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瑾的笔记
张瑾的笔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8,037
  • 关注人气: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美团出行业务进京打车族们还“饿”吗?

(2019-06-07 01:17:53)
标签:

文化

分类: 和谐交通,和谐出租

去年12月底,美团打车、搜谷、星徽出行3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在北京取得了网约车经营许可,加上此前已经获得许可的首汽约车、滴滴、飞滴、曹操等8家网约车平台公司,使得北京市的网约车平台公司已经达到了11家,也使北京市民的出行又多了一些选择。

从去年底到5月底,几个月时间过去了,仿佛增加的3家平台没有什么动静,但是,就在昨天,端午节前夕,美团终于宣布,其打车试点城市再添十城,均以“聚合模式”展开。具体城市包括:青岛、无锡、太原、东莞、佛山、福州、厦门、北京、大连、哈尔滨。

也许是做美食餐饮的“出身”,选择发布出行信息的日子都跟百姓们“吃”的节日有关,不禁让我想问问打车族们还“饿”吗。

我们注意到美团此次推出出行业务中提到了均以“聚合模式”展开。什么叫“聚合模式”?按照官方的说法就是,用户可以在美团APP一键呼叫不同平台的车辆,也可以在美团餐饮商家页面直接叫车,体验丰富便捷的出行服务。试点城市用户打开美团,在首页左上方显著位置可以看到“打车”入口。点击进入后既能实时叫车,也可以预约用车。在输入出行起止地址信息后,可选择由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出行服务商提供的出租车、经济、舒适、商务、豪华等五种打车服务。

而在此之前的4月,美团打车在上海、南京上线了“聚合模式”,通过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用户可以在美团一键呼叫多个平台的车辆,享受到不同品类的打车服务。519日,美团打车又宣布以“聚合模式”新增15个试点城市,并宣布新模式侧重在用技术投入推动用户体验,不会涉及大额补贴。而这15个城市包括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

记得去年底美团拿到北京许可证后,就有媒体在问,“美团打车获‘进京许可证’,网约车市场还会硝烟再起吗?”。

网约车市场的硝烟我们见过不少,受益者虽说是出行人,但是却对出租汽车行业伤及至深,一波波价格战之后,人们发现用补贴的方式并没有换来“打车难”的缓解,而是加剧了打车的更难,让一些真正有需求打车的人难以打上车,造成了“打车饥饿症”和交通拥堵。

多家网约车平台进入北京,可以让市场竞争更加充分,以免某些平台一家独大,这是好事,但是规范运营却是必须遵守的。况且,蛋糕就这么大,如何在有限的资源内发挥好平台的作用,让乘客和正规的出租车(含网约车)司机都受益才是我们期望看到的结果。

近来,许多巡游出租车司机们反映最近的活不好干,不知为什么?我们对大家的意见会及时关注,并会调研和跟踪有关情况。

先祝所有考生们考出好成绩,再祝运营在一线的的哥的姐们节日快乐!

美团出行业务进京打车族们还“饿”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