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瑾的笔记
张瑾的笔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9,934
  • 关注人气: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发挥线下优势,银建为出租车司机架起创收管理的新平台

(2020-09-23 23:49:49)
标签:

文化

分类: 和谐交通,和谐出租

提到北京金建、银建、金银建出租汽车公司,打车人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因为在北京的出租汽车中,平均每五辆车就有一辆来自于这三家公司的名下。18年前,当96103电话叫车第一次被引进百姓出行中时就受到了打车者的青睐,到最热时每天两三万单的叫车景象也曾成为火爆京城的现象级的产物,后来推出的网上预约车辆及高考用车服务等更是成了人们特殊出行的首选,而线上调度的火爆也带动了线下的管理,成为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助推器。

 

发挥线下优势,银建为出租车司机架起创收管理的新平台

与网约车的“七年之痒”让我们思考公司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但是这些年,随着网约车的迅猛发展,着实让传统的出租汽车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与新的思考。从目前许多网约车平台的管理模式来看,网约车平台是以司机为切入点和导入口,却忽略了公司层面线下的服务功能和管理作用,只是把司机们当成了挣钱的工具,司机们只知道拼命地完成订单才会有较高的收入,可以说司机们成了平台挣钱和赚取流量的机器,而相比与巡游车的社会责任属性而言,根本无法体现,也难以体现。

这些年,正规运营的巡游车司机们的收入在不断下降,而银建96103的调度平台虽然在不断地改进,但是受流量不足等的影响,业务也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而传统出租汽车行业对人员管理的线下优势就更是难以体现和为继。

寻找志同道合者搭建属于出租汽车行业自己的平台

这些年,许多巡游车出租汽车司机们在受到非法客运的冲击后一直在呼吁,能否建立属于传统出租汽车行业自己的平台?这不仅是司机们的呼声,也是管理者的呼声,争取管理的话语权也是争取行业的话语权。

在说到与网约车平台合作的时候,银建的管的负责人说,传统巡游出租汽车行业要提供网约服务,我们希望与更多的平台合作,为司机们带来更多的收益,但是我们更期待与志同道合者的合作,为我们正规运营的出租汽车司机们搭建更好的服务平台,这就需要平台认可我们的经营和管理理念,让乘客受益,让司机受益,让企业受益,并能体现我们行业的社会责任。

银建的管的负责人说,我们在多方考察后选择了愿意近乎无偿赋能的高德作为流量平台的入口,最关键是我们认为双方的经营理念是一致的,是志同道合的,所以在合作升级银建96103调度平台过程中,也是十分顺利和愉快的。

银建的管的负责人说,尤其是我们在做新调度软件的“地推”时,大家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司机们也是十分的踊跃。而我们精干的管理团队,无论是信息录入、技术研发投入以及联调测试效率、线下对驾驶员从手机的安装到使用到标准的培训等,全程进行面对面的服务,到了分公司还要做好“客服”等工作。

 

发挥线下优势,银建为出租车司机架起创收管理的新平台

518日,银建与高德合作升级96103为金银建出行调度软件正式上线,但是刚起步就受到新发地疫情的影响,我们只能放慢脚步。到了7月下旬,随着疫情防控的成功我们又加大推广的步伐。现在我们线上每天的单量,已经达到了上线初期的3倍,注册司机的收入平均增长了三成。部分司机的收入有一半来自于高德分发的订单。我们预计在9月底前,完成再增加50%驾驶员的注册和培训等所有的上线工作,持续高效地推动驾驶员提效增收的步伐。对于司机们关心的有些平台收取出租汽车司机信息费的问题,得到的解释更是清晰,这一点我们和高德也已经达成共识,不会向司机收取费用,还会给司机补贴,还有其它的费用用于研发及对乘客的回报等。

 

发挥线下优势,银建为出租车司机架起创收管理的新平台

银建的管的负责人说,出租汽车行业作为公共交通的补充和前置管理的要求,线下管理和服务绝对不能放松。出租汽车驾驶员不是平台挣钱和赚取流量的工具,而平台也只是辅助驾驶员营收的一个途径,而一个企业必须要有社会责任,企业要盈利,但是社会责任也绝对不会放松,这样主动权就必须掌握在我们的手里边。

银建的管的负责人说,我们做到今日,既要感谢乘客对我们的厚爱,也要感谢同行对我们的信任和关注,更要感谢各级领导的支持与帮助,我们希望为行业带个好头,尝试一个能自己做主的运营调度平台并做出表率,更希望这缕行业的新风从北京刮起,调度平台必须要履行社会责任,巡游车的司机见到老幼病残的乘客有乘车需求,必须停车拉上他们,这是我们的使命和责任使然。

做一个好的出行软件和具有社会责任感的调度平台,企业要为驾驶员和乘客做好服务,共同创建一个好的出行生态供司乘们选择。我们坚信这缕阳光一定会照耀和助力行业前进的脚步。

当我走出办公楼,在蓝天白云的见证下,一排排车辆整齐划一地排着队,而他们的主人——驾驶员不光是每个月来这里“打卡”的,还是来这里学习和信息交流与共享的,这就是巡游车线下管理的优势所在,见车还要见人,虽然平台是冰冷的,但是人是有温度的。有了温度的人才会提供有温度的服务!

 

发挥线下优势,银建为出租车司机架起创收管理的新平台

当我即将离开时,银建的管的负责人的话又在我的耳边想起,没有传统的行业,只有传统的思想。当我们的日完单量不断提升的时候,驾驶员的收入也会好起来。因此,发扬传统好的精神,思变未来发展方向,巡游车应该也必将在这场变革中有所作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