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853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基金风云:今日股市有望上演强者恒强的局面

(2021-07-22 06:17:26)
标签:

半导体

军工

芯片

新能源车

医美概念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每天早评红茶都会讲解主题基金,因为它能直接反应行业板块的走势与变化;本文和大家分享的是“光伏、人工智能、创业板、科创50、半导体”等方向的应对之策。

看完全文需7分钟!其中【股市推背图】栏目看完仅需3分钟。本文结构:基本面+昨日A股市场情绪+股市推背图。

观点不分对错,策略方为王道,大家好~我是股市规律的探索者:红茶。

【基本面】

1、欧美市场:

上一个交易日, 欧美股市又迎普涨,其中道琼斯指数上涨近290个点数,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超130个点数,欧洲主要股指上涨超过1%。盘面上,锂电池、油气、区块链概念、邮轮概念、金融、医疗保健等诸多板块普涨;WTI原油和布伦特原油上涨均超4%。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rUBmTKj3viM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2、题材方面:

(1)昨天尾盘,立讯精密、蓝思科技、歌尔股份集体跳水。由于这三家公司均属于消费类电子板块,尾盘出现集体跳水。(利空消费电子板块)

(2)昨日,召开的常务会议中,提出了继续深化金融开放,保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吸引国外金融机会的进入。这样一来金融市场新的改革又将开始了……(长期方向利好金融板块,短期需防剧烈波动)

【昨日A股市场情绪】

1、(北向资金增持情况)上一个交易日, 外资主要加仓的板块在证券、光伏、第三代半导体、0LED、芯片等,其中证券板块净流入额11.63亿元;减持较大的板块在锂电池、面板、金属钴、消费电子、免税等,其中锂电池板块净流出额4.03亿元。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wo_fTKGyqTY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上一个交易日,外资减持的板块主要在锂电池上面,而主要加仓的板块在证券、光伏以及半导体等科技板块。虽说证券板块昨日净流入超过11亿元,但是净流入额全部流向了东方财富,而证券板块中的其他个股根本没有享受到外资的照顾。另外,昨日外资主力大肆流入科技类板块也着实扩大了昨日科技板块的活跃面积。就目前而言,科技类板块的总体趋势保持还是可以的,所以对于科技板块我还是之前的那个观点,想上车就耐心等待调整的机会再说。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fa4NQInfp2g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2、(多空情绪)从上一个交易日的多空表现来看,沪深两市共有2844家上涨,1370家下跌。首板股票76只,二连板股票3只,三连板股票4只,高度板块股票1只。

https://mdn.alipayobjects.com/wsdk/img?fileid=A*B5--RpXx2ugAAAAAAAAAAAAAAVx1AQ&bz=open_content&zoom=original

上一个交易日市场较为活跃的板块主要在半年报预增股(有32只涨停),锂电池(有24只涨停),芯片(有17只涨停)。昨日,整个A股市场的活跃氛围主要集中在了锂电池、新能源车、光伏、稀土、半导体以及其他科技类板块之中,并迎来了大面积的涨停潮现象,尤其是锂电池板块的涨停潮,就好像小树苗发芽了一样,密密麻麻的一大片。不过也正因为昨天市场出现了大面积的涨停,因此也分散了主力资金的能量。短期来说,市场面临分化的概率较大,接下来市场有望迎来个股间强者恒强的局面,以此方式压缩市场的活跃面积,同时还可维持科技板块的情绪。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68fc20d9-51fa-4a77-bcd6-66d3062acccf/cf43c04cd1edc5a253ef87fe34f5154083066e06d1f380d5193fdf1fec2b59df.jpg

【股市推背图】

(一)下方是 半导体 的日线级别最新动态,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其中各大均线(20、40、60日线)可以视为它的支撑位;水平支撑在1.217和1.160附近。轻仓的朋友可以考虑半导体回踩均线的时候进行加仓,仓位偏重的可以考虑在水平支撑附近守候加仓的机会。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c1161a34-004e-4943-a0cf-1be8cd5e86e4/9eef0dccb53e41f9f3b9672a79b69e415776ac72468bc1369a9a42470da49a94.jpg

(二)下方是 创业ETF 的1小时级别最新动态,属于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其中1号线因发生过多次的反推力作用,因此1号线已经形成了上涨的规律支撑。另外,1.983是了创业板ETF的水平支撑位。后续创业板ETF回踩1号线支撑,或1.983附近时,均可以考虑逢低加仓操作。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29f66f69-6ba2-404c-8922-a4b118f2b66e/8ad5674edd61634725ed34bdf7f6fdd5043a2f98cfe5b77241926442ee80bfa0.jpg

(三)下方是 光伏ETF 的日线级别最新动态,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也属于日线级别的ENE轨道线模型。最近光伏ETF的反弹上涨是由于回踩到了1号线附近所打出来的,另外2号线也曾多次发生过反弹的情况,因此轨道线的1号、2号、3号线可以作为光伏ETF当下的规律支撑位。也就是说,当它回踩到这三条支撑线的时候,就可以考虑对光伏进行加仓操作了。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b4ea3b91-44b5-4a61-a764-d63f587e85fa/7b01f1258b5089040ab59ff0007365140ef19dbed5a385851d53a848daff4d6c.jpg

小知识:不论是什么关键点、或支撑点;当关键点位越处在下方的,其加仓的量级就可以适当放大一点(注意:此方法不适合下跌趋势的定投,下跌趋势中的定投方法需要加以改良)。

(四)下方是 科创50 的日线级别最新动态,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各大均线形成多头排列。之前红茶有说过,科创50的策略可以有多种情况,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一个是双线支撑,即1.515和1.464为关键点;另一个是以均线为支撑的关键点。近期,科创50ETF回踩到40日线附近后打出了反弹,因此后续如果它再次回踩40日均线,仍可考虑将40日线视为均线定投的关键点。(注意:因20日线已经跌破了,所以不能再把这根均线视为定投的位置了)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6113804b-7906-412b-ad8b-a97976ae8667/0dcab7a0142e7e2a3791e773284118120c9766ba4bbd5d44c2438d4ae14d9a3a.jpg

小知识:由于均线的排列相对较为紧密,所以适合持仓小,或空仓情况下的定投选择;而双线水平支撑因距离前高跨度大,则适合仓位偏重的定投选择。也就是说,策略一定是要适合自己当前的情况。同样的环境,不同情况的投资者,其策略会有很大的区别。比如说,散户的策略以关键点为主,而主力的策略以高频率为主。

(五)下方是 人工智能 的日线级别最新动态,属于日线级别的BOLL通道模型,其中BOLL通道中轨的支撑规律相对明显,每一次人工智能回踩到中轨附近后就会出现一定的支撑作用,另外下轨附近也曾出现过一次强劲的反推力作用。因此对于人工智能板块而言,暂时可以考虑等其靠近中轨、或突然间回踩下轨附近的时候逢低加仓。喜欢短线换手的朋友就可以考虑在上轨附近进行减仓。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f1f3bc90-a1e7-4cd7-815d-0e4103ff141a/261bddb8511586200e4ab2b1b4e33d530dbb2fd4995976693a57842c9437bad4.jpg

【免责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投资策略及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你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