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昆明影视频道
昆明影视频道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7,165
  • 关注人气: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重看这部戏,我想投诉霍建华 —— K5独家影评

(2016-11-15 14:44:35)
标签:

杂谈

K5独家评论


    如果真的懂他,就体谅他,别去围堵他,追得他无处可躲,真的,他不习惯,更不喜欢。

——文/想想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vBJBcYkgw6oezIH8vSia4gfiajDuQMYPu99ydT6oLB0CC8xp7Ng8EMh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我公司郑重投诉华杰工作室老板霍建华,由于他帅而不自知,萌而不自制,已严重妨碍了我公司正常工作,扰乱了女员工正常家庭秩序,致使我司二季度销售业绩明显下滑,员工家庭纠纷增多、家属信访压力加大,并造成数十台电脑显示屏或工作手机短路故障。请华杰给本司合理说法,并适当赔偿损失。

——某经贸公司

这是某人开玩笑的一则投诉,而我只看到满屏对霍建华的爱意,看来,此人和我一样,是“霍迷”。接下来,请做好慢读的心理准备,这是我写的关于霍建华的五千字长文。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Fg8BkMA3fWWxhwgfKJbxFRBrEx19Ft4FCPhxcIkYXB5CEaVY36cS5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读懂霍建华的关键词之一:孤独

霍建华说:在我的观念里面,人就是一个人来一个人走的,人本来就是孤独的。

霍建华自己的生活经历,一直没有离开过孤独的主题。小时候父母离异,一个人到公园里玩很久,没有一个朋友。中学学会了打篮球,成了校园风云人物,是女生们的青睐对象,但受到了男生的妒忌和疏离,可谓美到没朋友。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Mhjjtw2peVjUmJTHqWmAAtVy6kJL54S4vFbCzreicicGIgHUANEWCcA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ZNicxDYYTarxJAbGQRK1wc9AxKcAO2x8jCQnLSKq0S3S6sbZ5JV1Zj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ZAjjOecKRqzwpRR4G8gwoxqPz1T3o4KZGFd8EWuzeBWUQkjS43AVO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出道一两年红透台湾,可他不甘于靠脸吃饭当偶像,毅然决然离开家乡北上,当个最没有后台没有靠山的个体户,什么都得自己来,一个人长年在横店拍着最苦最累的古装戏,一点点把人气和经验积累起来。2013年因《笑傲》大火,正可大展拳脚之际,却被黑出了翔,各种黑料铺天盖地,说霍建华是渣男的言论不绝于耳。至今搜索网络,负面消息仍然居多。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hUUZfX3iaXUXnqpDP97Vxzpv4N2YZGe8iad3EBDPZRtlJ7wD0kltwdw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sns.qpic.cn/mmsns/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oyuJyPjGrib1decEwibuImcA/0?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sSl4ic7YsMj7dnXiaVe5InHwwoG5kFE1e8nTout0q19Jvb99boibSBMN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而他的身边,也一直没有合适的另一半。绯闻这东西,不妨看淡些,象他这样的工作性质,每年接两到三部剧,进一个剧组两三个月,每天拍戏达到10多个小时,根本不可能有自己的生活。给他闹兵变的前前女友还是明智的,我要是他女朋友也早跑了,青春等不起啊。在《非常静距离》里霍建华因为吃货梗而洒了一把辛酸泪,看这段时还不怎么了解他,当时只道是寻常,现在越想越心酸,长年一个人吃饭是什么滋味,也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FwZTgXGvBhUYQWqpVCvIy1N3YgWb5cqnOMVZdNljjBPdqpZKmybCx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这只是生活上的孤独,在演艺事业的追求上,他注定走得更加孤独。客观地说,霍建华属于没啥天份的演员,没有受过专业的表演课程训练,性格又过于内向敏感,早期的表演不是太浮夸,就是太腼腆,小毛病还特别多。老天给他开的外挂是那张脸,哪怕现在,也没人要求花美男演成一朵花,因为那厮本来就是一朵花。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cEgfute1f00XibGBK859F249fM5xMHqyghRKcibL1MH5uunG2Cy6HHZ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可他偏不,没人看好他,没人教他,就一点点地学,一部部地揣摩,慢慢积累着经验,认真地挑戏,不去重复自己。所以,当白子画白衣飘飘飞将过来、不动声色用一两个眼神就秒杀众人的时候,众人都惊呆了,这是那个洗剪吹年代一脸懵逼的钟小刚吗?可是,惊艳的背后,谁又看得到他蜕变过程的艰辛与孤独?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WGbnKbk7vOO9dRAUICNrJY8IiaiaeCEM9Aje1FV1TlXt8zrHuLtGXjC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所以长久以来,你说他享受孤独也好,无奈清冷也罢,霍建华已经习惯了孤独,习惯了不被人所理解,习惯了远离人群当山顶洞人。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m7qZmd5aUQ96ZF4IeRic6D9fjC1sqoIh7Gbic2maLCBHJ3x1m6a7qa0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当然,孤独的前提是他仍然有自己的大后方,这大后方是他亲爱的家人、伸手帮助他的挚友和长期支持他的霍迷,如果没有这些,孤独就是一把利器,摧人心肠。花千骨大火之后,他怕是越来越难享受生活上的孤独冷清了。

