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红茶品股
红茶品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5,853
  • 关注人气:6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4收评:上涨趋势已确立,调整仍可低吸

(2021-01-04 15:48:19)
标签:

军工

芯片

新能源

医药

证券

分类: (2)股市连连看
  • 今日多个板块迎来批量涨停潮,超百股涨停局面再现,两市总成交额突破1.1万亿,但外资的流入额度明显不足,说明市场情绪上发生了背离。难道说,明天市场将会迎来调整?上涨趋势确立,调整仍可低吸。

【全天股市概要】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之后一路震荡走高,若不是今日盘面上有证券、军工板块,估计就凭那些个蓝筹板块的调整节奏,就有可能会拖累今天指数翻绿,创业板指大涨3.77%。盘面上军工、光伏概念、特斯拉、新能源车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

 

 

到收盘时止,胎压监测、深注册制、猪肉、电气设备、航空、农林牧饲等板块涨幅靠前;房地产、保险、中小银行、医疗保健、电信运营等板块翻绿。

截至收盘时止,上证总成交量3.81亿手(量能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明显放大,可定义为放量红阳),上证总成交额5233.68亿元(两市总成交额突破1.1万亿),大盘上涨29.89点,涨幅0.86%,报收3502.96点。两市涨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163只(其中创业板27只);跌幅在9.0%以上的股票有3只。今日全天的炸板率25.50%,盘面上活跃情绪继续高涨,其中军工、光伏、特斯拉、猪肉等诸多板块迎来批量涨停潮。

【主力资金动态】

(1)外资主力:今日全天外资净流入23.77亿元(上一个交易日流入58.92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0.00元,深股通流入23.77亿元。

(2)内资主力:全天A股市场主力资金净流入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农牧饲渔、有色金属、材料行业、输配电气、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农牧饲渔板块主力净流入29.10亿元;主力净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板块主要集中在银行、医药制造、电子元件、券商信托、房地产等板块,其中银行板块主力净流出45.33亿元。

从今日主力资金流动的状态来看,外资今日大幅流入23.77亿元(实际净卖出额为5.42亿元)(近44个交易日回流额累计在2113亿元左右);且内资主力资金今日全天流出额92亿元(近53个交易日以来累计流出了11757亿元左右)。由于外资持续回流,且又有蓝筹板块的主力资金向其他板块分流,市场迎来了久违的百股涨停局面,连续第三交易日出现普涨行情。今天的市场活跃度这么高,那接下来市场还会继续高涨吗?明天市场会冲高回落吗?

【股市推背图】

从今日的市场行情来看,结合外资的回流力度来说,今日虽有百股涨停,但明天短线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不过由于整个趋势都已经明朗化了,压力早已突破形成支撑,若真的要出现冲高回落,也无非是继续上车的机会。

( 上证指数 )下方是大盘指数日线级别的最新情况。今日大盘放量上涨,且MACD处在0轴附近迎来日线级别的“金叉”,加上3467点附近的支撑仍然健在。所以即使出现调整,红茶也仍然坚定看好1月的行情,继续上涨的概率较大。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wDI7QbJMbMY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 创业板指 )下方是创业板指日线级别最新情况。属于日线级别的上涨趋势,其中2900点为支撑关口,短线上创业板指有加速上涨的味道。加上今日市场活跃度这么高的情况下,外资的回流额度却不足30亿元,形成了市场情绪面的背离,因此红茶认为明天短线调整的概率较大。不过创业板指2900点支撑关口已经形成,因此后边即使出现调整,也可以视为上车的机会。

https://mdn.alipay.com/wsdk/img?fileid=A*5X9RQrICOisAAAAAAAAAAAAAAfYuAQ&bz=life_app&zoom=original

综合来看:市场明天有望迎来短线调整,新的上车机会即将迎来

风险预防:短线上要预防冲高回落的风险。

【免责声明】

本文仅代表个人观点,任何内容都不作为您投资的依据,您必须独立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请您确认自己具有相应的权利能力、行为能力、风险识别能力及风险承受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法律责任。所涉及投资策略、个股以及其他投资品种仅作为案例分享和学习交流,不作任何获利性承诺、不作为任何情况下的买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