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ANA的美食工坊
NANA的美食工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83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圣斗士猜想系列:卡路迪亚

(2018-02-26 14:40:03)
标签:

圣斗士

卡路迪亚

天蝎座

冥王神话

笛捷尔

分类: 脑洞作品

圣斗士猜想系列:卡路迪亚

偶然间看到了一个说法,据说老车最初画《圣斗士》的时候只打算画到十二宫之战,也就是撒卡之乱平息之后就完结了,根本没有后面咱们看到的什么北欧篇、冥界篇、黄金魂、天界篇以及各种剧场版。所以很多网友吐槽剧情设定前后矛盾之类的,比如动画版里星楼的那个前教皇尸体不是史昂,比如冥十二宫说撒卡当时使用黄金短剑刺杀雅典娜,但最早的动画版本里就是一把普通的铁剑。因为当时老车自己也没想到还会有后续,所以出现这种bug也是可以理解的。因此网友们议论的当年撒卡杀了教皇,穆是不是会察觉到才会逃回帕米尔躲避的猜测也就不成立了,因为那个时候老车根本没有设计出史昂这个人物,也根本没有跟穆扯上关系,那个时候撒卡杀的教皇就是个游离在12黄金之外的人物,不是穆的老师。

 

不过随着《圣斗士》的篇幅越来越大,人物越来越多,难免的会出现这个那个前后不一的情况发生,看的圣迷也是一愣一愣的不知道该信哪一个设定……不过手代木大妈的《冥王神话》在我看来算是给老车擦屁股了,因为在外传里交待了很多SS中没有描写的事,算是前后呼应,给了一个完整的“前因”,因此看过外传你会找到很多问题的答案,会有‘原来如此’的感慨

 

前段时间我无意间看到了日文原版的《冥王神话》漫画中的海皇部分,发现卡路迪亚竟然是个爱撒娇的人,这一点真让我意外呢!在这里不得不说卡路迪亚是到目前我唯一真正喜欢的人物,这个人的内外差距很大,外表放浪不羁,嘴巴不饶人,还喜欢冷嘲热讽,但内在是个有情有义,有担当,有责任感,认真负责又单纯的人。总结起来就是保得住女神,护得了基友,骂的了小三儿,斗得过流氓,心情好的时候卖个萌,虽然已经22岁,可感觉上就是个大孩子。可能正是这种强烈的反差感才让我喜欢的吧,我发现自己对有着萌属性的人没什么抵抗力(据说这是水瓶座的特性之一),当然我不是喜欢那种所谓的蠢萌,在我看来蠢萌就是蠢,没有萌。我眼中的萌是那种俏皮可爱,很灵动的感觉,卡路迪亚无疑就是这个样子的

 

可能是我个人看动漫听惯了日语原音的关系吧,看中文译本的时候想象不出来人物的具体语气。所以那个时候看到日语原版的漫画我是很高兴的,虽然我的日语水平读写不如听那么好,听的话我可以理解七八成,读的话大概只能理解三四成,因为日语的假名我记不太清,所以看的时候比较吃力。当时发现那个原版的漫画我慢慢看的时候顺便也在脑子里自动补全人物的语气和语调,看着看着发现卡路迪亚还真的是骨子里是个爱撒娇的孩子呢!尤其是对笛捷尔,虽然他的用词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暧昧字眼儿,但从他整个跟笛捷尔的对话中可以很明显的感觉到他是那种随时随地就可以撒娇的人,当然我想这一点也只是面对笛捷尔的时候才这样……

 圣斗士猜想系列:卡路迪亚


其实要说起来天蝎还真是爱撒娇的族群,以我对蝎子们几年的研究结果来看,他们确实对信任熟识的人不设防,比较的无下限,你会看到在别人那里看不到的东西。我以前觉得蝎子很可爱,但是这几年我离这个族群稍微远了一些,有些东西也就不那么清晰了。不过跟我关系比较好的天蝎朋友有的时候我还是觉得可爱的,哈哈哈

 

细说的话我跟笛捷尔的性格比较接近啦(这个在之前的文里也说过)所以我喜欢卡路迪亚,相信跟他朝夕相处的笛捷尔也会喜欢这个朋友的。卡路迪亚可能是因为自己有心脏病的关系跟笛捷尔这个私人医生走得很近,所以作为一个病人想要更多的关爱和关注吧,但又不好表现的太明显,所以就只能用语气表达了吧,这一点想想也是蛮可爱的~

 

卡路迪亚其实不算纯正的天蝎,他是天秤天蝎,官方给出的生日是10.27,因为生日距离天秤比较近的关系,所以他的性格就不像典型的天蝎那么阴沉,而且我觉得他的上升星座极有可能是射手座,因为他那狂放不羁的个性,以及给人火爆的第一印象。不会是白羊或狮子,狮子超重面子,白羊又一根筋没什么脑子,卡路迪亚显然跟这两种属性不搭边儿,所以我猜他的上升是射手

 

而另一边他的好基友笛捷尔喜不喜欢他的问题,我觉得是喜欢的,这个毫无疑问。因为我本人就是个水瓶座,所以我知道水瓶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有的人可能搞不懂水瓶不轻易表露自己的心声要怎么去判断他喜欢谁,其实很简单啦,水瓶对自己喜欢的人会习惯性地惯着,也就是一般意义上说的宠溺。当你发现同一件事同一句话别人做水瓶会不高兴,但换个人他竟然没反应的时候你就能知道那个人对他而言是不同的了~

