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失群的头羊
失群的头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6,994
  • 关注人气:1,1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津重机在制造业严重过剩的危急中挣扎前行

(2011-06-18 22:30:05)
标签:

天津重机

顾客

仰视

以客户为中心

分类: 天津重机亮点

    这些日子看到了几个同行业的企业关门了,心里很不是滋味,虽然已进入炎热的夏天,我的心感到很冷。想一想那些工人离开的背影和那些已没有往日喧嚣声的工厂,我的心不能平静。。。。。。

    周末公司休息,我习惯来到几个分厂转一转,没有喧嚣声的工厂,使我感到一阵凄凉,生怕自己的企业也会有那么一天。。。。

    在制造业产能严重过剩中挣扎的天津重机,为了千名职工能生存下来,为了这些可爱可敬的兄弟姐妹们有个创造幸福生活、创造人生价值的舞台,这些年我们一直拜客户为上帝:没有挑剔的顾客,只有不满意的产品;越是挑剔的顾客,越是我们真正的买主。我们就是这样仰视顾客的。最近多次艰难的谈判,使我不得不重新认识和反思我们与客户应该保持一个什么样的关系问题。以前我们俯视顾客会产生不重视顾客问题,所以我们不停的教育我们的员工要以客户为中心,导致我们又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客户怎么要求,我们都无条件的接受,变成全面仰视顾客了。总是仰视顾客也会产生一些新的问题(比如助长客户不顾及你的成本提高,无限地提高要求),反而导致企业为过分的要求而买单,致使企业不盈利。

    企业(供货商)和客户不应该是仰视和俯视的关系,他们应该是平等的、共赢的合作关系。我们要把顾客当成朋友,要他们不能总俯视我们,让他们知道为什么买你的东西值。如果你所面对的是唯利是图的客户,我们也可说:NO!  尽管顾客是企业生意之本,赚钱之源。

    三思之后,今天我还是决定向我们的一个重要客户发出了一份拒绝上千万订单的信函。

    在实体经济危机中,尽管我们都需要订单,但是我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企业,练好内功,不互相残杀,也能和我们一道向一味地压低价格的客户发出这样的声音!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