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四季光影
四季光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97,744
  • 关注人气:2,3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寒露】时光不柔软又何妨 唱首歌给自己听丨大理

(2017-10-15 23:51:02)
标签:

杂谈



“我知道我的心里一直住着一片草原一片沙漠和一个海,我在里面一直行走一直行走,我总会有这种怪怪的念头,所以总想着在大漠孤烟的地方看着霞彩,甚至是盘腿席地而坐的摸样。所以有些不拘小节的摸样和情绪,这难道是射手座所有的感觉吧。”N年前的随笔


【节气 寒露】


【寒露】时光不柔软又何妨 <wbr>唱首歌给自己听丨大理




寒露至,降温的风吹来了,骤然的吹红了山间的果子们,吹黄了稻谷们,吹的一切有些秋意了。虽然台风来袭又让广州一夜入“冬”,但也让人知道怀念一种温度,是初秋,不寒不躁,能抚平心里的一切忐忑。有人质疑小影这种受温度影响的心情,但这就是自己,细微到容易被各种元素影响。这就是自己吧,细腻是这样,敏感又何妨。


寒风凛冽的清晨,给娃一番整理后,留下一点时光给自己。这风吹的人头脑尤其清醒,我想起那远方的云南,苍山洱海,海西一片金黄,是待收的稻子。想用一首歌把心情唱给你听,那是田野间奔腾的歌谣!


大理去过两次呦,一次隆冬时节,一次恰近寒露。


靠着车窗睡眼朦胧,一面是绿色,一面是海边的深蓝。当时匆忙的一拍



隆冬的时候,田里种满了蚕豆,绿莹莹的,车子路过洱海边,感觉都要浸泡到深邃的水面里一样。满心的向往,然而可望不可即,我们只是路过,终点是丽江。从那以后对于大理,心里就是一个期待,甚至于神往的地方。


寒露时又来,以为还可以在绿色里奔跑,没想到左看右看,洱海边、苍山下都找不到那种绿了。和朋友一问才知,田里的作物也是四季的变化,这会正是稻子的季节。没有那种绿,有些失望,然而很快就被满地的金色夹杂着的青黄不接吸引了。大理人叫这片苍山、洱海之间的区域叫海西,这是一片神气的地方。苍山的水一路带着山间的气息,奔腾而下,在这里休养生息一般,最终汇入洱海。那灵气都在这田地间了吧,稻谷们吸足了养分,可劲儿的生长。它们真是天地的宠儿,可以这样被厚爱着。







【寒露】时光不柔软又何妨 <wbr>唱首歌给自己听丨大理

【节气 村落】




我们住在朋友老杨的客栈里(海域一号),也是有些结天地气候的味道的地方。晚上围餐之间,听老杨说起和兄弟老李的多年的情谊,多年不见却推心置腹,那内蒙汉子和大理人之间的感情给寒意的夜晚捎来一阵暖流。相比之下,紧张的城市里,或许难觅这样的故事。


这是一片靠近喜洲的白族村落,紧邻着洱海边。虽然老板都是汉子们,但客栈的花草搭理的胜似精灵的房子一般。还有水畔的老树,好像远离喧嚣的世界。


或阴或晴,或灿烂白昼或璀璨星河,这里是我对洱海最美好的认识所在,是我的风花雪月。






























有空的时候我们去了喜洲,孩子的笑容里是喜洲所有的色彩。扎染的蓝白、水菱角的黄...... 

























【节气 爱不上的古城】


在云南的时间,遇到老朋友就爱问一个问题:大理古城和丽江古城,你更喜欢哪一个?好像答案都是大理。可是我却相反,这次第二次到丽江,没有原本的预期的负分,反而都是心仪的种种。我们在丽江的这些天,见到常来这里的中山的哥哥姐姐们,他们大学同学聚会,来这一住就是半个月,逛市场,自己买菜做饭,那种真正生活在这里的状态很喜欢。而古城那么大,每天逛逛估计已经没有了新鲜劲,就是在这里,就是在这里的最大意义了。很喜欢这样的状态。相比丽江,大理古城对我就没有这么大的魅力了。爱不上,不爱吧。













图文皆为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四季光影

旅行|散文|渣图|园艺

愿你温暖如初似少年

这里是@四季光影 的小窝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