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853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24周末:医药近期强势大涨,接下来还能继续看涨吗?

(2021-01-24 10:19:16)
标签:

军工

芯片

新能源

医药

证券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过去的一周,医药、医疗板块强势发力上涨。那接下来,医药板块还能还能继续看涨吗?还能继续参与吗?下一步的低吸时机将会发生在哪里呢?本篇观点将通过技术面和大家进行详细地讲解……

【医药板块还能继续看涨吗?】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OrG8SqtRsGY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由于全球的大环境因素影响,医药、医疗板块在上周双双迎来大涨。由于短期上涨速度较快,力度过大,很多人也因此担心医药板块还能不能继续上涨?

那首先我们假设医药、医疗不再继续上涨了,就此进入下跌趋势,那是不是可以认为医药、医疗板块对于全球的抗疫力度出现了减弱?那是不是也可以简单地理解为全球疫情的状态将会更加艰难,雪上加霜?医药、医疗是全球抗疫的一个根基,如果这个根基都没有了,那抗疫的情形将可想而知。因此在全球抗疫如此艰难的情况下,医药、医疗正在肩负起前所未有的责任,正在开足马力加大力度进行医药的研发、制造,以及医疗设备等方面的制造,以便于能在全球抗疫当中做出积极的贡献。

另外,从技术层面来说,红茶认为医药板块仍然具备着继续上涨的条件,其理由如下:

【 医药 板块详解】

下方是医药板块1小时级别的上涨趋势,上周红茶看到医药板块打出了1小时级别的上涨5浪,且又有前高压力存在,认为医药板块短期可能会迎来调整,因此上周红茶借医药板块大涨之际逢高做T(注意:“做T”就是逢高减仓的意思)。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A3xQq-V6MY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但实际上呢?实际上医药板块是没有调整的。不仅如此,还创出了“高点3”的新高,将原本上涨5浪的走势进行了升级。结合昨天我们在《1.23周末:如何分辨行情是属于上涨趋势,还是下跌趋势?》一文中有讲到,前一个低点不被跌破之前,就不能认为上涨趋势结束了。根据这一要点,我们可以看到上图中医药板块的“低点4”创出“低点3”的新低了吗?没有!

既然没有创出“低点3”的新低,那就说明上涨的趋势还在延续。因此红茶上周仅仅只是减仓了而已。加上医药板块借助了“低点4”的力量向上反弹,既然还创出了“高点3”的新高,这说明之前红茶提到的上涨5浪已经不复存在,迎接我们的是更大级别的上涨浪(见下图)。

下图中的上涨一浪是由上图中的“小5浪”组合而成的,说明医药板块的上涨浪型正在悄悄地升级,这是一个好的现象。也说明了医药板块未来继续看涨的条件仍然具备。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tW_qSIiqVQY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通过黄金分割线测量后发现,医药板块升级后的上涨趋势中,其第3浪的末端在2836点到2910点这个区域。也就是说医药板块本级别第3浪上涨一旦到了这个区域,就容易迎来第4浪的调整。但是考虑到短期医药板块上涨的力度过大,有可能会现出类似于上图中1浪那样的复合型上涨浪来推动行情(也就是说,第3浪上涨波段中,也可能会出现小5浪的组合体)。

更有意思的是,医药板块的变盘时间规律也很强(至少到目前为止,没有发生改变)。红茶试着在医药板块的1小时级别上,拉出了时间周期图(见下图)。其中白颜色的竖线为“低点”规律线,平均所用时间需要45根K线左右(大致相当于2周的时间长度);黄颜色的竖线为“高点”规律线,平均所用时间也需要45根K线左右。而上周五的时候,医药板块“高点”的第45根线已经出现了。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tRBDS7bW5os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所以,根据时间周期的变化规律,红茶认为医药板块短期面临调整的概率较大。这样一来,我们是不是可以考虑等他调整的时候再寻找加仓的机会呢?红茶认为这样做是理性的。另外,我们将上方的45根K线换算成交易日来说,那就相当于是10个交易日左右(相当于2周的交易时间),这样算下来的话,就可以知道黄颜色的竖线与白颜色的竖线之间的距离为1周的时间。也就是说,从时间规律上来看,下周医药板块有望再次迎来低吸(或加仓)的条件。如果这个时间周期的规律继续保持的话,这个逢低加仓的时间点有可能会发生在1月28日、29日这两天。这样一来,我们在上周高抛的筹码就可以顺势低吸接回。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做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