你看他给代言品牌站台或路演,到哪里都是人山人海,他的肢体语言都在透露着紧张、压力和不自在。而即使在这种极不自在的场合,他还能记得照应跌倒的霍迷,就冲这点,你也能看到他本真的善良。如果真的懂他,就体谅他,别去围堵他,追得他无处可躲,真的,他不习惯,更不喜欢。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ujAxib4zJnoRbKDd8dOp045XGjWicD48Fkvs2ycWuyibbeLQODswcibtI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JiaLoXJldWmbhF7pIicEiaU8jaXQ1iavpicY4CV2XPJHJ26hLNXBs2OtyL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oD4U5icqB9MkAN3ufOcLwZeOj8q74FafsrjTOSLdpkv0hDxSich1RI6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给华哥老婆粉的忠告吧里最大的群体之一,除了志平、河图两党,恐怕就数忠心耿耿的老婆粉了。当然,我这里的老婆粉界定范围更窄,专指爱上了华哥、一心想嫁给华哥的妹子。这些天来,看过了老婆粉的各种情状,听过了关于华哥的各种溢美之词,我觉得自己不能不吱两句。曾经有妹子亲手写给未来的华嫂一封信,酸得可爱,看得又感动又想笑,当然,如今他已经有了林心如……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nib5Y4h8b99MQuX7HTnib8eIibumekajAANwKeiby5HicWtF2sEzBMhy5N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有的妹子心心念念给他制作礼物,从这个城市追到那个城市。有的妹子毕了业要整容,然后去追华哥。说真的,这份执着的感情要是用到某个宠妹子、懂妹子心思的大男生身上,那男生可有福了,妹子们的学子生涯绝不会苍白如纸。

然而,老婆粉都要这样吗?无视对面那个青春痘小哥羞涩的示好,为了他不谈不嫁,对着视频喃喃自语,难怪霍建华反复说不用等他,他是太了解别人对他无理智的HC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4b5VGZGMBaA466C7Zbgibq4kCkxT1RyCCZXTZ9lc8xergbgYe77fDN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作为过来人,姐也有过青葱岁月,年少不经事的我,在遇到我真命老公之前,也干过单恋暗恋的破事,也曾元气大伤几年不谈恋爱,但回过头来想想并不后悔,很美好,至少我懂得了什么是爱,学会了去爱。等那个对的人真的来了,我才更懂得去珍惜。

