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天下女人
天下女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4,202
  • 关注人气:12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人人都爱张国荣

(2017-04-01 10:51:32)
标签:

杂谈

​​

http://mmbiz.qpic.cn/mmbiz_gif/Grbtk0WpB6DErFJfJgLkYcgLic7eKOGHjtgthJk9rIQegvTqibOR4RyPlpmAUZmC8XuK1AludRrBWCFaeTiabZwYw/0?wx_fmt=gif&wxfrom=5&wx_lazy=1

音乐 / 左右手—张国荣

4:17哥哥,你还好吗来自天下女人


“我会将头发长长地留,把往事一束全都垂在脑后,反正它是无论如何,都缠住心头。”

他叫张国荣,今年该是61周岁。

春天该很好,而他却选择纵身一跃。

这一跳,幻灭了一场盛世美梦,彻彻底底,那一年的4月1日,香港彻夜未眠。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Grbtk0WpB6BUTrcUKefGbk2EKpbiaW3vJ2f7ticDcxIn9EyIqSA6pmutoUkwxicibmZCPZeN5ibuOWicZk6ibq1sicvrz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往事如烟,孤独难免
人们爱张国荣的美,那种充满孤独的美。

他在家中最小,却从来与兄弟姐妹没有过多交集,更与忙碌的父母谈不上交流,一个人的童年,显得那么形单影只。

他喜欢这样的自己,静默、清冷,可也正因如此愈发自卑,是个不折不扣的矛盾体。

“没什么值得留恋”,是他对自己童年往事的总结。

1977年出道,这张略显忧郁的脸,瞬间成为了大众核心,他终于不再是一个人,有朋友、有粉丝、有他自己的一片天。

孤寂也许是张国荣的一面,但绝不是他的全部,他喜欢和朋友打牌,喜欢打趣玩笑,只不过也许他更愿意一个人的时间。

陈凯歌曾说他就是程蝶衣,可他不是,他比程蝶衣活得潇洒开朗,他甚至没有程蝶衣那种孤独落寞之感,他想要的一切,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Grbtk0WpB6BUTrcUKefGbk2EKpbiaW3vJoqmNyMgnSMJDf78hjnDjgGEuAKT4NiaPe3OPibBeGkuBl5XeHlvyzyk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Grbtk0WpB6BUTrcUKefGbk2EKpbiaW3vJNWseA5B5aqxLJLC9G6A8OB8zmicbOwibN9cyU1quFROic2JyvLoiacqhu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左手右手,情爱而已
张国荣经历了社会动荡的年代,一个封闭压抑转向开放接纳的过渡期。

他的爱与被爱,来的那么不知不觉。

港片在盛行的年代,仿佛每一个角色和演员都走到过人们的心中,这其中就包括张国荣,和毛瞬筠。

毛瞬筠是那种小女生的美,单纯的好像能捏出把水。正值青涩年华,哥哥对她一见便钟情。

连我都认定毛瞬筠是最美的沐剑屏。

其实不管最终哥哥的人生是否有所改变,但这段情就好像他的左手,一样难以割舍,又同样只是往事。

他不止一次表示过当年对毛瞬筠的喜爱,也无法预知如果他们携手进入婚姻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但现在就是现在,一切已经定格。

世人都知张国荣过分追求完美,但有时不完整,就是一种完美。

把这份情深深留在心里,对所有人,都是最美的。

或许左手紧握玫瑰,被刺扎痛却手留余香;而右手却敢于触碰荆棘,生出老茧也在所不惜。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Grbtk0WpB6BUTrcUKefGbk2EKpbiaW3vJGibDH2wkr2PR4MZm4XIfVF1bgUk3SgNoKKibPJ1GR5T1bPZib1INP9LW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唐生便是哥哥的右手,这段情感在复杂环境下的香港是不被看好的,狗仔、记者,一刻清净不愿给他。

