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云龙
李云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7,398
  • 关注人气:3,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幅下跌后,何时是加仓的机会?

(2021-03-09 17:54:15)
标签:

杂谈

       今天大盘再次大跌62个点,下跌1.82%,收于3359。深成指下跌2.8%,创业板下跌3.5%。旅游、酒店餐饮及钢铁涨幅居前;航空、半导体及环境保护跌幅居前。

 


       最近两天市场波动明显增大了。昨天是高开之后一泻千里,今天是早盘急杀后回拉。是不是有买入的冲动,补仓的冲动?急杀探底回拉了,底部来了,不买就要踏空,要失去机会了,这种感觉是不是很强烈?踏空错失机会的难受程度远大于被套牢抄底抄在半山腰。无论这里是不是真底,手里总要拿点筹码才安心,这就是人性!

 


       任何交易本身没有对错之分,所谓对错,是以未来的市场反应来评估当下的操作。今天买是对是错,取决于未来的走法。一般底部的构筑都是很慢的,假设今天这里形成了底部,短期未来5个交易日只会有两个结果:1. 阴阳相间的巨震。2. 缩量窄幅波动,走慢。这才是底部的确认!(文末有福利,添加微信【HSTG996】或点击此处即可免费领牛股

 


       今天买入博到了底部,买对了,你会遇到的是要么迟迟不大涨,要么上涨一天杀跌一天交替出现,心情会极度烦操。别急,设置好底线就可以了,只要未来3-5个交易日没有直接击穿今天的低点,那你就买对了,耐心持有。那今天没有买入的朋友你也根本无需担心,下影线探底是不会直接形成连续大阳的,后面的二次节奏,反复缩量震荡,这是必然。等两天要一个确定性你再介入,可以规避掉短期的震荡反复。

 

 

       情绪的预期很猛烈,但实际的走势都是有迹可循的。强烈的预期往往会和现实产生极大的差异,这就是我们对市场理解力的差别。急杀下影线是底部信号,市场都拉升了必须买,再不上车就晚了,这是强烈的预期。而现实是,买入后,往往后面几天没有猛烈的上涨或者次日只涨一天又跌下来了,落差一大,心态就不稳定了,很容易看对了底部结果扔掉了筹码。这就是普通投资者对交易的理解。

 


       很清楚这里有可能形成底部,也有可能不会形成底部,而底部的构筑不是一根K线就完成的,它需要3-5根K线来印证。确定性出现后再动手,一点都不迟,同时还能规避下跌中继的风险。所以,一点都不着急,心态很稳定。(云龙通过深入研究,在顺周期板块中,挖掘出2只低估值细分龙头,作为接下来的擒牛大布局,今日在微信朋友圈与大家共享!添加微信【HSTG996】,即或点击此处可免费领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