把华哥当成恋爱的幻想对象,是个好事,因为他值得人去爱、去心疼。但姐想说的是,这世间,两情相悦是最甜蜜的,八杆子打不着的单恋,差不多就行了,看得见摸不着,空蹉跎了岁月,伤透了感情,回首青春,只留下一片空白。谈恋爱千万别学杨宗纬,虽然我爱死他的声音了,但他的歌人设有问题,老是躲人背后偷偷地爱,有本事出来战!输了也不丢人。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4LeTXibOKbr0nFxiazpyBrwqaQLpictT954v017VvM5piao7FGiafjythC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mcpOxKqn1KDwBJk3aozpAp34KfuT9T87USWIuR7RbRiaa4MQfTKU3b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qj5ZVV0mdmlqAAFpllftJ3iaL1bsdhbU4aaqDTLKg0JK25tlbzpsTt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我也花痴华哥,也稀饭他的颜值人品,但狂热过后,就只想远远欣赏他,这可能是年龄和阅历的差距吧,我可以为华哥偶尔出出神,作为生活的调剂品,可日子该怎样过还怎样过。而老婆粉是用全部的精力和时间来爱一个幻象,无孔不入地追踪他、关注他,把幻象变成了日常生活。有的MM自身条件非常好,幻想就更多,就更无法释怀,耽误的时间就更长。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EiadOOEYEXrQRIUNIJ8xRccf9Vek3fAgEqVm0EUPO30zHlm0LZm9Na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pn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biauNAuqAA8e5GKCGHEsRLkvicphWVPT04g16Wyj8jepTHlRU2Qb0Fib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eSMez768nqm9n11SDAmvh7BPw4otcz2nejiakiaBp59CP0Ta4icXvJUv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你们都觉得他好,他太好了,无论颜值人品,好得倾注万千的爱慕之情也不为过。其实你们都想岔了一点,是不是条件好就值得爱,爱就是高富帅配白富美。爱究竟是什么?是朝朝暮暮的耳鬓厮磨(异地恋?滚一边去,别指望用微信QQ飞机火车票就拴住我的青春),是相互的包容、理解和体谅(包括对对方家庭的包容),是双方灵与肉的交融,是生活习惯的彼此适应和协调。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Mssiay9Y5ymoFPicaTjuGopL9foVjPvUt4Gkv1I0oa2zVno3MjCHNlC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wTNfeOMWMbyWgfbbDziaxUpIFqibP2Cbe3f7ZKsu4p2vZnlmz8xdeTu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这世上没有人是完美的,没有近距离、实打实的相处,感情只能是空中楼阁,见光就死。说不定你真走进老干部的生活,发现他就是个工作狂,爱好单一实在无趣;你爱吃辣他爱吃甜,你爱旅游他爱家宅;他一年陪不了你几个月,跟他妈咪又相处不好,你要的他根本就给不了你。到那个时候,你要怎么退回去?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YRibFuyvwrv4FxZiaGIrodCeJ33Y7rvy4ByuqTOmlVffZlVjhpLkgDE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lQUU6iaovnic3xslltCnZEIknicQ5wY24MUAtZd8icYmRFxJU8iaW5VplL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前段时间,华哥来了我的城市,脑残的我也曾纠结过要不要去发疯,最后被cbb710、白读姐 等众网友一句话点醒了,你见了他,他也不认识你,你们的生活没有交集。是的,虚幻和现实之间是有界限的,喜欢他,远远地支持就好,强求进入,其实是一种打扰。现实中也有粉丝追求爱豆成功的个案,是斯皮尔伯格还是谁,但那也就成就了一人,其他的老婆粉们怎么办?集体跳楼,还是集体扑倒某人?当然,如果你还很年轻很年轻,青春还挥霍得起,那么请无视以上言论。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D0JDIKsfArOAic16VmyZlI2Hmz6JQdk4yxsZjGjMLdbpIQFkfHO3t5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为了慰藉我对华哥的欢喜,最近,我特意又补了一遍那部让他崭露头角的重要作品《海豚湾恋人》。

虽然就是一部如过家家般闹着玩的台湾偶像剧,剧情一如既往地狗血和经不起推敲,但剧到终了,笑点和泪点极低的我还是忍不住为在灯火辉煌、热火朝天的演唱会现场映衬下,孑然独立、神情落寞的钟小刚洒下了一把同情之泪。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r11l3QIdgRia5Sr0DJQ3Gn8y67MCEfpf9hWOQbEaaibnZQMiaHour8QF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整个故事编排就跟过家家似的扯,简言之就是一部典型的玛丽苏神剧,卑微平凡、貌不惊人的女主易天边竟然身世离奇、天赋异禀,在海豚湾传说的佑护和命中众贵人的帮助下获得了演艺事业的巨大成功,同时收获了所谓命定的爱情。

