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瑾的笔记
张瑾的笔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6,456
  • 关注人气:5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打网约车:何时不再有悲伤?

(2018-05-10 23:37:51)
标签:

文化

分类: 和谐交通,和谐出租

昨天,一段李先生哭诉女儿打网约车被害的视频在网上迅速传开,我为这位父亲失去亲人的悲痛而难过。想想最近这十几天,从投资人遭滴滴司机殴打到高速上乘客被司机强行赶下车,从滴滴司机全程“求抱抱”到司机接单又拒载还追打女乘客,从司机提刀逼乘客删差评直到女乘客被害这诸多的事件,可以说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平台的司机“做不到”的。

面对层出不穷的诸多问题,平台只是道歉、万分悲痛、愧疚和对“问题司机”封禁等是远远不够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一直以来,某些网约车企业就没有把执行新政的相关规定放在企业发展的正式工作中重视起来,甚至对政府有关部门的约谈也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否则不会有这么多各种事件的不断发生。

今天,交通运输部的官方微信再发文章,《不要把约谈当“耳旁风”》,直指“网约车平台公司在被约谈时,态度很诚恳,承诺很到位,但约谈后就将承诺抛之耳后,继续我行我素,视约谈为‘耳旁风’。 甚至有的企业被多次约谈,却仍置若罔闻,违规变本加厉,毫无诚信可言。这种‘说一套、做一套’的做法,折射的是公司对依法经营的漠视和侥幸心态,损伤的是公司的信誉和投资人的信赖,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利益。”

作为点对点的个性化出行,本来乘客打车应该是一段愉快的旅程,但是如今“失控”的网约车却让我们看到的是带着“血泪控诉”的与本不该发生的失去亲人的悲伤……作为“小众”的出行工具,生命难载“非法运营”之重,打网约车也本不该有悲伤之痛。

面对逝去的年轻生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再说“让子弹飞”?还有什么理由说对网约车实行“轻监管”? 面对逝去的年轻生命,网约车平台再不引起高度重视,只能是“按下葫芦起了瓢”地继续让悲剧重演再重演;主管部门再不严管严罚,只能是让打车中的各种闹剧变成更多的悲剧……

打网约车,何时不再有悲伤?我们不仅是在问平台,更是在问除了交通部以外的更多主管部门,父亲的眼泪不该白流,生命更不该成为网约车平台成长中的“垫脚石”,善良的乘客不该再用美好的生命为网约车的发展“买单”。

打网约车,何时不再有悲伤?司机有问题,管理司机的平台究竟应该付多少责任?我们希望在道歉之后看到有诚意的实际行动。

打网约车:何时不再有悲伤?

打网约车:何时不再有悲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