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853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3.19收评:这一现象将成为A股市场大涨的风向标

(2021-03-19 17:22:25)
标签:

军工

芯片

新能源

医药

证券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市场行情一直不见起色,难道是说A股起不来了吗?A股何时会起来呢?就在大家感觉很迷茫的时候,红茶又找到了新的切入条件,并认为恒生指数第5浪的上涨将成为A股市场下一轮上涨的风向标。

【全天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各大蓝筹板块、周期性板块全线下跌,各大板指无一翻红, 创业板指 领跌两市。沉寂了很久的次新股板块在今天迎来批量涨停潮,一举夺得今日市场活跃榜单第一名,而ST板块依旧以第二名的活跃度排在前列。

盘面上次新股、ST板块、浙江地区股、光伏概念、低价股等板块较为活跃。

板块涨幅榜:到收盘时止,摘帽股、航空、电力、电子支付、船舶等板块涨幅靠前;有机硅、化纤、日用化工、绩优股、基金重仓股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09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上证总成交额3399.92亿元,大盘下跌了58.41点,跌幅1.69%,报收3404.66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62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9只;两市炸板率维持在30%左右。

 

【主力资金动态】

一、北上资金:今日全天外资净流出2.3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3.76亿元,深股通流入1.45亿元。

二、南下资金:今日南下资金净卖出32.57亿元,其中沪港通净卖出19.50亿元,深港通净卖出13.07亿元。

三、内资主力:全天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力行业、航天航空、安防设备、公用事业等板块,其中电力行业板块主力净流入6.66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银行、化纤、材料行业、汽车行业、医药制造等板块,其中电子元件板块净流出40.05亿元。

从主力资金流动情况来看,今日外资主力全天净流出额2亿元左右(实际净卖出超过了40亿元),中断了连续8个交易日的净流入;内资主力净流出额超过430亿元,使得今日市场又重新上演了一幕韭菜收割的大戏。 原本红茶在昨天收盘观点中提到了“大盘反抽已到尾声,但消费板块反弹还未结束”的观点,虽说大盘技术面回调的预期在预料之中,但消费板块这么大幅度的回撤也的确是超出了我的预期(见下图)。全球当下的行情在美债收益率持续新高之际,亚太地区的股市也迎来普跌的情形,全球各大股市的情绪在近期都偏谨慎。好不容易出现了两天的上涨,却还不够一天跌的,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如何跟踪市场的节奏呢?我相信大家在看到红茶讲过的1小时级别下跌趋势的推演图了吧,有的朋友比红茶自己都还记得更清楚,早不早就记下了大盘C浪末端点的位置。由于红茶在昨天的《大盘反抽已到尾声,但消费板块反弹还未结束》观点中详细讲到了1小时级别大盘的看盘方法,所以本篇不再重述,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回看昨天的收评观点。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88cHTKLwqzs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股市推背图】

( 上证指数 )下方是大盘指数周线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周线级别的2浪调整,相当于日线级别的第4浪调整。而3190点仍然是大盘的多空分水岭,只要3190点水平支撑不跌破,市场就不能算熊市。而眼下行情老是这样子下跌,如何是好呢?红茶认为股票投资暂时可以考虑回避,不要急于入场,实在是想要找个短线参与的话,也可以考虑在稀土永磁、电力、次新股这一类板块中寻找机会;而基金投资朋友可以考虑长期定投,仓位偏重的情况下可以考虑降低定投的频率,或降低定投的额度。而红茶历来就习惯了在市场行情不是很稳的情况下,专守重要关口进行“狙击”。从点位上来看,我暂时还是会守3190点作为周线、日线级别的重要关口(注意:1小时级别的关口也会跟踪的)。另外,从量能的变化规律来看,前面的1号、2号、3号以及4号地量坑出现以后都迎来过不错的反弹行情,红茶在这些地量坑的下方画了一条水平的白线,叫做“地量峰值线”(注意:“地量坑”“地量峰值线”这个在书本上是找不到的,是红茶取的名)。接下来除了守3190点的水平支撑以外,还要守5号地量坑的出现。如果第5号地量坑能够与大盘指数形成技术面共振,那就再好不过的了。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24ef59c9-d275-4ced-b7f3-b78b4e2bc8f0/cf6eede7380f403064a0944d51faae6e5dbbe8381c32e5aabfc5435fb58d8960.jpg

注意:这里说的技术面共振是指大盘回踩3190点水平支撑时(或回踩1小时级别C浪末端点时),周线级别的量能同时迎来第5号地量坑。这种情况的出现属于入场的条件,至于市场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一旦真的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就是新的加仓时机。

( 恒生指数 )下方是恒指周线级别的最新情况。属于周别的上涨趋势,其中26618点为支撑,同时这个支撑也可以视为恒生指数日线级别、周线级别的多空分水岭。从目前恒生指数的走势来看,这一波段的调整是周线级别的第4浪调整。从当前的技术面来说,恒生指数继续调整的概率较大,其理由有二:

1、周线级别第4浪的调整深度不够,与2浪的调整不是一个量级。

2、MACD双线在高位有死叉的迹象(但还没有死叉)。

https://gw.alipayobjects.com/zos/fincontentweb/17a3a924-b8ff-498c-bed6-e3cc3169dc60/baed9a3232bc3b7e54f07f8546f9934c1cda3afddffdbd9b2e44dc942d1c2b44.jpg

当第4浪调整进入到末端时,红茶认为恒生指数将会迎来第5浪的上涨,而恒生指数一旦出现第5浪的上涨,那A股的情绪就会被再次激活,换句话来说恒生指数的第5浪上涨将成为A股市场大涨的风向标。由于第5浪往往是股市中的最后的上涨浪,风险较高,所以大家要记住,恒生指数一旦进入到第5浪上涨段的时候,千万不要重仓、更不要满仓去追(这里仅指A股、港股),要加仓也最好是选择在恒生指数第4浪调整段中进行。同样的道理,当恒生指数第5浪上涨真的出现之后,港股、A股也将会重新面临调整……

综合来看:短期市场的方法不明朗,在这种情况下专守重要变盘条件。

风险预防:策略上要预防深度下跌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