十余年前的偶像剧,槽点之多数不胜数,这里为免冲淡主题,只能略提一二,顺带发泄心头烦闷之火。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LvOTIl3q2oXYcTWEkwutPyic4mEQp2In9XjHA4uu2WAO2u1wv3KpKU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首先就是口音问题。虽然有大量台湾娱乐节目垫底,我对湾湾腔并不陌生,但对于《海豚湾恋人》这样一部全部采用同期录音、湾腔港腔西洋腔混杂、随时有莫明其妙的背景音乐考验观众听力的剧来说,要看完全剧还是需要很大毅力的。尤其是第一集泰瑞莎之家里两个分不清性别的小孩子哭兮兮,修女跩里吧叽说着英文,背景歌曲又依依呀呀吵死人,那一刻简直抓狂想弃剧了。即便好不容易到了主剧情,男一那一口低八度、只有二声调的杂糅口音还是让我放弃了听懂他说话的欲望,有一句没一句的随他去吧。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b8QyeGMgFqFtk3g1QqwAw1Xj0iaI4tywOfJibgD6ZnialRqPJxicpbAKx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其次就是倒霉催的SET集团,这个莫明其妙的家庭企业也只能存在于童话神剧中。爷爷董事长是经常不上班的,儿媳执董是基本不上班;领养的孙子总经理虽然上班,但只要心上人一个电话,立马放下正在会见的重要客人、正在召开的重要会议,跑上天台约会,留下男执董还是总经理助理擦屁股;孙女理事总是跟着总经理跑天台,在旁边偷听;亲孙女新声音有事没事就打电话,上天台的时间比上班时间还长。至于员工,创作一部总监总是跟着新声音跑天台,偷听;几个员工总是躲在门后窗后,偷听总监和新声音。好不容易外请个制作人,还是个吃里扒外的,在公司玩窝里斗,拆台没商量。卧槽,这样的公司居然没有倒闭,还能出5566和信乐团,编剧,请给我个理由先。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8YeFjmibxy1M2ceKcMs2eeyrGbPkUdE4c69cbMicfpR0EsyT1l1ROwC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还有那个植入的诺基亚手机广告,好象没这个东西剧情就推动不了似的,那种类似小灵通的翻盖手机反复出现在镜头特写中,在当时是高上大的东东,现在看起来简直笑掉大牙。科技跑得实在太快,也许过些年,镜头里出现苹果机,后人也觉得是古董吧。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53dSgzUAUEXIOcEQYeMbYuOh0SOZRCYlEy2VRuKUxRO3ZibW5FOxSb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还好,这剧有钟小刚。

