撑位置开始入场;

2、我会等量能大幅度萎缩到量能水平线附近或以下的时候进行二次入场(注意:MACD死叉一定要出现以后);

3、如果石油板块将726点支撑给跌破了,我会等3.382和3.618的周期线出现的时候进行第三次、第四次入场。前后的时间初步预计2个月,这里仅指股票,基金方面大家可以朝能源方向找找看。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f1dc5d24-2e81-433a-89ca-8525971d0a5b/4a6c26c3c8db7a92210b17eee6948089f8423a12dc00debabf1f0412ffc184a9.jpg

(医疗)从技术面来看,医疗板块在3号线附近打出反弹之后,距离2号线压力还有一段空间,如果仓位不是特别重的,或风险承受力强的,可以考虑在医疗板块靠近2号线附近时候逢高减仓。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ece7161f-a945-479f-806f-7058f00f8b63/07accfc0c654c71254afb44a393aec0adfafdded4df5b869e1c4bfd7287d1fb2.jpg

(船舶)昨天,红茶也有说过,船舶板块日线级别的技术面受到了破坏(见下图白色水平线),此时白色水平线成为了反向的压力位。由于技术面当下受到破坏了,所以我暂时不会考虑加仓船舶,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7aba7d6d-644d-45ce-b2b7-a583bafffafa/519b5a05bc2f907b826d7d2fb339c30081c79744767d66d71cf30510daf43952.jpg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作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