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云龙
李云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17,398
  • 关注人气:3,0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反弹一触即发,一类股将大涨

(2021-02-23 18:02:42)
今日市场抱团股跌幅有缩小迹象,顺周期板块开始分化,军工、白酒、医药反弹,前期连续调整的白酒板块开始有短暂起稳迹象,目前大盘的走势实际上受制于机构抱团股,指数的走势与机构抱团股的走势一致,也就是说如果未来机构抱团股开始反弹,大盘也将迎来反弹。


近期赚钱效应基本上都在顺周期股票上了。目前行情就是家里有“矿”,心中不慌。有色板块的涨跌主要看国际铜的走势,从短线看,超买严重,随时可能会回踩。A股尾盘已经有所端倪了,昨日市场批量炸板,紫金矿业炸板回落,西部矿业破均线走弱,人气股章源钨业断板,有色化工已经出现大分歧。从龙虎榜我们看顶级游资也在去弱留强,高低切换,向前排靠拢。


目前海外机构对2021年全球原油需求的增长评估在570万桶/日左右的水平,尤其是上半年经济预期较为乐观。另一方面,供应端OPEC减产叠加美国极寒天气,导致阶段性的供应缺口进一步扩大。


受此影响,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65美元,创下一年多以来的新高。境内成品油价格完成年内“三连涨”。

今年预计石化板块将迎来投资机会。主要理由如下:1)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涨价预期明显,原油价格上涨也带来下游的投机性囤货需求;2)疫情好转,疫苗大规模接种后,经济迎来大幅复苏,石化产品需求好转。

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以下几条主线:一是油价上升,成本优势显现的煤化工及轻质化原料路线。标的:浙江龙盛。二是受益油价上涨资本开支改善的油服板块。标的:杰瑞股份,中海油服。


“抱团股”今天集体暴跌之际,智投哥发出灵魂拷问:抱团股已经彻底瓦解了吗?茅台下跌表面上看是因为涨多了,这只是最浅显的认识。根本原因还是出现了潜在的“业绩更好的板块”--有色化工等顺周期股。


周末铜价大涨创10年新高,在一定程度上确认了周期业绩的“超级反转”,让机构资金疯狂追捧。而前期重仓的白酒,大消费和新能源等抱团股被抛售。我认为抱团将来还是会存在, 只不过是换了一批个股的形式抱团。年前大涨的白酒、大消费、新能源短期未来上涨空间有限,未来反弹,择机减持为主,等待新的抱团板块产生。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