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瑾的笔记
张瑾的笔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244
  • 关注人气: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租汽车司机与网约车平台的“爱”、“恨”、“情”、“仇”(上)

(2020-10-28 02:01:17)
标签:

文化

分类: 和谐交通,和谐出租

中国的网约车诞生已经走过了8年的时间,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也改变了出行市场的格局,巡游车的网约化仿佛已经成为了未来出租汽车改革的唯一出路,所以,这也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听到最多的话题,也是某些平台最近热衷于要做的“回归”的尝试。

都说婚姻有“七年之痒”。那么,经历过堪称“颠覆式”和跨行业的这场“婚姻”,传统巡游出租汽车与网约车平台的“结合”到底有多“痒”,正所谓鞋合不合适只有脚知道。乘客虽然看似是“受益方”,但是由于信息的不透明,却仿佛只是“打车欢乐送”游戏的玩家,很难享受到作为消费者的安全行程。

说到传统出租汽车司机对网约车平台的“爱”、“恨”、“情”、“仇”其实是无法用简单的四个字来形容的,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是甘苦自知。就像司机们所说的,现在即便是旺季,我们每天都要拉上十几个小时才能挣到600多元,比以前的付出多了不少。司机们望着越来越堵车的城市交通在问,这就是我们曾经“寄予厚望”的网约车平台吗?

爱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不知道有多少人听过这首歌,《从你的全世界走过》。据说这是一篇笑中带泪的“冬日恋歌”,也许歌词中表达了出租汽车司机们对于网约车平台最初的那份“冬日恋歌”,听歌词就能感悟,“静静看着窗外,熟悉的路口,喧闹的人群,熙熙攘攘的走过。就像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投影在你的心中,只带走一些回忆。我们看遍春花、秋月,把最好的时光匆匆遗忘。第一次遇见了大海,都天真的以为这是海枯石烂的言语,你为我唱过最骄傲的歌,我也为你唱过最忧伤的歌……”

也许,这就是最开始出租汽车司机们对于平台出现后给自己工作方式的转变带来的部分心情吧。窗外虽然还是那番景象,但是如今“第一次遇见了大海,都天真的以为这是海枯石烂的言语”,所以,你为我派单,让我挣钱,我就义无反顾的不断更换着手机,仿佛今后的好日子都在这小小的移动终端和平台之间。

 

 

出租汽车司机与网约车平台的“爱”、“恨”、“情”、“仇”(上)

曾经陪你看遍了一路风景的春华秋月,也天真的以为海枯石烂并不是童话。可生命里总有太多的“阴差阳错”,“相爱”的人最终还是会错过。但是,当我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往事也许已经成为“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

后来,当平台“变了心”,司机们才发现“回头不舍,却依然要前行”。请看明天的《出租汽车司机与网约车平台的“爱”、“恨”、“情”、“仇”(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