钟小刚一亮相,我心里就暗暗喝一声彩:好个帅气的小伙!小样,竟然hold得住超显头大脸大的洗剪吹造型,皮肤那么白细紧致,眉毛鼻子那么英挺,嘴角那么刚毅坚定,墨镜皮衣高领衫那么时尚,走起路来虎虎生风,夺人眼球。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B3j7r5p7qeEmTibrn3xXlJZSCSChLk2Zqyt4oibf6XHR3W3bhUDxJZic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应当承认,初次亮相是很成功的,基本符合行走江湖多年的创作总监的身份气质。但是……请不要摘下眼镜开口说话好吗?你那双比女生还漂亮的呆萌大眼,你水嫩嫩的小嘴唇,你清澈干净的嗓音,吼吼,阿姨已经笑喷了,这个天真稚嫩却又超级可耐的大男孩啊。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nTVlvrqm5WITg5TcYanHdKUnlOFBnISTXwyw7HlGgKGNyyia0Fuicqa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在霍建华的众多角色中,钟小刚是他自己比较偏爱的一个。为什么呢?钟小刚本来是男二,但他无论从形象气质、人物设定都远远高于男主,出镜率与男主不相上下。这个男人才华横溢、志得意满,外表霸气满满(呆气也满满),样子骄傲冷漠、潇洒不羁,做事却有情有义、敢作敢当,对心爱的女人细心周到、专情不二,简直就是理想男友,我头一次看剧期望男二能成功逆袭拿下女一。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hhiaib3iaskowt7JLK0K71ynNDHyGMvzP3Tp9q9wprLUpEzHItlVwL3X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钟小刚与易天边的感情线相当出彩,在天边最失意最无助、最不被公众肯定的时候,钟小刚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她身边,收留她、安抚她,为她揍情敌、别对头、丢工作、借高利贷,为实现0.01的机会付出了一切;待她成功,又默默地离开她,甘当神助攻,这样的好男银,哪里去找哇。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2nrDsOKpNGsAKvdtc4IQ93KmPG3mnVgD7JqNCZJUDpmpfBk1HmtJZ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若不是狗血编剧太渣怕剧情收不了场,末了急吼吼洗白女三曼青并让她来兜底收走钟小刚,牵强地冠以真爱之名,以照应剧名、排除干扰(长相还算清秀、莫明其妙爱上自己哥哥的女二同样被清扫走了),实现男女主命定的爱情,钟小刚绝对可以象《东京爱情故事》的莉香那样,成为经典的爱情角色。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Oq7w3S4Xt3xBsDEEs0skoYQsdViaddibibOhIXkod1EDUcFf7Ojf3jNF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当他站在台下,亲眼看到女主演唱会的巨大成功、却又听到爱意被彻底拒绝之后心情复杂、黯然神伤时,我觉得这个角色站住了脚,他就是钟小刚,一个不可复制的、有血有肉、敢爱敢恨的钟小刚。瞎子都看得出来,最后钟小刚爱的依然是易天边而不是沈曼青,就让故事留有遗憾不好吗?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Sg21z16g4Xlgia2sW8nIoYvhQwq8MCA4dNmnabFCT2l1J6zH7V2b8yw/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这部剧的吻戏是最没看头的,要么借位,要么碰碰嘴皮,一点也显现不出禁欲系男神日后的风采。还有,钟小刚的着装风格其实很适合霍建华,张扬、痞绅的个性风融合乖巧、清爽的家居风,西服、皮衣,各种浅蓝、条纹衬衫,小鸡心领T恤、卡其裤,很能衬托他的健康身型。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1hOHibPia8wUCiaSbmFQxgShXMP3pOpcKwduaYbTZbIXQdNZfe0E3NE5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海豚湾恋人》是霍建华拍的第5部剧,曾有报道说他当时连走位都会走错,被讽为“盲剑侠”,可见他的表演经验少得可怜。对演绎钟小刚,霍建华还谈不上演技,但看得出他很努力,用大男孩的阅历努力演着大男人。为演好钟小刚,他还创造了一个搡头杀的招牌动作,显得霸气不讲理,有益于人物的塑造,可见他很用心。如果说钟小刚这个人物成功,成功之处就在于人设本身的成功和大男孩气质的大男人本身散发出的魅力吧。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1NlNItyaFpZngsibU4U3qGrPLSlXCYibzkibEAKojBiajQfhLfukprnbK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在这部戏里,霍建华的两大必杀技已经初步显现:一是他梨花带雨的哭技,他那双大眼睛一旦水汪汪,姐妹们的心不被萌化才是怪事。二是他软糯清澈苏死人的声音,在台剧里有这把高八度的男声,台词念得清清楚楚不费耳力,难怪有的霍迷专找原声剧来看。简单说说其他演员,女主张韶涵好小一只,把霍建华衬得好大一只,能较好地凸显霍的高大伟岸,还是很有CP感的。女三其实只大霍霍一岁,可看起来比霍霍大多了,霍霍当时的气场明显压不住,总监艺人恋搞得象姐弟恋。男一,啧啧,光那个口音……算啦不说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aMlRjXXnibic9qRgW96qQrRe1CjSCndIvb2dzfmOcDBwNWpHNbusVd3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最后再说说几位前辈女配角。演天边养母的刘瑞琪,当年是红极一时的《搭错车》女主角,虽韶华不再,清秀轮廓还在。演大妈的戈伟如年轻时是典型的古典美人,一把年纪了仍然风韵犹存、气质优雅,身形也不走样,是我心向往之的中年美妇(大婶就是这个德性,注意的点不同)。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R0PLGyC2hMQsZVxg985gs864ovZCaJREV4RyDEmhQsuR2j1ZaXyz2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好吧,原谅我啰里啰嗦天马行空说了五千字,你能看到这儿的,肯定都和我一样,对华哥是真爱。从钟小刚到白子画再到张家伟,我想说,霍建华,你还能再帅点吗?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lw3znQaicNK1FicEJG2twWZKYDBLldjdGTld3xyP34KnibMnYHIdgXg7Ra3cdbG9TZ7dh7m9dIEbjWDN5JicddvpYA/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想想

2016年11月14日


(声明:影评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稿件为K5特约作者原创,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冒用必究!昆明影视频道)


http://mmbiz.qpic.cn/mmbiz/lw3znQaicNK2t5ewh2vF5PF7rAnnBloCOXV1zu7s2Lp3slNIMKhpib105PaWtFB7ykleycvDn6AWCYblOxiaib8PV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你关注影视娱乐圈吗?你的文笔犀利吗?不要再默默躲在朋友圈里吐槽了!K5影视频道正在招募娱乐新闻特约撰稿人——评说电影电视,盘点娱乐八卦,只要你观点独到、具备娱乐精神,就赶快加入我们吧。K5特约撰稿人,虚位以待、稿费从优。报名电话:13608880005,报名邮箱(kmtv5@sina.com)


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K5微信公众平台

掌握更精彩的节目资讯 了解更丰富的活动内容

http://mmbiz.qpic.cn/mmbiz/lw3znQaicNK00Z8VrFnBoevmspUghTezMhFSDAwovLdWgwwXGh2EVq4e8ENDyJa5RVSEaoIpcvqbUX0eWlreeiaA/0?tp=webp&wxfrom=5&wx_lazy=1—— K5独家影评"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