他明知这世上最难抗拒的就是人为力量,为了唐生,他偏要一试。

手一旦牵上了,承诺就是一辈子的,因为意乱情迷极易流逝,难耐这夜春光浪费。

唐生频繁地出现在哥哥的生活中,吃饭、聊天、逛街、甚至是家庭仪式。

可你并不懂,他们从小一起,在没有人可以聊天说话的大家庭中,一个能与自己聊的来的人是多么重要。

爱人易寻,知己难求啊。

他自己再清楚不过,他知道在这个纷繁嘈杂的娱乐圈,谁都无法真正走进心中。

镁光灯开的越明亮,越能照见那颗苦楚的心。

所以他奋力争取,因为他终于不再孤独。

其实打动你我的,也并不仅是他与唐生的那份挚爱,更多的是哥哥对这份情的保护。

走到今天,又是这样一个纪念的季节,人们还是无法割舍掉他对爱的那份执着,不管是左手还是右手,他都曾拼命追求过,这就足够了。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Grbtk0WpB6BUTrcUKefGbk2EKpbiaW3vJoVps0hEVHUia9dQ25sibPKADZOUZsEErxkUBn3h1CY5Ltb25OfUIvq2A/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得到不多 付出来凑
很小的时候,无法理解,为什么一个明星去世,会有这么多人,如此大阵仗的纪念仪式。

原来这并不是一个普通的明星,他是哥哥,是一个近的就在身边的朋友。

他的一生,得到的其实真的不算多,但给予的却数都数不完。

后辈、同行、朋友、陌生人,他乐于让别人过的快乐,或许是因为他太知道快乐对一个人的重要性。

其实谁没受过排挤,谁没经历过磨难,难道张国荣自己,在刚刚步入演艺圈的那几年就很顺利吗。

可那会儿他就没有那么幸运,因为再没有第二个张国荣,这么乐善好施,这么愿意倾囊相助。

他懂得照顾女同事,喜欢接济底层人,爱惜身边共事的朋友,甚至贴心地记得每个身边人的名字。

即便在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日子,哪怕是最后一天,他都还在用心劝导别人。

不是他太浮夸,只不过是心真善。用付出换真心,好真实的一个人,好劲的哥哥。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Grbtk0WpB6BUTrcUKefGbk2EKpbiaW3vJEcoIDVpmpc4DJxDQjQ6HUcf5ytJRJqLWcPgFPyKSlgleiaeHo6yOQAw/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跳脱枷锁 完美收官
每年的这个时候,我们纪念、沉思,很多人至今仍然无法释怀,无法想象他已经不在。

但这样的结局于他,又何尝不是一种完满。

他创造了人世间最真挚的美好,又亲手将美好毁灭,人的欲望不过就是如此,因此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我自己也曾坚定的认为,他人生的最后一部电影《异度空间》是最真实的写照。

然而角色本无意,只是事实太残酷。

抑郁症折磨了他的身心,没有任何原因。

他并非为情所困,就在最难过的时刻,他依然与唐生牵手出街;

他并非压力过大,因为那个时候的他,早已看透了那些庸人自扰的世间俗事;

他也并非怀疑人生,否则正值非典时期,他如何开导身边的朋友珍爱生命,坚定信念。

他只是单纯地生病了,不堪病痛,像个孩子,只是离开的方式不同……

一切他早已安排妥当,这种静静地迎接死亡,才是最让人无法承受的。

http://mmbiz.qpic.cn/mmbiz_jpg/Grbtk0WpB6BUTrcUKefGbk2EKpbiaW3vJL1P4FvFdyOgOgdrbNuE3Ir1GwfKLJj85uibsQ2FYUgkzyibxNKB37NwQ/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



好希望病魔只是短暂停留,好希望他从未被枷锁套牢。

14年过去了,哥哥的影像和歌声,从未离开,如他所愿,他的的确确拥有了完美的开始、完美的人生、完美的收官。

朋友曾说:“虽然没有见过他,但总觉得和他有很深的感情。”

这样的寄托,我们可以任意宣泄,是他留给我们最珍贵的礼物。

想你但怨你,暗街灯也在等你。

如此爱你,只因你是张国荣。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