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暖暖尚
暖暖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628,457
  • 关注人气:39,33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第二十三期乐扣乐扣杯:我爱素食料理—蒜蓉空心菜

(2013-05-22 08:58:48)
标签:

暖暖尚

素食

蒜蓉空心菜

空心菜

美食

分类: 食素
第二十三期乐扣乐扣杯:我爱素食料理—蒜蓉空心菜

第二十三期乐扣乐扣杯:我爱素食料理—蒜蓉空心菜

最近,对面小区的绿化带被改造成了小菜园,然后划分成块承包给业主用来种蔬菜瓜果之类的。看到那一块块的小菜地就忍不住想起妈妈的菜园子,同这些城市人相比,妈妈的菜园子要大多了,差不多有80多平米。从最初只种菠菜和韭菜,发展到现在的西红柿、青椒、芹菜、白菜、空心菜、大葱、萝卜、南瓜、和各种豆角,妈妈的菜园子越发的欣欣向荣的样子。

因为都是自家每日要吃的菜,这一菜园的菜全部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完全奉行绿色种植,吃前只要清水洗净表面的浮尘就可以吃了。所以,每次夏季回家我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帮妈妈浇菜地,不止可以随心所欲的玩水,还可以随手摘黄瓜、西红柿吃第二十三期乐扣乐扣杯:我爱素食料理—蒜蓉空心菜。我常常和铥先生说,以后我想和妈妈一样拥有自己的菜园子,然后过自给自足的耕种生活。

今天的这道蒜蓉空心菜就是妈妈常给我们做的一道菜,虽然是素食,但因为食材新鲜、搭配得当,味道吃起来一点都不比荤菜差。当下正式空心菜大量上市的时节,爱好素食的妞妞们,不妨尝试一下。

第二十三期乐扣乐扣杯:我爱素食料理—蒜蓉空心菜

材料:
空心菜,大蒜,盐,生抽,花生油。
做法:
第二十三期乐扣乐扣杯:我爱素食料理—蒜蓉空心菜

1.空心菜洗净控水后切寸断。
2.大蒜剥好切末。
3.平底锅内放适量花生油,油热后放入一拌蒜末炒香。
4.闻到蒜香后先放空心菜的梗,翻炒至空心菜梗断生,然后再下空心菜的叶一起翻炒。
5.炒制空心菜的叶子开始发蔫时,加入半勺盐和一勺生抽调味。
6.再放另外一半的蒜末,快速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啰嗦两句:
1.炒制空心菜讲究大火快炒,所以尽量的将空心菜的梗和叶子分开放,一来可以尽可能的少出水,而来减少菜叶的炒制时间保持菜品卖相。
2.大蒜和空心菜是非常好的搭档,所以尽量的多放些蒜末进去,而且最后才出锅前的蒜末必不可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