 

我想卡路迪亚的性格不会有人觉得他是那种温和斯文的类型吧?所以喽,他这种性格的人笛捷尔都没有过不高兴和指责,这不就是明显的在惯着对方的臭毛病么……恰巧天蝎是那种喜欢蹬鼻子上脸的类型,一旦你惯着他他就会变本加厉,尺度越来越大,卡路迪亚对笛捷尔就是这样的,什么话都敢往外扔,一不爽就各种毒舌毫无顾忌,还特别容易炸毛。就比如卡路得知尤尼提跟笛子是童年好友的事后就直接进入了炸毛毒舌状态,句句话都是雷有没有?天蝎的任性发挥得淋漓尽致啊!而笛捷尔面对这些也只能叹气罢了,因为偏偏水瓶是那种我既然都惯了你一次那以后就还是会继续惯着,越惯尺度越大,所以就导致了他和卡路迪亚的这种相处模式。用现在的话说这俩就是一个在笑,一个在闹

 

关于卡路迪亚对死亡的态度,其实他看的是很开的,这一点稍微有所了解的都能知道哈。但我觉得他虽然想的很明白但也会在笛捷尔把他救回来的时候开心的说自己得救了,由此可见他并不是不珍惜生命,只是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由得他而已。既然早晚都是个死还不如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因为对卡路迪亚来说他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就像他对拉达说的那样他只是凭借自己的感觉活着而已,拉达说他是任性,其实真不是。卡路迪亚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感受生命和这个世界,他是在认真的活着,比大部分人都认真,因为他没有时间。只是他那狂放的外在态度容易让人产生‘这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的印象吧

 圣斗士猜想系列:卡路迪亚


我个人觉得卡路迪亚比SS中的米罗成熟得多,尤其是在同样面对对方儿时好友横插一杠的时候。在黄金魂里米罗因为红苏气得都快黑化了,甚至跟自己的基友动手来发泄自己的不快,这种行为老实说有够幼稚的。而卡路迪亚面对尤尼提的时候你能发现他心里很不爽,一直都是气鼓鼓的状态,但他除了继续毒舌以外行动上并没有过激的举动。虽然他针对尤尼提的毒舌让笛捷尔有些尴尬,但笛子并没有生气,反倒是开始了互怼。而面对笛捷尔的怼,卡路迪亚只是显得有些愠怒和不屑,所以他要么‘哼’要么‘切’要么‘不关我事,无所谓’的表达不满。细想的话卡路的这个表现也是在赤裸裸的撒娇求关注呢,很可爱有没有?就好像他在跟笛捷尔抗议‘你把我拖到这冻死人的鬼地方,结果多少年没见面的儿时好友一出现你就把我晾着,你俩热乎乎的叙旧联系感情,这种差别对待我可忍不了!’虽然心里很不痛快但最后他还是救了尤尼提,这是他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感,尽管卡路迪亚看见尤尼提就烦可他还是先确保任务能够完成,个人恩怨放到了其次。同样的境遇米罗选择的却是先解决个人恩怨……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喜欢卡路迪亚而对米罗无感的原因,冥十二宫米罗对加隆戳14针之后对他的心理描述是米罗觉得这场战斗大家可能都会死,没有时间这个那个,所以尽早达成谅解比较好。这种描写让我觉得米罗其实很感情用事,如果他的心理活动是‘多个帮手总比多个敌人好’那我会觉得他顾大局,可是当时的剧情设定并不是这样的。再到后面的黄金魂,米罗的热血被多少人吐槽,除了他在审讯杂兵的时候感觉对之外一旦跟卡妙和他的儿时好友红苏碰面就直接开启了‘不受控’的暴力模式,撒卡劝都劝不住非要去搞那个树根,你说你去就去吧还跟树根同归于尽是什么鬼!天蝎的任性在米罗这里是以这种不计后果和自己开心最重要的形式体现的,卡路迪亚是内敛的任性,但米罗绝对就是不管不顾的任性,这也是够够的啊…….如果这俩比谁更任性,绝对米罗稳赢

 

另外我觉得卡妙对米罗其实也在惯着,米罗也是在闹腾,这一点从《黄金魂》可以看出来,虽然他们的表现不如卡路和笛子那么的明显,但感觉上还是差不多感觉是那样的,只不过感觉上那俩比卡路和笛子之间的感情要淡一些。嘛,这也是人物设定的关系啦~顺便吐槽一下总看见说米罗阳光,我怎么愣是没发现他阳光在哪里?据说这个是米罗的人设,说他是什么希腊的阳光??我觉得阳光这个词儿跟米罗一点都不搭边儿啊,说卡路迪亚阳光都比说米罗阳光合适吧……

 

最后我想说说卡路的心脏病,话说为什么卡路是个先心病???虽然说手代木大妈是车田授权的作者,但我觉得只要不违背老车最初给《圣斗士》下的热血定义就可以,所以卡路迪亚就算不设定成心脏病也不违规,如果卡路是个健康的人那么对剧情也没什么影响,整个人物除了少了些悲壮的意味之外也没什么不好。我个人觉得或许这是手代木大妈故意为之的,就是为了让他跟笛捷尔产生联系吧,不然按照卡路和笛子的人设来看这俩人无论是从个性还是处事作风上完全都是八杆子打不着的类型,更不可能会成为不分彼此的好朋友,说不定互相看不顺眼的可能性还要更大一些,而卡路子一旦变成了病人情况就比较微妙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番茄疙瘩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