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NANA的美食工坊
NANA的美食工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64,838
  • 关注人气:1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恐惧

(2011-07-11 14:11:02)
标签:

杂谈

分类: 个人记录

前段时间,偶然的机遇下让我找到了乐嘉的博客。在激动的心情下浏览了他写的几篇文章和博友的评论,每篇文章都好长,字也不大,看起来有点儿费眼睛。每次都是很想看,可每次都看的很痛苦……

 

通过他写的一些东西看到了另一个嘉嘉,开始完全是好奇的心态在看,想知道他在生活里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看着看着,心情就不再那么激动了,越来越平静。直到前几天我去他博客之后,决定不再看他写的东西,即便去,也会隔很久去一次。

 

朋友问我为什么,既然很喜欢乐嘉为什么不看了。我说,我害怕,我怕我看得多了之后会不喜欢他了。朋友惊,问怎么会不喜欢。我说看到的东西跟他表现出来的有很大差距,感觉不是一个人,甚至找不到他在屏幕上的那种感觉,我有预感,再看下去会不喜欢他,甚至会讨厌他。

 

这或许就是屏幕和生活中的差距吧,倒不是说嘉嘉本身有问题,只不过是屏幕上那个特定的环境造就了嘉嘉那特定的人格魅力,而在真实生活中,这些东西很可能会被其他的掩盖,甚至说那些是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我对嘉嘉的喜欢,只是喜欢他在屏幕上的样子,而不是喜欢他生活中的样子罢了。再有,我对他只是眼睛上的喜欢,不是心灵上的喜欢。

 

也因如此,才会感到恐惧吧?发现自己喜欢的嘉嘉实际上并不是我看到的那样,实际上我喜欢他的那些东西不过是被一群人刻意打造出来的幻像。那么,我对他的喜欢又有什么意义?还有继续喜欢他的必要吗?没有了吧……

 

我觉得现在这样就很好,我不会像他博客里的那些女人一样哭着喊着说乐嘉我爱你,事实上我也并没有爱他,一点都没有。喜欢,只是最纯粹的喜欢而已,眼睛上的喜欢。不管他生活中是什么样的,我喜欢的仅仅是电视屏幕上那个睿智、活泼、可爱的嘉嘉。他在生活中是什么样的我不介意,我也没必要去介意。只要他在屏幕前还是那个样子,或许,我还会继续喜欢他吧,只是不知道会喜欢多久而已。就这样透过屏幕看着他我觉得足够了,这无关感情,只是给自己一个可以继续喜欢他的理由,或者说是借口。等到哪一天我在屏幕上看不到嘉嘉那些特质的时候,就是我不再喜欢他的时候,这一天终会到来,不是早一天就是晚一天。

 

尘归尘,土归土。而最终,我对他的喜欢到底只是停留在眼睛上,停留在屏幕上而已。一切的一切,到此为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倒霉到家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