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853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9.16早评:短期A股的风向正在朝这边吹

(2021-09-16 07:18:50)
标签:

bipv概念

白酒

化工

石油

铁路基建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本文也讲到了“光伏、白酒、医疗、上证50、有色金属”等基金的应对思路。本文结构:基本面+上一个交易日A股情绪+股市推背图。其中看完【股市推背图】栏目仅需2分钟。

观点不分对错,策略方为王道,大家好~我是股市规律的探索者:红茶。

【基本面】

1、欧美市场:

上一个交易日,欧洲股市普跌,美三大股指普涨,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236个点数,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23个点数。盘面上,能源股涨幅居前,中概电商股、在线教育股集体下跌。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TocATbWTgxE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2、题材方面:

(1)今年二季度以来,全球第三大主权投资基金(阿布达比投资局)在A股大举加仓了医药、消费、券商等多个板块。(利好消费、医药等板块)

(2)黑色系夜盘大涨,不锈钢期货主力合约、动力煤等继续大涨,刷出历史新高。(利好煤炭板块)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MxlcTrCy8vA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昨日A股情绪】

1、(北向资金增持情况)上一个交易日, 外资主要加仓的板块在光伏(净买入6.56亿元)、芯片、苹果概念、锂矿、银行等;减持较大的在酿酒(净卖出15.45亿元)、工程机械、基础建设、华为概念、化工等板块。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VrqfQa41-iQ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昨天外资继续加仓了光伏、芯片板块,但其加仓的量级不够,所以昨天的动向没有展示出来;减持较大的是酿酒、工程机械等板块中,成为了昨日消费板块集体下调的主要推力。虽说第二季度中,全球第三大主权投资基金在加仓医药和消费,但是推动力仍然不足。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fa4NQInfp2g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2、(多空情绪)从上一个交易日的多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共有2528家上涨,1831家下跌。首板股票83只,二连板股票1只,三连板股票4只,高度板块股票2只。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K6r1TI44gw4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上一个交易日较为活跃的方向主要在百日新高股(有68只涨停)、低价股(有52只涨停)、化工股(有40只涨停)、风电股(有22只涨停)。从这一现象来看,昨天整个市场上,指数表现不咋地,但个股方面表现得相当到位,百日新高股继续领跑两市,化工股也继续保持较高的热度,说明强者恒强的局面仍然在。另外有一点值得注意,低价股的热乎劲也在往上蹿,这说明市场的浪潮正在向低价股转移,也说明了市场目前总体的动态还是在进行高低切换。根据市场的这一现象来看,股票方面,可以继续在具有强者恒强、股价偏低但趋势逐步明朗化的个股中寻找机会。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189d7198-79a1-412f-92d9-b4bc7f18111f/79a0d751be7ebef4dba9d51c1fb8ae69b5d81768844ddca1eed15e51b4aac635.jpg

【股市推背图】

注意:看场内基金的走势,其实就是在看行业板块的运行情况。既适合股票投资朋友跟踪,也适合场外基金投资朋友作为加减仓的参考。

(一) 光伏ETF ,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也属于ENE轨道线模型,其中1.722和1.546为水平支撑,ENE轨道2号线、3号线为移动支撑。短期光伏ETF回踩到了1.722水平支撑附近,仓位偏轻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在这里适当加仓。由于光伏ETF处于阶段高位,仓位偏重的可以适当逢高减仓。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347e7ec3-3dda-482e-9e2c-951a3550e100/e468734072a55dfa32aa30603e7f66f73a74ae09d641ecc0824dab946dbaa82a.jpg

(二) 医疗ETF ,属于超大型的区间震荡,其中0.657为支撑,0.772是压力。虽说短期医疗板块在调整,但向上没有碰到压力,向下也没有踩到支撑。这种情况下既没有加仓的条件,也没有减仓的条件,怎么办?暂时观望即可。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db773843-db84-44aa-a720-5a85f9c3bda8/71f0dd7f157b893cce2d8a7ac18d0c67362769037e36ef5bc7f38b9cf0f6763b.jpg

(三) 酒ETF ,下方是白酒ETF的回撤规律图,从这个规律来看,每回撤一个10%,就容易出现反推力作用。因此每跌一个10%,白酒ETF就可以适当逢低加仓一次;逢高减仓的时候,也可以按这个规律点来反向操作。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164ab1a8-7c10-4f60-9332-fefb596278e7/31e811f4c857e4adf7b9982ab427f15979f7cd44ef292ee7411887f069bf2c4f.jpg

(四) 有色ETF ,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其中1.500和1.300为支撑,1.700为压力。属于高位的跨度规律,两条水平线之间的差值为0.200。根据这一规律,可以考虑每回落0.200的差值时,可以逢低适当加仓;每上涨0.200的差值时,可以逢高适当减仓。由于目前有色金属ETF处在1.700压力附近,仓位偏重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在这里适当减仓,以降低自己因被动处境所带来的风险。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663b193f-b048-4792-8803-b59d5d3de393/0990dc9a296e8abaa243763ec8b47637bd8572afa3086bfffa0e1408738bdb5d.jpg

(五)昨天各大权重板块相继下跌,仅石油板块带一众小弟逆市飘红。但并没有带动上证50指数的反弹。而目前 50ETF ,属于下跌趋势,所以红茶使用回撤规律图来进行讲解。从最近10年的回撤规律来说,上证50ETF从20%的回撤点开始,每向下回撤一个10%,就容易迎来反推力作用。根据这一规律来看,上证50ETF目前已经处在20%的回撤点附近,符合加仓的条件;以后每跌10%,可以考虑加仓一次。反弹做T的时候,也可以根据这样的规律来反向操作即可。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47490573-3e07-45f6-929f-b8232ebd7108/a54a35b623ff0a0598fe0ba94cb867ada852871f9f812b5066778b6ab923e001.jpg

【免责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投资策略及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你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