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暖尚
暖暖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8,805
  • 关注人气:3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2016-01-27 09:29:41)
标签:

八珍盛宴

四喜小团圆

五彩银丝卷

暖暖尚

美食

分类: 食素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已签约新浪美食独家博客,请勿随意转载我的博文及图片。谢谢~~~

四喜小团圆队接着上菜!四喜,是指加油小雯、花事了、陈美桥和我。小雯是我们队的队长,也是集烧菜、拍照、设计队伍水印、起菜名等技能与一身的超强能力者;花是我们队的质量把控者,对细节要求比较高,审美技能一级棒,在我们聊嗨跑偏的时候会及时把我们拉回轨道;美桥之前我一直称呼她姐姐,川菜做得那叫一个地道,组队后发现其实她比我还小。行动力强、效率高,在我还没想好做啥的时候她已经超完美的上了我们队的第一道菜;我,是最符合我们队名气质的,人比较圆,跟她们三个比好像真的没啥优势,所以特别感谢雯子妞收了我。我们四喜小团圆象征着纳喜聚福、团圆美满,这是我们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期望,更是对大家美好未来的祝福。

我们队伍已经上了两道菜了,一道美桥的翡翠兔丁,一道小雯的海鲜全家福,全是需要功夫的硬菜。但一桌家宴也是需要荤素搭配有素材来做绿叶的不是吗?我今天给大家奉上的就是一道超级脆爽开胃的素菜:五彩银丝卷。

在《桂圆红枣甜汤》那篇博文里面我曾经说过,我家东西院中间有一个月亮门,上面有我爷爷的亲笔题字,在队长给我安排了素菜的任务之后我就想到月亮门上的那几个字:蘭桂藤芳,满院生辉。你们知道,北方的冬天是缺少色彩的,所以我爷爷总是花尽心思来布置我们家的院子,就是在那几年我跟着爷爷认识了几种到目前为止我都不会认错的植物,月季花、美人蕉、木槿、还有翠竹。记得有年妈妈生日我们回家,院子里的美人蕉和木槿开的正艳,一进家门突然起了一阵风,淡紫色的木槿花随风散落了一地,把程序员小铥都看呆了,后来我告诉他:“这是木槿花,我爷爷种的!"言语里有掩饰不住的骄傲。今年夏天回家,我侄子迷恋上了种葫芦,葫芦藤顺着月亮门攀到了木槿树上,站在树下,阳光透过层层木槿树的叶子洒在我侄子身上,而在淡紫色的木槿花丛中时不时冒出几个刚成型的小葫芦,那个时候我突然想到了“庇荫”这个词,有些人他们可能不曾见过,但总有某个时刻他们会遇上。

为什么选五彩银丝卷这道菜呢?春节大家为了喜庆家宴一般都会备比较多的荤菜,而往往最受欢迎的却是那道最不起眼的素凉菜。今天的五彩银丝卷说白了就是素版越南春卷,里面用到了薄荷叶、胡萝卜、黄瓜、鸡蛋、越南细河粉、生菜等6种食材,配上鱼露、青柠、朝天椒和小红葱头调的汁,整道菜既有黄瓜、胡萝卜和生菜的脆爽,还有薄荷与青柠的清新,再加上蘸料的酸辣,看似做法简单,但味道层次异常丰富,绝对会成为家宴上的点睛之笔!另外,将这么多的春意盎然的食材一起包裹在春卷皮里有迎春纳福之意,也祝愿大家来年春风得意、福气满满!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材料:
越南春卷皮8张,黄瓜1根,胡萝卜1根,鸡蛋2个,越南细河粉1小把,薄荷叶若干,生菜4-5片,小红葱头2个,青柠2个,朝天椒5个,盐1g,鱼露30ml,白糖3g,色拉油适量。

做法: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1.黄瓜、胡萝卜洗净切丝,薄荷叶、生菜、青柠、小红葱头、朝天椒洗净备用。
2.鸡蛋两个加一小勺盐打散,用煎锅煎成蛋皮后切丝。
3.朝天椒切成2毫米左右的小圈圈,小红葱头切碎丁,加鱼露、白糖,然后挤入两个青柠的汁调匀备用。
4.越南细河粉用开水烫十几秒,然后捞出冲凉后控水,加一小勺色拉油拌匀,分成小份备用。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5.取适量温水(用手试一下不烫手又能感觉到温度),双手将越南春卷皮浸入水中十五秒左右取出(春卷皮接触水后会自然的卷成卷,注意要用双手将春卷皮抚平、全部浸入水中!泡到春卷皮还有一点硬的时候就拿出来,它会慢慢吸收水分,等卷的时候就完全软透了。
6.将泡好的春卷皮平铺在盘子上,依次码放薄荷叶、胡萝卜丝、蛋皮、黄瓜丝、越南细河粉和生菜。
7.先将靠近自己身体位置的春卷皮从下往上盖住蔬菜,然后将左右两侧的春卷皮往中间折。
8.最后再从下往上卷成卷即可,吃的时候沾上调制好的鱼露汁食用。(卷卷的时候为了让里面的蔬菜看起来来更加通透,我将图示刀子盖住的那部分春卷皮切掉了,自己吃就随意了)

贴心提示:
1.泡春卷皮的水温度不要太高,温度太高春卷皮很容易被泡烂掉,浸泡时间也不要太长。另外春卷皮要卷好一个再泡下一个,卷好的卷卷要用盖上湿毛巾或保鲜膜防干裂。
2.码放食材的顺序随意,你想什么露在外面就把那种食材放最下面。

#八珍盛宴#四喜小团圆之【五彩银丝卷】迎春纳福
 打今儿起,我也是有公众号的人了!扫描二维码或搜索nns_0625可找到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