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暖尚
暖暖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9,805
  • 关注人气:3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

(2013-07-16 08:56:25)
标签:

暖暖尚

烧茄子

酱香肉末烧茄子

下饭菜

美食

分类: 食荤
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

周末铥先生和朋友吃饭回家后一直和我絮絮叨叨的说餐桌上点的一道茄子很特别,仔细问了之后发现其实就是茄子里塞肉馅、挂糊、过油后再红烧的一道菜。我问铥先生:“那道菜好吃吗?”铥先生说味道还行,就是觉得茄子里面有肉馅很有特点。嗯,看来是我平时做的菜有些太过朴素了,让这家伙 一不小心入了外貌协会。不过听到铥先生说起茄子倒是突然勾起了我想吃茄子的欲望,我和铥先生说:“我明天也给你做一道茄子吧,肯定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第二天吃完早饭就钻进厨房准备材料、煲上一锅自己一直想喝的骨头汤,然后看时间差不多开始准备午饭。午饭时,铥先生看着我端上桌的肉末烧茄子说:“你不是说会让我大吃一惊的吗?这有什么可吃惊的。”“你这就不懂了吧!我这是把你昨天说的那个造型特别的茄子脱光了,所以里面的馅都跑出来啦,这还不够你吃惊的吗?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

虽然这道菜的卖相确实朴素了点,但味道确是极好的,所以,一定要多备上些米饭哦。

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

调酱汁时稍微加入一点点醋可以很好的解油腻,一定不要少哦。

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

材料:
长茄子2根,五花肉50g,大蒜,姜,生抽、淀粉,甜面酱1勺,韩式辣酱1/2勺,醋1/2勺,花生油。
做法:
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
1.茄子洗净切条,然后放盐拌匀将切条腌制30分钟左右。
2.30分钟后将茄子用水冲一下表面的盐分,攥干水分备用。
3.五花肉解冻后切丁。
4.将五花肉焯水后冲洗干净,加入半勺生抽和一点淀粉抓匀。
5.大蒜和姜切末备用。
6.甜面酱1勺、韩式辣酱1/2勺、醋1/2勺,加入一勺凉白开调匀备用。

超级下饭菜:『酱香肉末烧茄子』
7.平底锅内放少量花生油,肉热后放蒜末、姜末炒香。
8.下腌制好的五花肉中小火炒制肉熟。
9.放入攥干水分的切条,中火炒至茄子变软。
10.转小火,放入调好的酱汁,翻炒均匀至茄子均匀上色、入味。
11.出锅前再撒上一些蒜末即可关火出锅。
12.装盘开吃。

啰嗦两句:
1.提前用盐酱茄子腌制一下去除水分可以让茄子在炒制过程中少吃油,更健康。
2.我用的五花肉,在炒制时会出油,所以步骤7时只要放少量的花生油即可。
3.此菜我主要用的是甜面酱和韩式辣酱调味,没有用盐。你也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将甜面酱换成豆瓣酱、黄酱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